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有氣質一般是書香門第出身還是普通人家

2021-09-12 10:13:37 字數 2480 閱讀 5487

1樓:悠嘻嘻

韋氏字典將氣質定義為」泰然自若且頗有效力的一種動人品質」。泰若自然即指平衡——如何自處、如何處世。

氣質不是可以在早起時穿上、睡覺時脫下的東西,而是與你本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旦氣質與本人融為一體,它將會從你的骨子裡散發出來,很自然地將猶豫、焦慮從你身上趕走。這種東西很特別,看不到,卻無形的吸引著他人。

不是到一定年齡,在某一刻時刻,會突然形成的,而是在漫長歲月裡,通過對自己的認識、沉澱和積累逐漸培養來的。換句話說,氣質也是一種內在的*,通過長期的堅持,長期的努力,最後自然而成的一種結果。

成為乙個有氣質的女生可以:

1、不抱怨生活。

有氣質的女人,首先會給人一種特別美好的感覺,能從她的身上真實感受到一種舒適感。

2、不糾纏爛事。

尼采說過:「與惡龍纏鬥過久,自身亦成為惡龍;凝視深淵過久,深淵將回以凝視。」

真正有氣質的女人,不會因為一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情而沒完沒了,也不會和生活中遇到的爛人爛事糾纏不休。

3、懂得了寬容。

其實,不論是寬容別人,還是寬容生活,到最後寬容的都是自己,跟任何事情和人計較,到最後都是跟自己過不去。

只有懂得寬容,只有懂得放下,才能讓生活逐漸煥發出光彩。

4、懂得了自律。

讀書可以培養乙個人的氣質,健身也可以培養乙個人的氣質,可能夠堅持下來的人,寥寥無幾。

在培養氣質的過程中,自律是最不能夠忽視的,反過來講,自律是一種能力,是培養自己氣質的關鍵能力,你能知道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不管是不是你喜歡的,你都必須要去做。

有兩種意思。褒義的:就是字面意思。

氣質是一種內在修養和外在表現的綜合體。氣質有很多種,高貴的氣質,冷豔的氣質等等。貶義的:

就是女孩子長得不漂亮,誇她漂亮顯得很虛,就誇對方有氣質。

2樓:老梁

女生的氣質,一般和家庭有關,但自身修養是必不可少的。

3樓:血繁花

這個得看生長環境和後天的培養,氣質不一定只有書香門第才有

4樓:匿名使用者

五五開。有書香門第 也有普通家庭。這個要看 出生的環境 跟 自己的修養

5樓:匿名使用者

氣質只要不是裝出來的,大多是環境造就的,明白了嗎?

書香門第出身的女生是不是都有氣質

6樓:abc寂寞的妹子

了解了書香門第的意思,大概也可以體會到不同家庭教育和文化薰陶乙個人的氣質和修養,人和人的區別在於,這個人的氣質和修養。素質來形容這個人的人品,出生在書香門第的家庭要比出生在普通家庭受到的教育和文化薰陶要多,所以要比普通家庭看著要有氣質一點

至少得是三代以上文字的薰陶濡染,才能配得起的、書香門第的知識分子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矜持和驕傲,不是外人能體會了了解的

書香門第  書香門第 ( shū xiāng mén dì )

解 釋 舊時指上輩有讀書人的家庭。

「書香門第」中的「書香」是什麼意思?許多人不太清楚。其實原來是古人為防止蠹蟲咬食書籍,便在書中放置一種芸香草,這種草有一種清香之氣,夾有這種草的書籍開啟之後清香襲人,故而稱之為「書香」。

用 法 偏正式;作賓語;含褒義

出 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四十回:「如今眼看著書香門第是接下去了,衣飯生涯是靠得住了。」

示 例 她每天一想到自己出身於~,哥哥是個舉人,卻落入賊人之手,已夠丟盡了祖宗的人。(姚雪垠《李自成》第一卷第十七章)

近義詞 世代書香、書香門戶

反義詞 蓬門蓽戶

書香--古時的讀書人家,一般都擁有較多的書籍。我們的古人為了有效的防止書籍出現霉變,蟲蛀等問題,用常見的樟木製成書箱來存放書籍;或者,用做家具後剩下的樟木片放在大量書籍的間隙中;另外還有一種防蛀的方法,就是放一種叫芸香草的中藥。無論是芸香草,還是樟木片,放他們的目的是相同的,因為這些東西都會散發出一種香味,蛀蟲聞到這個味道就會遠離,會讓書籍得到非常好的保護。

在放置了芸香草和樟木片後,隨著時間的積累,當書的主人開啟書箱,翻閱書籍時,就會有一股香氣撲面而來,也就形成了「書香」的概念。

門第,在古時候,就是指富貴人家的宅第。

而對於古代的一些詩禮傳家的、有文化有地位的人家,我們一般稱之為「書香門第」。

芸香草亦稱芸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產於我國西部,有特異的香氣,可以入藥,嚼之有辛辣和麻涼的感覺。因為古人常在書籍中放這種草避蠹驅蟲,所以除「芸人」指農人,「芸芸」 指眾多外,與「芸」字有關的詞多與書籍有關,如「芸編」指書籍,「芸帳」指書卷,「芸閣」指藏書之閣,「芸署」為藏書之室,「芸香吏」 則指校書郎。

7樓:放飛娃的夢

大部分 因為薰陶 總會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望採納

8樓:熱情的

不一定,但是讀書多的人氣質一定好,君沒聽過腹有詩書,氣自華麼?

9樓:修羅殺無赦

這個不好說吧,但應該比例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啊,如果自己不喜歡,還是要看個人的

什麼樣的男生喜歡有氣質的女生呢,男生一般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一般興趣相投的人很喜歡有氣質的女生。如果他也有氣質,那麼他就會很自信,也不覺得有氣質的女生高冷 懂欣賞的男生喜歡有氣質的女生 其實每個人都喜歡好的 喜歡有氣質的女生的男人。水平 哈哈其實每個人都喜歡有點氣質的女人 這個沒有特別準確的型別定位,比如文藝男,運動男會比較喜歡氣質女吧 什麼樣的男生都喜歡臉...

有氣質是代表長得醜嗎,是不是長得醜的一般叫有氣質呢?

有氣質是人的修養,知識在身上的體現,有氣質和長的美醜關係不大。氣質和美醜無關。這是一種由內散發出來的東西,和乙個人的閱歷關係大,穿著打扮也有一點關係。不是,氣質是長期的歷練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氣質好的女人比單純漂亮而空洞的女人更讓人歡喜 不一定五官都很漂亮,但一定很有韻味,有不一樣的特質,這是褒義詞...

女生剛進社會買車,是買好的還是一般的

我建議買一般的就可以,第一乙個女生剛剛進入社會就開好車,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小偷心機不軌的人 第二如果被人誤解,剛剛進社會就有好車開,不會是 你懂得。經常有人這麼議論的。當然如果你跑高速比較多,建立買好車,畢竟安全。如果只是上班普通的就可以。代步車,十二三萬的足夠了 一般的,但要結實 耐撞的。兩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