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教育學研究生可以獲得什麼證

2021-09-11 19:48:14 字數 2331 閱讀 444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介紹,今年9月14日,教育部下發了《關於統籌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表示了在2023年12月1日後錄取的研究生理論上都有可能獲得雙證——畢業證和學位證。今年教育部下發的檔案裡面有這樣的規定:“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但法律地位和效力等同,並不等於實際地位和效力也等同。”李雷鳴解釋,這是因為兩種畢業證書在形式上還是會有細微差別。“規定要求畢業證書上要註明學習方式,也就是說全日制研究生的畢業證書上要有‘全日制學習’字樣,非全日制研究生的畢業證書上要有‘非全日制學習’字樣。

” 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又是在職人員,可以報考陝西師範大學mba/mpa 或西安理工大學的mba/mpacc,這兩所學校在山東建立了教學中心,山東上課,師資同於校本部,畢業也是雙證,這兩所學校都是不需要調檔案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在職研究生招生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畢業證書

教育碩士只有研究生學位沒研究生學歷嗎?教育碩士能獲得什麼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教育碩士只有研究生學位沒研究生學歷;如果是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一月份】,現在全部是雙證,包括非全日制研究生。碩士學位是教育碩士專業學位(ed.m)。

4樓:一片陽光

現在又招全日制的教育碩士了,這樣的話,你可以拿到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的。如果念類似函授性質的教育碩士的話,那就只有學位證書的

5樓:明亮

你說的是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只有學位證 沒有畢業證

全日制研究生 畢業證(學歷) 學位證(學位) 都有能否取得看你讀的是哪個

6樓:超級賽亞人藍

一般情況下既有學位又有學歷

教育學非全日制碩士研究生有哪些學校

7樓:多皎惠涵亮

文都比鄰為您解答,

教育學非全日制研究生是招生的,只要通過一月聯考就可以了,學員是先考試後學習的,一般還需要通過院校的初試和複試才能正式參加學習,只要是大專以上的學歷並且已經有五年的工作經驗的學員都可以報名,如果有本科學歷的人需要有三年的工作經驗才可以報名。一月聯考的考試難度非常大,通過考試的學員可以獲得雙證,即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但是隻有教育碩士是開設雙證班的,在職人員也可以報考,學制是3年,學習方式需要在職人員脫產學習,並且要先考試才有機會入校正式學習。

教育學在職研究生更多地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招生的,專業比較多,並且也都是熱門的招生專業,學習時間在1.5-2年之間,是在職學習,可以工作和學習同時進行,考試也是先學習再進行的,通過率會更高。

教育學非全日制研究生是招生的,只是比較少,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習方式上的區別。

這是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最明顯,最容易理解的區別。全日制研究生就是需要脫產,週一至週五在校完成學習,所有在職研究生學習時間都安排在週末或者是節假日,甚至一些課程不用面授,直接遠端授課,通過網路來學習。相比較的話,在職研究生的上課方式更為靈活。

第二,報考形式上的區別。

全日制研究生每年招生考試進行一次,對於考生來說,把握不住唯一的考試機會,只能等來年再報。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則是一年多次,改革後,報考形式減少了,只剩下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參加研究生招生考試的雙證研究生,但在職人員面臨的選擇還是比較靈活的,想獲得學術型碩士學位就報考五月的,想獲得專業碩士學位就報考雙證。

第三,報考物件上的區別。

在職研究生擔鼎曹刮丨鈣查水腸驚的招生物件以在職人員為主,尤其是同等學力申碩形式,考生只有獲得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才具備申碩資格。而在職研究生雙證專業中,一些專業和全日制研究生報考要求是一致的,也允許本科應屆生報考的,但大部分專業也是對報考者有畢業年限要求的。如mba要求專科學歷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三年,碩士、博士畢業人員具備兩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報考。

第四,入學方式及考試難度上的區別。

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先考試**學,雙證專業與此是一樣的,屬於選拔淘汰制,只有經過初試和複試被錄取的人員,才能在畢業時獲得相關證書,考試難度比較大。但選擇同等學力申碩形式,符合條件的報考者可以免試入學。進行了課程學習,保持多次參加考試機會的同時,考試合格即為通過全國統考,如果完成**階段,即可畢業。

第五,獲得證書上的區別。

同力統考屬於非學歷教育,符合條件的學員申碩成功並達到畢業要求後,可以獲得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而非全日制雙證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畢業後可以獲得碩士畢業證和學位證。但是從2023年以後,非全日制研究生獲得的畢業證上將註明學習方式,但證書的含金量及效力是與全日制一樣的。

學前教育非全日制大專可以考取全日制研究生嗎

學前教育非全日制大專學歷,不可以考取全日制研究生。報考全日制研究生,至少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取得了學士學位證書。可以,不過只能考普通的學校,並且有額外加試,那些好大學有自己特殊的條件 學前教育是非全日制大專,現在要怎樣才能公升為全日制的呢 報全日制脫產自考助學的就可以了。專科和本科學制都是兩年。問一下...

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容易嗎,非全日制研究生入學考試難嗎

容易。非全日制研究生一般考兩門功課,一是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另乙個是英語 二 關於初試成績 每年國家都會釋出國家線,一般院校和專業的進入複試的條件都是只要成績超過國家線就可以進入複試。但是有些院校或者比較熱門的專業會根據報名人數提高分數線。所以考試之前要到目標院校目標學院的 上了解招生人數,了解能不...

非全日制研究生找工作和全日制研究生有區別嗎

當然有區別了。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第一在職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不一樣的地方主要是在學習方式上。另外,在職研究生學員學術深造的時候在報考方式 最後頒發的證書方面也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非全日制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區別,第二在職研究生主要是利用週末節假日的業餘時間來完成學習的不用脫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