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聽力篩查沒有通過?聽力一定會有問題嗎?接下來要做什麼

2021-09-11 05:01:40 字數 1836 閱讀 1336

1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聽力篩查即出生後 2-7 天(0 個月)初篩,42 天內(1 個月左右)複篩,3 個月時行初次全面聽力評估,6 個月內干預**,f(follow-up)確診聽力障礙的兒童長期跟蹤隨訪。

系統的聽力評估,檢查包括耳鏡檢查、診斷型耳聲發射、聲導抗、腦幹聽覺誘發電位(abr)、多頻穩態(assr)、分頻 abr、行為測聽及早期語前聽能評估等相關檢查,必要時進行基因診斷和影像學檢查。

2樓:純孤小妖女

如果寶寶在聽力篩查時沒有通過,作為新手父母一般都會非常焦慮不安。如果你提前對聽力篩查結果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就不會這樣不安了。

篩查結果不能保證100%準確,寶寶沒能通過聽力篩查還有其它一些原因,比如寶寶的發育還不夠完善,或者是由於耳道狹小或堵塞影響了聲音的傳導(比如在新生兒早期,羊水或異物...可能堵塞耳道),還可能是環境噪音過大或寶寶不配合(活動或哭鬧)導致的。

所以,如果首次篩查沒有通過,父母也要保持冷靜,但必須帶寶寶進行複查。如果42天覆查時仍然沒有通過,需要到指定機構進行腦幹聽覺誘發電位檢查,以便做出明確診斷。

3樓:立聰堂銅陵長江東路店

你好,寶寶出生後聽力篩查沒有通過?聽力一定會有問題嗎?接下來要做什麼?

一般新生兒出院前就要進行聽力的篩查,主要包括兩個階段:出生後48小時至出院前完成初篩,未通過者及漏篩者通知42天再進行複篩;

新生兒普遍聽力篩查流程如下:新生兒出生出院前聽力初篩-----如果沒有通過在42天進行複篩----仍未通過的話,3-6個月左右的時候還會再進行一次聽力篩查,只要通過就是可以的。

按照《新生兒聽力篩查技術規範》:42天未通過復篩者需轉診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聽力障礙診治機構接收進一步診斷。

注意:複篩未通過者,也並不絕對就是聽力有問題,可能是以下2種情況:

可能剛出生的孩子可能因為嗆奶;

耳道裡存留有羊水、胎脂,中耳有積液等等因素未吸收乾淨,可能會出現未篩查通過情況;隨著孩子的生長發育,耳道及中耳殘留物被吸收後,聽力會改善好轉。

排除了上述的因素經過聽力學檢查出聽力還是有問題的,那麼一旦確診有聽損,就必須要進行助聽器或人工耳蝸的干預。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

您好,這種情況先不著急,寶寶可能聽力系統正在發育,等到寶寶出生後42天還有一次複查,先看看情況怎麼樣,以後再做打算。一般兒童聽力篩查流程如下: 1.

初篩,出生後48小時之內進行,dpoae畸變產物耳聲發射(篩查型),初篩未通過進行複篩。初篩通過進入1-3歲隨訪組。 2.

複篩,出生後42天,與產婦複查同時進行,同樣用耳聲發射,複篩未通過者進行聽力初步診斷。 3.三個月之內進行聽力學診斷,看是否存在聽力力損失,做的檢查有abr(聽性腦幹反應),聲導抗,耳聲發射等。

4.確定有永久性聽力損失,6月之內選配助聽器,早診斷,早干預,早**。

寶寶做聽力篩查是不是一定要睡著做

5樓:還是醬紫吧

是的。寶寶由於比較小,神經系統還發育不完善,不能完全控制運動和發聲,回而聽力篩查的時候如答果有運動或發聲會對測試結果產生干擾,故睡了才能做。

多數聽力篩查未通過的寶寶經過診斷性聽力檢查後並未發現明確的聽力障礙,原因多在於外耳道或中耳有分泌物的吸收或排除。在寶寶出生的3個月內,一定要記得帶寶寶到可靠的兒童聽力診斷中心接受診斷性聽力學檢查和醫學檢查。

6樓:唐鈺兒的麻麻

三個月大的寶寶聽抄力篩查一般是耳襲聲發射或者bai自動abr,這兩du項都是客觀檢查不

zhi需要孩子配合的dao,需要在睡眠狀態下測試,如果聽力篩查未通過建議加測其他確定聽損閾值的客觀檢查,加上主觀檢查,主客觀結果才能得出比較準確的聽閾。

寶寶聽力篩查未通過時,家長應該怎麼辦

您好,請不要國語擔心,先了解下具體的流程。出生一週內要做聽力篩查 新生兒聽力損傷的發病率為1 3 是新生兒可篩查的幾種疾病中發病率最高的一種。新生兒聽力篩查是指使用生理學方法對新生兒進行聽力篩查,其最終目的是儘可能早地發現聽力損傷患兒,並且儘可能早地對其實施干預,使其語言和智力發育水平與同齡人相當。...

寶寶聽力篩查未通過,聽覺誘發電位也沒通過,怎麼辦

首次未通過,建議複測篩查,如果兩次都未通過就要做更全面的聽力檢查了,小孩是早發現,早診斷,早干預 問下醫生的建議,是配電助聽器干預還是選擇人工耳蝸 聽力篩查左耳42天覆查還是未通過,醫生讓做了個腦幹聽覺誘發電位,兩耳均正常通過,是不是說明聽力正常了.謝 第一次沒通過可能是由於 篩查方法或者手法有誤,...

剛出生的小孩聽力篩查有一隻耳朵未過,是不是就確定是聽力損失了

不一定,由於聽力篩查的儀器比較敏感,如果寶寶接受篩查時有以下幾種情況,可能就通不過聽力篩查,如寶寶 或有分泌物 體動較多 鼻堵呼吸不暢 周圍環境有噪聲等。因此,在等待接受聽力診斷的1 2個月期間,您最需要注意的是儘量避免不要讓寶寶感冒發熱和注意避免寶寶嗆奶,減少鼻堵,減少 積液的機會。多數 聽力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