辯論賽!急擴招是造成畢業生就業難的原因

2021-09-12 10:12:23 字數 2796 閱讀 117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人才並不過剩,而且所謂的人才中10-20%才是企業或者國家需要的;其餘的只是打著人才的幌子而已;

2.這些所謂80%左右的人才在工作態度上,大都眼高手低;

3.因目前的企業所需求的所謂的人才,工資都相對於來說,較低;

4.工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一項人才評估依據,大學生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

5.中國的教育,不適合一畢業就馬上可以進入工作角色;並且很多都無法對口;

6.小企業不想去,大企業人滿,小企業福利不如大企業,但大企業更需要有經驗的人員,並且畢業生穩定性差;

7.真在的人才過剩時,就是社會發展到極限了.

8.人才過剩應該改為社會人員過剩;

辯論賽 大學生就業難主要原因是社會原因還是自身原因

2樓:

1、對方辯友不停說自己要怎樣自己要怎樣,可沒有清楚說到當前自己應該怎樣。當前可是金專

融危機席捲屬全球,全球經濟低迷,給我國大學生就業情景可謂是雪上加霜,在這樣的情況下,試問是個人的價值觀改變更能解決問題,還是七大措施的出台更能全力促進大學生就業和經濟復甦,安定民心從而起乙個力挽狂瀾的關鍵作用呢?

2、大學生社會地位:

由眾人眼中的「天之驕子」到現在的「普通勞動者」

今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生力軍,是社會主義事業的**者和**人

中國新聞周刊:

大學生就業難,關鍵還是就業空間因落後的經濟增長模式與相關制度安排的缺失而受到嚴重的侷限與束縛。

首先,社會保障制度不健全,大學生就業空間就受到限制,大學生一走出校門就處於不公平的狀態。

其次,我國的就業市場還不是乙個公平的市場,各種歧視與失範現象仍然較為嚴重。

再者,我國的經濟結構也存在問題。

第四,城鄉差距和地區差距限制了大學生的就業空間。

最後,片面的人才觀•用人觀及其所造成的學歷崇拜與學歷歧視現象並存,也直接降低了大學畢業生與就業機會的有效匹配,並造成了人力資源的巨大浪費,扭曲了正常的人力資本投資行為。

3樓:→聖の圏兒

正方:社會問題

由於一些公司對於大學生要求過高

讓大學生無法就業

反方:自身原因

對於公司要求過高

太過於自信

在家裡嬌生慣養

導致大學生自身能力不高

大學生就業難是個人原因造成的還是社會原因造成的辯論賽。求幫忙總結一下能從哪些方面入手。比如。社會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辯論賽可以從多角度去發散思維。大學生就業難,可以先從大學生方面著手,比如有的大學生在校期間不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大學四年玩耍了四年,到畢業時發現沒有達到用人單位的招聘標準。還比如有的大學生擇業觀念不正確,一擁而上去大城市,去熱門行業,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就業方向。

社會方面,整體經濟不容樂觀,很多企業不願意招收大學生,因為大學生沒有經驗。教育方面,連年擴招,導致大學生越來越多,不再是以前的稀缺資源,個人看法,照現在人人考研,而考研名額也可能增加的情況下,未來的研究生也可能面臨就業難。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科學技術發展到計算機時代,網路時代,互聯時代,生產水平提高,失業,再就業是必然過度時。

辯論賽:大學生就業難是社會原因還是自身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原bai因: 1 缺乏公平性du 例如:一些機關zhi

、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幹dao部職工,一旦進回去之後就答等於進入了終生保障的「保險箱」,被淘汰、辭退的比例比較低。對於新增勞動力而言,減少了參與競爭的機會。 2 金融危機 金融風暴過後,許多小型物流公司紛紛倒閉,裁員大潮滾滾而至,更別說是剛畢業的大學生了 3 社會市場 大學生就業市場的建設和執行機制不完善也是阻礙大學生就業的重要因素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自己,別是老怪社會,自己在自己身上找找問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大學生的原因了,他眼光太高

大學生就業困難自身原因和社會原因辯論賽反方(社會問題)犀利問題

大學生就業難是自身原因還是社會原因 辯論問題

9樓:綿綿綿綿眠小白

大學生就業難已經是乙個現在很普遍的問題了,自身原因是肯定有的,基礎的紮實以及個人的態度都是是否成功就業的一部分原因,而社會原因應該是佔了更大的主導地位,當今社會大學生並不在少數,而專業等等卻是少有增加的,更何況每個人都想要高工資高地位,不斷增長的人數湧進變動細微的專業時就會導致人才過剩,自然就造成就業難,小溪能匯入大海是因為海足夠大,而大海匯進小溪只會導致海水氾濫

10樓:覺得很失敗

無懈可擊的答案,看來不用我出手了!

11樓:蟈蟈國國

首先要明確一點,社會上好的崗位好的待遇畢竟是少數崗位,相對於所有崗位。不然都有錢誰都不用幹活了。這個不現實。

所以只能是少數高學歷佼佼者才可以,崗位是有限的,畢業的大學生是無限的,每一年畢業一批次,供過於求。人家在那個好崗位不出意外的話能幹到退休,流動性弱s說白了社會好的崗位不需要那麼多的大學生。

國家現在的決策有些轉向了,社會不需要那麼多大學生,好的崗位吸納的都是重點大學的學生。那麼大家沒必要都往大學裡擠破頭,耽誤人生。與其大學畢業失業沒有理想工作,還不如趁早打算學個技能,學精通,也有出路。

不然到時候高不成低不就的。

記住一句話,國家倡導的決策宣傳,對國家整體布局優化有利,對普通人不見得。只能說適合國家選擇標準的人有利。 其他人不要飛蛾撲火。

急求開辯論賽,克隆利與弊,我是正方一辯

克隆技術的利 1 克隆技術與遺傳育種 在農業方面,人們利用 克隆 技術培育出大量具有抗旱 抗倒伏 抗病蟲害的優質高產品種,大大提高了糧食產量。在這方面我國已邁入世界最先進的前列。2 克隆技術與瀕危生物保護 克隆技術對保護物種特別是珍稀 瀕危物種來講是一個福音,具有很大的應用前景。從生物學的角度看,這...

急求論證項羽是英雄的材料,參加辯論賽的

如果項羽不算是英雄,歷史上還有英雄嗎?少年英雄,志在天下。定陶之戰,初露頭角。巨鹿之戰,雄霸天下。彭城之戰,以弱勝強。垓下之戰,梟雄末路。項羽,是個英雄,是乙個大英雄,是乙個真英雄,是乙個上天賜於我們最完美的英雄!說他英雄是因為他 智 帥八千子弟,而三年滅秦。雖諸葛亮未能比也。昔劉備三顧茅廬,以為如...

辯論賽如何反駁愛是無私的,急求反駁愛情是無私的問題??

利用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人類所有行為都是為了滿足其中的某乙個層次,包括愛 情緒和表現出來的行為。對方使用大愛無疆的例子的時候,往自我價值實現上面靠就好了。這種辯題反方只要放下面子,把自己披上顛覆傳統的科學家外衣指責對方就是一土人,會變得非常好打。對方跟你談感情,你就跟對方談生理。對方跟你談無私,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