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空調一晚上多少度電,空調一晚上會用多少度電呢?

2021-09-11 05:02:45 字數 5693 閱讀 2873

1樓:嘻嘻哈哈看**咯

一晚上大概在5度電左右,是會受到房間大小,空調品牌、環境密封度影響的。

1p空調每小時耗電0.7355度。

1匹等於735.5w,即0.7355kw,

耗電時間為一小時,即1h,

根據公式:功耗=功耗*功耗持續時間,

則0.7355kw*1h=0.7355kw·h,即0.7355kwh,

千瓦時通常被稱為「度」,即電功的單位,符號為千瓦時,計算公式為功率乘以時間。假定用電裝置的耗電量為2500瓦,即每小時耗電量為2.5千瓦時,也就是一小時2.5度電。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功率和安全用電

電功率與電流的關係:在家庭電路中電壓u=220v是確定的。因為i=p/u,通道的總功率p越大,電路中的總電流i就越大。

如果電路中的總電流超過安全值,保險絲很容易燒斷。因此在家庭電路中不可能同時使用多個大功率電器。

使用各種電器時要注意額定電壓。只有在額定電壓下,電器才能正常工作。實際電壓低,內部電器耗電低不能正常工作。如果實際電壓過高長期使用會影響電器的使用壽命,電器會燒壞。

2樓:尾文柏鐘颯

因為1千瓦1小時是1度,由於1p空調的輸入功率是735w,又由於空調是階段性執行,所每小時耗電約0.5度左右,若按10小時計,則耗電約5度左右。

3樓:巧公尺樂

1度電是1kw時,12小時是12*750瓦=9000w時,就是9kw是9度電。

12度電的保守計算,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當房間達到開的溫度時,(就是說開的是25度或者28度等)空調壓縮機就會停機,這樣可以省電,也能使壓縮機工作壓力得到緩解,從而延長他的使用壽命,所以說開一晚上12小時的話,12度電是滿算了,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

4樓:死神vs李斌

1匹空調製冷量2500w,輸入功率750w左右,每小時耗電0.75度,晚上開10個小時就是7.5度電

空調一晚上會用多少度電呢?

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1.2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

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加上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6樓:巧公尺樂

1度電是1kw時,12小時是12*750瓦=9000w時,就是9kw是9度電。

12度電的保守計算,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當房間達到開的溫度時,(就是說開的是25度或者28度等)空調壓縮機就會停機,這樣可以省電,也能使壓縮機工作壓力得到緩解,從而延長他的使用壽命,所以說開一晚上12小時的話,12度電是滿算了,有的時候可能不用12度。

7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有變頻功能,開機兩三小時內以65hz的頻率運轉,其功率以0.6kw.h計算,當溫度降至所設定的溫度時,其運轉頻率為幾hz或十幾hz,功率也隨之降低,功率也降低幾十w至一百多w。

由此計算,我們可以估測變頻機的功率要比非變頻機省電五分之一。

故:0.6x10-0.6x2=4.8kw

一、空調耗電量如何計算?

1、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1.

5×1.162=3486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5匹。

2、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

壓縮機功率=製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735w,1.5匹的 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3、空調的耗電量與製冷量有直接的關係:

但代表製冷量的輸出功率並不是耗電量的直接對照引數,例如,並不是製冷量為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耗電2.5度,實際上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能約0.9度,而節能型空調甚至可以降至0.

4度,這是因為空調的輸出功率一般是輸入功率的2.6-2.9倍,而輸入功率才是決定耗電量的直接因素。

二、普通空調一晚幾度電?有哪些資料?

1、該空調為二級能效的小1p機型,空調溫度設定為26度,調整風量為最低風運轉,讓空調平穩執行8小時,結果科龍空調8小時耗費1.77kwh。

2、 該空調為四級能效的大1p機型,空調溫度設定為26度,調整風量為最低風運轉,讓空調平穩執行8小時,結果伊萊克斯空調8小時耗費6.16kwh。

參考資料

土巴兔.土巴兔[引用時間2018-1-2]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家的空調是多少匹的了。

現在市面上1匹機的空調的製冷量約在2500w左右。但空調行業上製冷量2300到2700w的空調都可以叫1匹機。2000到2300w的叫小一匹;2700到2900w的叫大一匹。

空調耗電量,能在銘牌上找到。通常,輸入功率1000瓦,表示這款空調每小時耗電1千瓦時, 1千瓦時=1度電。輸入功率為1400瓦,則每小時耗電1.4千瓦時。

所以,你如果開一晚上空調,至少在10個小時左右的話,最小功率的空調,一晚上最低也要10度電,建議你能少開就少開,支援環保和低碳生活吧~而且吹久了空調容易得空調病的。

9樓:祈夢

空調耗電領與室內外溫差,牆壁隔溫有關,所謂10度電是指空調在不保溫室外不停機執行耗電量,在乙個比較保溫房間,室內外溫差3度,空調會自動控制溫度,因此壓縮機不是一直啟動的,耗電量是2-3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空調,開一晚上26度,大概需要多少度電?今天可算知道了

11樓:一指緋紅

就照著一小時一度算就行了。實際可能會少一點,但也不會差多少。

12樓:jiahe射手

1度電=1000瓦/小時. 假設你家的空調的功率是2kw (=2000w), 使用時間從晚上7點到隔天早上5點,合計10小時. 總共耗電度數=2000x10/1000=20度電, 以此類推,只要看清楚銘牌上標示的功率(power)是多少,自己算算看

13樓:mazhen傳播美麗

變頻空調剛開的時候為了盡快達到設定溫度大功率執行,一般一匹的1500w左右,溫度降到設定溫度後低功率執行一般100w左右,費不費電看你設定的溫度,如果16攝氏度的話估計一宿都是1500執行,10個小時就是15度電,如果溫度設定28攝氏度左右的話按照兩個小時達到28度,10個小時就是(1500×2)+(100×8)=3.8度電約2元錢(民用電)

14樓:哈好哈好啦

從樓上答案看出來,答題的人是睡在大街上的!樓主是在室內的話是用不到那麼多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計算1.5p的是一晚上10度差不多吧

16樓:佛山愛一生花店

如果開到1000w時,就一度電乙個小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許多因素決定(設定溫度、空調功率、時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買美的空調,一晚上一度電!我都做過測試,不用謝!我叫雷鋒

1匹空調制熱一小時多少度電??

19樓:暗香疏影穆穆

1匹空調制熱一小時耗電2.5度左右。

所謂1匹空調指的是輸出功率1馬力,也就是製冷/暖量。

1馬力的制熱大約需要3馬力的輸入功率,也就是耗電量。

換算公式:3馬力=2237.1瓦。

所以空調一小時內不停的工作,不論製冷制暖,大約要耗電2.5千瓦。

20樓:求解求解求解

1匹空調制熱一小時耗2.5度電左右

這裡所講的1匹空調,所指的是輸出功率為1馬力。意思就是制熱或者製冷的量( 1匹=735.5w)但是當空調製熱的時候,工作的輸入功率會變大,這個時候1馬力的制熱大約需要3馬力的輸入功率,通過輸入功率去算耗電量才是正確的耗電量。

那麼我們可以這樣計算:3馬力=2237.1瓦。

這個是單純的空調制熱所消耗的功率,一般情況下,如果室外溫度低於5度的時候需要開啟電輔熱,這個時候會增加一部分消耗功率,從而使耗電功率變大。所以換算下來,1匹空調制熱連續工作一小時的話,消耗電量會在2.5度左右

不過一般空調都不是連續工作的,當空調將室溫提公升到所設定值以後,空調就會停止工作,故現實使用中,空調乙個小時是不需要這麼多電,再加上現在的變頻或者其他省電技術,空調就能更加省電。

21樓:尼多娜科普

空調1匹是什麼意思,適用多大的房間?今天算長見識了

22樓:向前吶喊

空調制熱的情況下,1匹的空調是1000瓦,1.5匹是1500瓦,2匹是2000瓦。不開輔助電輔熱的情況下,兩匹空調制熱一小時2.

95度左右,三匹空調制熱:4.1度左右。

23樓:沒有***嘛

空調說明書上都標有輸出功率、輸入功率。l匹空調輸出功率(即製冷熱能力)可達2500w,但決非耗電量是2500w。l匹空調的輸入功率(即耗電量)每小時是850w—lo00w1.

5匹,製冷:1.3度左右,制熱:

2度左右; 兩匹空調製冷:1.75度左右,制熱:

2.95度左右...

24樓:

剛開機的頭兩個小時大概是每小時0.8度,兩小時後大概是每小時0.5度,這是不帶輔助電加熱的普通機型,帶電加熱的頭兩個小時要多加0.

75---1.5度電,因為機型不同,帶的輔助電加熱管的功率不一樣的.還有你設定溫度與

25樓:

2.5千瓦左右。

所謂1匹空調指的是輸出功率1馬力,也就是製冷/暖量。

1馬力的製冷量大約需要3馬力的輸入功率,也就是耗電量。

3馬力=2237.1瓦。

如果空調一小時內不停的工作,不論製冷制暖,大約要耗電2.5千瓦。

你不妨看看空調的銘牌,輸入功率就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1p制熱1.0-1.2度

一匹的空調乙個小時是多少度電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要看該空調的能效比是幾級的,也就是輸入功率是多少瓦?功率越小相對就越省電;

二是看環境溫度高低,環境溫度越低耗電量就越少;

三是看室內溫度調節的高低,室內溫度調的越高就越省電;

四是看房間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房間越小、保溫條件越好就越省電。

一匹的空調製冷輸入功率一般在600-850瓦之間,平均每小時耗電量一般在0.4-0.9度之間。

空調壓縮機工作時耗電量較大,當室內溫度達到所設的溫度後,壓縮機會自動停機,此時只有室內機風扇在工作,耗電量很小。

空調一晚上用幾度電,空調一晚上會用多少度電呢?

關鍵還是看開的溫度是多少,越低越耗電。空調每小時使用一度電1.2度左右,一晚上以8小時為例,電量使用在10度左右。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製冷量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廣告上說美的空調一晚才用一度電是真假

經濟模式吧!你要想屋裡不冷別說一度了十度算少的!再就是空調最好買格力的!格力專門做空調!質量非常不錯!再就是大金不過煙台很少用這個牌子地,1.5匹的空調耗電大約一小時1.5度電,如果都是理論狀態,不逃熱保溫熱量不損失標準的能量守恆,倒是有可能 em10 em14 可能嗎?要是可能,估計大傢伙都不用交...

格力悅風空調1 5匹,一晚耗電多少

空調用電量根據輸入功率計算。正匹機製冷量為3500瓦,根據能效比計算出輸入功率為3500 3.19 1097瓦,1度 1000瓦 小時,則壓縮機連續啟動耗電為度 小時,這是最大耗電量,實際用電量與環境 設定溫度的差值等密切有關,不是固定值,當設定27度室溫達到時,壓縮機會自動停機,耗電大大下降。而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