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人在外有了私生子算不算重婚罪

2021-09-11 07:35:23 字數 3327 閱讀 6229

1樓: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就構成重婚罪。

本罪與非罪的界限

要區分重婚罪與臨時姘居的界限。姘居,是指男女雙方未經結婚而臨時在一起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不構成重婚罪。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月27日在《關於如何認定重婚行為問題的批覆》中指出:

「如兩人雖然同居,但明顯只是臨時姘居關係,彼此以」姘頭「相對待,隨時可以自由撤散,或者在約定時期屆滿後即結束姘居關係的,則只能認為是單純非法同居,不能認為是重婚。」

所以你的問題不是重婚,而屬於非法同居的範疇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所以他違犯了婚姻法,屬非法同居,但不違犯重婚罪(前提是他沒有與同居者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只有再婚才算重婚,這只能說明他有 婚 外 情 。

如果乙個已婚男人在外面有了私生子,那麼算不算犯法?

3樓:科學喵

如果兩個人之前以及生育以後都沒有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只是婚外情,這只能是道德上的問題。但如果他再次結婚,則涉嫌重婚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45條規定 對重婚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觸犯重婚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

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第四十五條 對重婚的,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受害人可以依照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自訴;公安機關應當依法偵查,人民檢察院應當依法提起公訴。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重婚是指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結婚的違法行為即乙個人在同一時間內存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婚姻關係。 構成重婚須具備兩個要件:

1、當是人一方或者雙方己存在有效的婚姻關係。這是構成重婚的前提條件。如果雙方之間均沒有婚姻關係的存在,是未婚,離婚或喪偶的人,不能構成重婚。

一方或雙方雖有婚姻關係,但其婚姻己被宣告無效或被撤銷,亦不能構成重婚。無效婚 姻和可撤銷婚姻必須經由法定程式認定。 對於無效婚姻或可撤銷婚姻的當事人, 在其婚姻未 經法定程式宣告無效或撤銷之前,仍屬於有配偶的人,若與他人結婚,構成重婚。

2、有配偶者與他人結婚,包括兩種形式:一是有配偶者又與他人登記結婚,這為法律上的重婚;二是雖未經結婚登記,但又與他人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這為事實上的重婚。現實 生活中基本上是事實上的重婚為重婚的主要表現形式。

同居不等於重婚。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是指有配偶者與婚外異性,不以夫妻名義持 續,穩定地共同生活居住。俗稱為姘居。

因此,沒離婚與他人同居生子的,有可能犯重婚罪。

5樓:福建張心玉

絕對不算,都沒同居在一起,也沒有對外以夫妻名義稱呼,男女朋友都不算更別說算名字夫妻了,只能是算認識的人,意外發生關係,女方屬於易孕體質,也可能一次就懷孕的,很多被壞人**的女孩意外懷孕生下孩子的,法律絕對不可能判他們為夫妻關係的,因為他們沒以夫妻名義對外稱呼,二沒同居!即使他們有共同的孩子,即使那男的家裡有老婆有孩子,但女方與男方只是受害方與罪犯的關係,法律不可能判他們重婚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是算作犯法的,因為已經有了私生子,所以應該已經算是夫妻的事實了,可以判處重婚罪!

祝您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算犯重婚罪,但是,這年頭兒,只要有銀子,擺平的麵兒很大。

8樓:燭光

不管是什麼情況既然有了孩子,那就是犯法,通姦,非法同居,重婚。

已婚男的在外和情人生子算是重婚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已婚男在外和情人不論有沒有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生子都屬於重婚罪,要承當法律責任,判刑3—5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你所述情況來說,按照我國新《婚姻法》規定,已婚男人在外和別的女人同居並生育子女,不違反國家制定的婚姻法,只能是從道德給予遣責,其所生子女受法律保護,男子要承擔子女的撫育費,如妻子提出離婚請求,法院會給予受理,並在夫妻財產分割上因男方是有過錯方,會按婚姻法給予多分。不知是否滿意和明白。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以夫妻名同居,可是已生子那麼說就已經為事實,再同居即為非法同居了,只要其原妻子上法院起訴即可以判其重婚罪,或者其關係受害人出面起訴即可以受理

已婚男人在外面跟別的女人有了孩子這算犯從婚罪嗎?

12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法律上規定的是重婚罪,這個罪名需要已婚的男子與外面的女人也是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這個相對來說比較難取證,但主要問題在於並不是說外面有孩子就認定重婚罪

13樓:楠楠楠_寶貝兒

當然不算,最多算人品有問題,算出軌,除非他再跟別的女人結婚,不過貌似那樣也結不了

14樓:

這個不算重婚啊,他只是生了孩子,他沒有跟其他女人結婚啊。

15樓:超級海星霸王

根據婚姻法134條規定屬重婚罪

16樓:卻

首先重婚罪,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這個相對來說比較難取證,但主要問題在於並不是說外面有孩子就認定重婚罪,而是要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

16081219

乙個已婚男人,有了自己家庭,和孩子,再外面又有了個私生子

17樓:ql潛龍

你怎麼看乙個家庭,如果你既愛孩子,有責任,並能買得起乙個孩子的成長的代價,那麼孩子確實起到了家人顯著的角色,家庭會多了很多歡樂,我們將會為孩子的成長和家庭投入更多的精力,與孩子們,也多了很多共同的話題,夫妻將會得到更好的!但是,如果一方不喜歡孩子,這可能是你吵架的根源,或者兩個人都很忙,只有足夠的錢了兩個開銷,孩子的出生已經成為一種負擔,沒時間照顧孩子,還有沒有多餘的錢養活自己的孩子,夫妻倆會因為這些事情而吵!因此,孩子們仍然要算好來回!

如果已婚男人在外面有了私生子,那麼算不算犯法

如果兩個人之前以及生育以後都沒有以夫妻名義生活在一起,只是婚外情,這只能是道德上的問題。但如果他再次結婚,則涉嫌重婚罪。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五十八條 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45條規定 對重婚構成犯罪的,依...

已婚男人對外面未婚女人還有私生子不養怎麼辦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

老公在外面有外遇有了私生子怎麼辦呢

孩子都有了 就難辦了 不管怎麼說孩子是無辜的了 那現在就要看你的了 感情應該也是差不多有了吧 最好在把老公的錢沒有弄到手之前 表面的感情還是要做的 這樣是最好的 哇,私生子都有啦。那就想辦法把老公的錢都弄過來,弄過來,讓他們沒錢花,讓那個私生子什麼好處都拿不到。然後自己再給老公生乙個,鞏固自己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