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有幾個縣,廣西柳州有多少個縣

2021-09-11 09:13:21 字數 2464 閱讀 9015

1樓:

五個縣。其中3個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2個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柳州市轄5個市轄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柳東新區(柳州汽車城)和陽和新區(陽和工業園)。

柳州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北部,地處北緯23°54′~26°03′,東經108°32′~110° 28′之間。東與桂林市的龍勝縣、永福縣和荔浦縣為鄰;西接河池市的環江毛南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和宜州市;

南接新設立的來賓市金秀瑤族自治縣、象州縣、興賓區和忻城縣;北部和西北部分別與湖南通道侗族自治縣和貴州黎平縣、從江縣相毗鄰。

擴充套件資料

三江侗族自治縣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地處東經108°53′~109°52′,北緯25°22′~26°2′,是湘、桂、黔三省(區)交界地,屬於**帶南嶺濕潤氣候區,山地谷地氣候區  。

三江侗族自治縣總面積為2454平方公里,東連龍勝縣、融安縣,西接融水縣、貴州省從江縣,北靠湖南省通道縣、貴州省黎平縣,南鄰融安縣、融水縣。縣城古宜鎮距離柳州市203公里,距桂林市167公里

三江侗族自治縣著名景點有:石門衝自然生態景區、程陽八寨景區、丹洲景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柳州下轄3個縣、2個自治縣。

分別是: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除此,其下轄5個市轄區,分別是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

柳州,簡稱「柳」,別稱壺城、龍城,廣西第一大工業城市,國家ⅱ型大城市,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是全國唯一擁有一汽、東風、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企業的城市。

柳州是乙個多民族相聚而居的地區,壯族和侗族是柳州最古老的原居民族,分別源於先秦百越之地不同的越人支系。柳州居民的民族構成達30餘種。

廣西柳州有多少個縣

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下屬的轄區有四個分別是;城中區,魚峰區,柳北區,柳南區下屬的縣有六個分別是: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水縣,融安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做個小廣告融安縣: 融安縣位於廣西北部,與柳州、桂林分別相距110公里和140公里。

全縣總面積2905平方公里,總人口32萬人(2023年),轄6鎮6鄉153個村(街、社群),聚居漢、壯、苗、瑤、侗等19個民族。

地貌分為中低山陡坡地、低山緩坡地、岩溶峰叢地、沉積平原地等型別。地勢東北高西南低,東北部屬中山、低山及丘陵地區;東南部為岩溶峰林窪地和岩溶峰叢谷地;西南部多為岩溶孤峰平原;西北部為融江河谷小平原。年平均氣溫19.

0℃,春季為10-20℃,夏季在22℃以上,秋季為10-22℃,冬季在10℃以下。年平均雨量1942.5公釐,無霜期295天。

融安縣風光秀美,水陸交通便利,區位優勢明顯,歷來是湘、黔、桂三省(區)交界中心區域和商品集散地。縣城長安鎮市場繁榮,商貿興旺,通訊便捷,經濟發達,近代與賀州的八步鎮、河池宜州的懷遠鎮、玉林容縣的容城鎮一起並稱廣西四大名鎮,有目前廣西儲存最完好的騎樓街,素有「小柳州」之美稱。

4樓:顏竹稱畫

柳州市下轄六縣四城區(城中區、柳北區、魚峰區和柳南區以及柳東新區)以及六個縣分別是: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和三江侗族自治縣

5樓:冀實蔚嫻

柳州市有四個城區(城中區、柳北區、魚峰區和柳南區)以及六個縣分別是: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縣和三江縣

6樓:匿名使用者

4個市轄區.6個縣分別是:城中區.魚峰區.柳北區.柳南區.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7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管轄6個縣:柳江柳城鹿寨融安融水三江

8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市轄4個市轄區(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4個縣(柳江縣、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2個自治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另外,柳州市設立了以下經濟管理區:柳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國家級)、柳東新區(柳州汽車城)和陽和新區(陽和工業園)。

9樓:匿名使用者

6個縣:柳江、柳城、鹿寨、融安、融水(苗族自治)、三江(侗族自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柳州下轄3個縣、2個自治縣。

分別是:柳城縣、鹿寨縣、融安縣、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

除此,其下轄5個市轄區,分別是城中區、魚峰區、柳南區、柳北區、柳江區。

柳州,簡稱「柳」,別稱壺城、龍城,廣西第一大工業城市,國家ⅱ型大城市,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西南地區工業重鎮、綜合交通樞紐、商貿物流中心,是全國唯一擁有一汽、東風、上汽和重汽等四大汽車集團整車生產企業的城市。

柳州是乙個多民族相聚而居的地區,壯族和侗族是柳州最古老的原居民族,分別源於先秦百越之地不同的越人支系。柳州居民的民族構成達30餘種。

廣西柳州窮嗎,廣西柳州市哪個縣最窮

廣西柳州市發展最慢的應該是三江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總面積為2454平方千公尺,東連龍勝各族自治縣 融安縣,西接融水縣 貴州省從江縣,北靠湖南省通道縣 貴州省黎平縣,南鄰融安縣 融水縣。縣城古宜鎮距離柳州市203千公尺,距桂林市167千公尺。2017年,轄6個鎮 9個鄉。根據第七次人口普查資料,...

雲南玉溪市有幾個縣,玉溪有多少個區多少個縣?

七個縣 澄江縣 通海縣 華寧縣 易門縣 峨山彝族自治縣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 元江哈尼族彝族傣族自治縣。1.地理位置 玉溪市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雲南省中部,處於北緯23 19 24 53 東經101 16 103 09 之間。北接昆明市,西南部接普洱市,東南部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相鄰,西北靠楚雄彝族自...

湖南有幾個縣?湖南一共 有多少個市多少個縣?

湖南省有8個地級市,1個自治州。長沙市 9個 岳麓區 芙蓉區 天心區 開福區 雨花區 瀏陽市 長沙縣 望城縣 寧鄉縣。株洲市 9個 天元區 荷塘區 蘆淞區 石峰區 醴陵市 株洲縣 炎陵縣 茶陵縣 攸縣。湘潭市 5個 雨湖區 嶽塘區 湘鄉市 韶山市 湘潭縣。衡陽市 12個 石鼓區 雁峰區 珠暉區 蒸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