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經常佔用員工的休息時間對員工進行培訓,不參加的發款,是不

2021-09-11 16:42:03 字數 4466 閱讀 7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在置信喲?這個集團個別分子公司就是這樣每年必須培訓300小時,並且要在下班後和週末培訓才算數,天天佔用員工休息時間,並且強制培訓,培訓些完全沒有用的東西,不參加培育就要被罰款,佔用了員工的節假日,還不讓輪休,也沒有加班工資,並且公司什麼都罰款,沒有現代的管理方式,也不懂得什麼是管理,哪些所謂領導根本就沒有啥能力就是只會靠罰款來管理。還有哪些靠資歷、拍馬屁和關係戶的部門經理天天耍,沒事做,大吃乙方回扣,為所欲為,欺下媚上,見風使舵,並且官僚主義作風非常嚴重,這些公司在嚴重的違法勞動法,「所謂部門經理最官僚,員工當奴隸使喚和謾罵」。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違法 如果公司認為這是工作的乙個任務 你就必須參加 服從公司安排 你厭惡培訓 可以提建議 更換培訓專案本身是學習 你要真學到什麼 就變成你自己的東西為什麼不參加

公司強制性的在勞動法規定的休息時間,對員工進行培訓(不算上班也不算加班,星期天)。

3樓:簡簡單單

1、公司強制性的在勞動法規定的休息時間,對員工進行培訓這個屬於違法行為的,應向職工支付加班費的。

2、《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4樓:龍水居士

其實也不用運用到什麼勞動法之類的內容,第一你有沒有簽署勞動合同。其二如果你對這份工作不喜歡,那就盡早換了。其三,你搬出了勞動法,估計下個月公司也會出個績效,然後你因為績效過不了,而被炒魷魚。

5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章 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6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勞動法第44條規定,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加班費等

7樓:天大地大豬豬大

勞動法第一章第三條,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公司總是利用職工的下班時間開會,合法嗎?

8樓:荒穢歷史

合法,但應該按加班計算,企業應當給職工支付相應加班費。

一、此行為合法的理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九十條: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以處以罰款。

二、按加班計算的理由:

1、會議實際上就是單位的內部業務交流,可能是想避開加班的概念而如此稱呼。

2、會議是單位要求的,就體現了單位的意志。

3、會議是否在標準工作時間之外。小軍單位內部培訓和溝通會議都在週末,屬於標準工作時間以外的延長工作時間。

所以,這樣的內部會議都屬於加班,應該按照有關規定要求單位給予加班費。如果企業想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最好在工作時間進行這些培訓與會議。另外,遇到這類問題要能舉一反三,如用人單位在雙休日舉辦的員工文體活動等只要是單位牽頭操辦,並要求員工必須參加的,也都應該算加班。

擴充套件資料

一、加班費標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四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9樓:奇2生

1.若你是較低職務,且有合同約定你是定好時間上下班的,國家規定是算加班的,但是你們企業那麼霸道很鬱悶了,但實際中你會因為這個與企業翻臉? 2.

對於高管、或靈活就業人員一般會不算加班,要具體看你的行業、工種、合同協議了,不能一概而論的。 至於不參加被罰款是否合法也是比較複雜的界定,要具體對待,還有取證的問題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日韓企業都覺得這個是應該的,他們講求的是全身心投入,所以企業高層覺得可以的,不接受你可以走。2.

如果你受不了,你可以留下每次開會的時間和記錄,到勞動局投訴,因為違反了我國的勞動合同法。

11樓:網友染兮

您好,公司利用下班的時間開會,算加班,您可以主張加班費。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勞動者的工作時間及其報酬支付問題,《勞動法》有明確規定,休息時間(如星期

六、日)加班,如不安排補休,應支付不低於200%的報酬;法定節假日(如春節、元旦、五一等)應支付不低於300%的報酬。

建議:1、給老闆或部門負責人反映,要求不再發生這種情況。

2、加班可以要求支付加班費

3、最後辦法:如果你認為公司侵害了勞動保障權益,建議直接到市勞動保障監察支隊投訴和舉報。

13樓:老滑友

你能問類似問題,證明你已經沒有在公司待的必要了。

14樓:岡島明子

屬於違法行為,違反勞動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國《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因此,佔用下班時間開會是不合法的。如果延長勞動時間需要應支付相應的工資報酬。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公司利用休息時間去給員工彩排不去就要扣工資是否違法哪些勞動法?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一條 用人單位應當嚴格執行勞動定額標準,不得強迫或者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用人單位安排加班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向勞動者支付加班費。

你的情況屬於公司強迫加班,已經違反勞動合同法,更別說扣你工資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時間本不屬於上班時間,以不參加彩排為由扣勞動者工資,應該屬於違反勞動法的行為。

休息時間要員工彩排,應由勞動者自願參加。這種情況,公司應對利用休息時間積極參加公司組織活動的員工給予獎勵為宜。

縱橫法律網-廣東中粵雲天律師事務所-雷會能律師

員工休息日時,公司強制佔用該員工休息時間參加活動,請問合理嗎

肯定不合理,不過這是很多公司的通用做法,主要看你自己的考慮吧,如果對公司認可,老闆人也不錯,就積極參與吧,如果不是就離開或者投訴都是可以的 理論來講,肯定是不合理的,按你的說法,公司佔用了你的私人時間,在沒有明確支付報酬的情況下,可以不予配合!可理論終歸是理論,實際上,如果你這麼做了,那你要做好被開...

鍛鍊肌肉的休息時間與練習量

看lz象個剛練不久的,你們給他安排那些,lz看的明白嗎?先學基礎的吧。至於休息時間 大肌肉群,最少休息2天,小肌肉群,最少休息1天。你可以在第1天 練胸肌 肱三頭肌 第2天 背 肱二頭肌 腹肌 第3天 肩 腹肌 第4天 大腿 第5天 休息 如此迴圈 是4天乙個迴圈 休息一天 休息的這一天是什麼都不練...

火車司機是怎樣休息的,火車司機備班休息時間是如何規定的呢?各地是如何規定的呢??

你好 單司 機每月 5000 分實習司機 雙司機 單司機 每級都要考試,都過了拿到單司機的錢最快也要1年多 跟乘務員休息時間差不多,跑一趟車最多2天,然後休息3 5天 短途也差不多,就是休息時間短一點 火車司機備班休息時間是如何規定的呢?各地是如何規定的呢?鐵路技規有相關休息時間保障規定的,各個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