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為什麼不用磁懸浮,中國現在為什麼大力發展高鐵,磁懸浮鐵路,而不是像國外那樣發展民航?

2021-09-11 16:59:17 字數 901 閱讀 7953

1樓:黃梓嬙

磁懸浮電磁波很大

而且要求極高

中國現在為什麼大力發展高鐵,磁懸浮鐵路,而不是像國外那樣發展民航?

2樓:

顯而易見的答案來:

1)中國沒有自己的大自飛機製造技術,全依賴進口(空客,波音)。從國防安全角度是不可以把天空全部交給外國人的。雖然現在已經開始研製自主的國產大飛機,那還是需要點時間,不是嗎?

2)重點是石油:我國是完完全全的石油進口國。別看當年的大慶,現在的新疆克拉瑪依宣傳的儲油很大,事實上我國現在每年的石油消耗90%以上依賴進口,主要是中東伊朗,北非蘇丹等國家。

而石油的海上運輸又佔了所有石油輸入的70%以上,海運就必須通過印度洋和馬六甲海峽,這兩個地方可都是老美控制著的。

所以民航再大規模發展只會把我們的脖子送到外人手中捏著,不是長遠之計。

而高鐵等主要消耗在電能上,雖然我國也是缺電大國,但是電的**比較多,也不容易受制於人。

3樓:山水縱相逢

雖然高鐵的票價不低,但飛機票價比起來,還是顯得高,國內的生活水平和國外比起來還是相差很遠。

4樓:嵩吾峰

鐵路具有運營成本低和運能大的特點,符合當前的國情需要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發達國家的情況不一樣,磁懸浮列車對載重量有嚴格需求,太重會浮不起來。中國對列車運載量的需求大,一旦乘坐的人太多,考慮到載重量的問題,最後選擇發展高鐵。

6樓:思想開拓者

發展高鐵和磁懸浮鐵路,這屬於重要的鐵路幹線,同樣也發展民航

根據國情,人口基數大,國土面積遼闊,適合發展鐵路方面。

**量大,交通便利,才有利於出行,是社會現狀的表現形式。

拒絕中國高鐵,坑騙中國遊客,那為什麼中國遊客還是很喜歡去越南

一 物價低 越南這個地方離中國比較近,而且物價比較便宜,所以很多中國人雖然在越南旅遊的時候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還是去越南,有的人想去外國旅遊,可能首選的城市還是越南,其實在某些地方旅遊的時候,肯定會遇到一些渾水摸魚的人,可能大多數情況下不會遇到,所以很多人去越南旅行之後,可能下一次還會繼續到越南旅遊...

高鐵是中國和日本的天下,為什麼美國不建高鐵

人家人口密度沒有這麼高啊,利用率不高,加上人人都有私家車,城際移動靠私家車就可以了,太遠的可以用飛機。造高鐵實在是沒有什麼收益,而且耗時耗力,中國每年春運什麼的可以帶動一大波收入,美國人沒事不開自己的車瞎跑什麼呢!高鐵只有中國和日本會建設嗎?為什麼美國高鐵市場,只是中國和日本在搶?美國人口密度低,不...

中國高鐵每年虧損幾個億,為什麼還在不

高鐵是國家重大專案,這類的專案有財務評價與經濟評價,說虧損是財務評價,從經濟評價來說,是具有高經濟價值的專案。高鐵從財務上要贏利是分分鐘的事情,票價全面提高不就可以了,再高的價老百姓也得乘坐。據說中國高鐵修建虧損了好幾十個億,為什麼還要堅定不移的修建更多的高鐵?高鐵是現在我國交通行業當中增添的一項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