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證丟了補辦不了,普通話證丟了可以補辦嗎

2021-09-11 08:02:42 字數 2811 閱讀 7814

1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有沒有考取普通話證書呢?如果普通話證書丟失了,該怎麼辦呢?怎樣補辦呢?

2樓:中公教育

大家都知道普通話證書對於考取相關的證書是很有用的,比如考教師資格證、導遊證等都是起關鍵作用的,所以一定要保管好這個證書,但是如果真的丟了,該如何處理呢?大家先不要著急,耐心去補辦就可以了,現在讓我帶大家看一下補辦流程:

(1)到學校開證明。如果自己考取普通話證書是在學校考的話,那麼可以到學校的院教務處給予開個證明,不過自己普通話考取的時間要記清楚,這樣老師才能開出相應的證明來幫助你將證補回來。

(2)到測試機構開證明。如果自己是畢業了以後到外面的測試機構自己考取普通話的話,那麼就得到當地的部門讓其開出相應的證明,來證實自己有考取普通話,同時也要記清楚自己的發證日期,這樣比較容易將證明開下來。

(3)帶好身份證。要去申請補辦,除了要有考取的證明以外,同樣也要有自己的身份證原件,一定要原件,補辦機關就是要原件才會批准,然後審核接著才能將證件補發給你。

(4)到省教育廳語委補辦。接著到省教育廳語言協會去補**書,這個證書的補辦是需要時間的審核的,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證書不見了的時候就得即時去補辦,這樣審核的時間才不會耽誤了大家,同時也是需要交一定的費用的,這個希望大家都明白。

(5)等待發證。從補辦申請提交後到證書的發放過程中需要一定的時間,這個時候只需要耐心的等待就可以了,看不同的省份會有不同的政策,有的地方會把證書直接郵遞給你,而有的卻不會得自己去拿。

3樓:翰林學庫

(1)到學校開證明。如果自己考取普通話證書是在學校考的話,那麼可以到學校的院教務處給予開個證明,不過自己普通話考取的時間要記清楚,這樣老師才能開出相應的證明來幫助你將證補回來。(2)到測試機構開證明。

如果自己是畢業了以後到外面的測試機構自己考取普通話的話,那麼就得到當地的部門讓其開出相應的證明,來證實自己有考取普通話,同時也要記清楚自己的發證日期,這樣比較容易將證明開下來(3)帶好身份證。要去申請補辦,除了要有考取的證明以外,同樣也要有自己的身份證原件,一定要原件,補辦機關就是要原件才會批准,然後審核接著才能將證件補發給你。(4)到省教育廳語委補辦。

接著到省教育廳語言協會去補**書,這個證書的補辦是需要時間的審核的,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證書不見了的時候就得即時去補辦,這樣審核的時間才不會耽誤了大家,同時也是需要交一定的費用的,這個希望大家都明白。

4樓:斂海亦

你提供原件資料(影印件或電子**)我幫你補辦乙個就行

5樓:

可以的吧

建議去問一下發證單位

普通話證丟了可以補辦嗎

6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有沒有考取普通話證書呢?如果普通話證書丟失了,該怎麼辦呢?怎樣補辦呢?

7樓:中公教育

可以補辦。

但各省普通話證書補辦條件及手續有所不同。

可在當地語委中心辦了解具體事宜。

比如,四川省:

1)申請補辦條件:參加本省普通話水平測試中心(包括各測試站)組織普通話水平測試,證書遺失未超過兩年的(以原發證日期為準)。

2)須先填寫《四川省補辦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申請表》提出申請。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定》(2023年5月21日教育部令第16號釋出)第二十一條,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遺失,可向原發證單位申請補發。

到原發證單位申請補辦普通話證時,要提交書面申請,並提供證書基本的資訊。申請被受理後,申請人要按原發證單位的要求,在指定的報紙上刊登遺失證書的宣告,7天後可以按程式補辦。

大學裡考的普通話等級證書丟失以後怎麼補辦?

9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有沒有考取普通話證書呢?如果普通話證書丟失了,該怎麼辦呢?怎樣補辦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抄補辦方法如下: 1、根據bai《普通話水平測試管理規du定》zhi(2023年5月21日教育部令第16號釋出),普通話dao水平測試等級證書遺失,可向原發證單位申請補發。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由省級語言文字工作部門發放的,應試人可向原考試地的普通話水平測試中心(站)提出補辦申請,由測試中心(站)到省級語言文字工作部門補**書,或者由測試中心(站)出具證明,應試人自己到省級語言文字工作部門補辦。

2、到原發證單位申請補辦。如果記住證書號碼最好,記不住在書面申請中說明說行了。一般申請被受理後,按發證單位要求在報紙上登遺失證書的宣告,7天後可以按程式補辦。

但是普通話新版證書丟失後可以補辦,老版普通話證書丟失後需要重新參加考試! 3、新版證書**是直接列印在證書上面,在成績系統上成績和**是有備案的,丟失後可以補辦!老版證書**是貼上在上面,丟失後系統內沒有儲存**,需要重新參加考試!

11樓:***今天幾套

你好bai,這個不管是什麼du樣的證件出現這樣的問zhi題都是非常麻煩的,如果dao是需要原件建議直接找版人重新做乙個,權、可以說是完全一模一樣,完全根據自己的證書來做即可!沒任何問題,你的資訊是真實的,複製出來的就是真實的,擔心什麼呢?

12樓:闌槃

作為師范專業的我來為你回答吧。

如果普通話證書丟了的話只能去補考了,雖然電腦裡還能查的出你的成績,但是關鍵時候還是要看你的那張紙質的證書,沒有的話只能去補考嘍。

13樓:

可以的,這個可以 亻故

普通話證書要怎麼考,怎麼考「普通話證」?

如果你是學生,而且是師範類的學生,那麼普通話證書是直接在學校考的,如果你不是在校學生,那麼就要走從社會上報名來考試了。一 普通話證書叫什麼名字?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證書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統一印製。普通話一級乙等以下成績的證書由省 直轄市 級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加...

關於普通話,關於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代漢民族的共同語,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是現代漢民族各方言區之間進行交流的工具,也是我國各民族之間進行交流的工具,即我們國家的通用語言。我國 憲法 總綱第十九條明確規定 國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2001年1月1日起施行的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明確了普通話作為國家通用語言的地位。新中國建立以...

普通話證書是什麼級別,普通話等級證有什麼用

普通話證書屬於什麼證書型別 能力水平測試類。普通話證書屬於能力水平測試類證書,是考查普通話水平能力的證書。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證書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統一印製。有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全國通用。普通話考試報名條件。身體健康且年齡在18周歲以上者。必須要具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