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證書是什麼級別,普通話等級證有什麼用

2023-06-02 02:25:04 字數 2005 閱讀 2962

1樓:環球網校職教**

普通話證書屬於什麼證書型別

能力水平測試類。

普通話證書屬於能力水平測試類證書,是考查普通話水平能力的證書。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證書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統一印製。有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全國通用。

普通話考試報名條件。

身體健康且年齡在18周歲以上者。

必須要具有我國國籍,且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適合報名普通話考試的人員:

中小學教師是必須要持有普通話等級證書的,且水平必須要在二級乙等以上。

中等師範學校教師以及高等院校的文科教是,也是必須要具備普通話等級證書的。

師範院校畢業生也必須要報考普通話證考試。

在廣播、電視、電影、戲劇專業畢業的學生,也必須要報考普通話考試。

各級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以及節目主持人也必須要有普通話證書,且必須為一級甲等。

普通話證書還是比較難考的,又分為三個不同的等級,所以,只要是符合條件者皆可以隨時報考,考試通過之後,即可獲得相關部門頒發的合適等級的證書。

更多職業教育培訓,請檢視:?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普通話等級證有什麼用

2樓:會飛的小兔子

普通話越來越普及,現在很多行業必須要求有普通話等級證的。

1、師范系統的教師和畢業生,普通話水平不得低於二級,其中普通話語音課教師和口語課教師必。

2、非師範類高等院校的教師以及與口語表達密切相關專業的畢業生,普通話水平不得低於二級。

3、廣播電視教學的教師,普通話水平不得低於二級。

4、報考教師資格的人員,普通話水平不得低於二級。

5、國家級和省級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和節目主持人,普通話水平必須達到一級甲等,其餘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和節目主持人的達標要求由廣播電影電視部另行規定。

6、電影、話劇、廣播劇、電視劇集等表演、配音人員,播音、主持人專業和電影、話劇表演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普通話水平必須達到一級。

3樓:shine戚七七

普通話證書的用處:

1. 中小學教師;

2. 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 師範院校畢業生(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 廣播、電視、電影、戲劇,以及外語、旅遊等高等院校和中等職業學校相關專業的教師和畢業生;

5. 各級廣播電台、電視台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6. 從事電影、電視劇集、話劇表演和影視配音的專業人員;

7. 其他應當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和自願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的人員。

第十二條 現階段對一些崗位和專業人員的普通話等級要求:

1. 教師和師範院校畢業生應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語文科教師應略高於其他學科教師的水平。

2. 專門從事普通話語音教學的教師和從事播音、電影、電視劇集、話劇表演。配音的專業人員,以及與此相關專業的畢業生應達到一級甲等或一級乙等水平。

播音員,教師都需要一定的普通話等級,另外考導遊證什麼的也是需要的。要看你做什麼工作了,而且每個工作對普通話的要求都不一樣,主持人要普通話一級甲等,語文老師和幼教要二級甲等,其他科目的老師二級乙等就夠了。

4樓:獨白

教資證,導遊證,播音主持,演員之類的跟語言相關的專業都需要考普通話證書的,考乙個也不費事的,萬一有一天需要了呢,如果確實不需要可以不考,需要的時候再考也不遲的。

5樓:快板姐

今天以後要去一些普通話要求比較高的單位,這個證就有用。

6樓:網友

:普通話等級證有很大的用處,比如說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

7樓:端嬡赧樂音

那要看你從事什麼工作,如果是教師的話就需要普通話證書。有些工作就不是那麼需要普通話證書。

8樓:蔣滌菅賢淑

因為有些職業要求有普通話等級要求,例如廣電系統的播音員、節目主持人。

關於普通話,關於普通話

普通話是現代漢民族的共同語,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是現代漢民族各方言區之間進行交流的工具,也是我國各民族之間進行交流的工具,即我們國家的通用語言。我國 憲法 總綱第十九條明確規定 國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2001年1月1日起施行的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 明確了普通話作為國家通用語言的地位。新中國建立以...

普通話證書要怎麼考,怎麼考「普通話證」?

如果你是學生,而且是師範類的學生,那麼普通話證書是直接在學校考的,如果你不是在校學生,那麼就要走從社會上報名來考試了。一 普通話證書叫什麼名字?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是證明應試人普通話水平有效憑證,證書由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統一印製。普通話一級乙等以下成績的證書由省 直轄市 級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加...

如何練好普通話,如何練好普通話?

1找專業的人指導 2有針對性的練習 3平時多練習 把新聞聯播每期都錄下來,把稿子抄下了,每天跟著念,把你自己念的錄下來對照對比看有什麼不同。你的舌頭轉不過彎來,就要硬轉,一直唸到你和新聞聯播的差不多。平時說話一定要注意舌頭,如果你說不准,寧願就不要開口了。每句話每句話的練,直到舌頭完全聽你自己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