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測試,氣導和骨導值,怎麼看,骨傳導和空氣傳導哪個效能更好?

2021-09-11 05:01:40 字數 2310 閱讀 9879

1樓:給小球梳毛

25db以上是正常的。

26-40db 輕度聽損。

41-60db 中度聽損。

61-80db 重度聽損。

80db以上 極重度聽損。

橫座標是頻率點 hz,縱座標是聽力值:dbhtl : 氣導曲線 (右耳的氣導曲線的連線用“o”,左耳的氣導曲線的連線用“x”)

bcl :骨導曲線(右耳的骨導曲線的連線用“<”,左耳的骨導曲線的連線用“>”)

聽力損失平均閾值,一般取500、1000、2000以及4000赫茲的氣導平均值。

2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氣導是指聲音憑藉空氣經過外耳、中耳傳到內耳的過程。這是正常的聽覺途徑。如果這條途徑發生障礙,最常見的是鼓膜嚴重受傷或完全破裂,便須靠骨導來改善聽力。

聲音通過頭骨,頜骨也能傳到聽覺神經,引起聽覺。科學中把聲音的這種傳導方式叫做骨傳導。一些失去聽覺的人可以利用骨傳導來聽聲音。

目前全球公認的人類的聽力是有氣導聽力和骨導聽力兩種。對於聽力損失的人來說,就具有了兩種聽力補償的方式。同時,臨床上發現,通過氣導和骨導值的比較,可以判斷聽力損失的型別。

故而在選配助聽器的時候都需要測試氣骨導值。

3樓:

橫座標是頻率點 hz,縱座標是聽力值:dbhtl : 氣導曲線 (右耳的氣導曲線的連線用“o”,左耳的氣導曲線的連線用“x”)

bcl :骨導曲線(右耳的骨導曲線的連線用“<”,左耳的骨導曲線的連線用“>”)

聽力損失平均閾值,一般取500、1000、2000以及4000赫茲的氣導平均值。

25db以上是正常的。

26-40db 輕度聽損

41-60db 中度聽損

61-80db 重度聽損

80db以上 極重度聽損

骨傳導和空氣傳導哪個效能更好?

4樓:搜狗

骨傳導好 不出意外 8年級上人教物理書上 第一單元就是“聲音” 例如 你把耳朵貼在課桌上,用手輕輕敲桌子,聽聲音的響度如何?在把頭挪開,繼續敲擊桌子,你會發現聲音變小,這是因為課桌震動帶動你的頭骨一起震動,你這才聽到聲音,而頭挪開後,課桌震動帶動周圍的空氣一起震動,通過耳朵的鼓膜,你才聽到聲音,又因為聲音在固體裡的傳播速度比在空氣中的速度快,還因為聲音在空氣中有消耗,所以骨傳導比空氣傳導要好。你可以去了解一下vlike骨傳導手錶。

氣導abr和骨導abr有啥區別?以哪個為準

5樓:鄭浪啪

氣導abr和骨導abr的區別:

1、顯示波形

不同。氣骨導abr檢查結果所顯示的波形是不同的,骨導abr引出的波形不像氣導abr波形明顯,通常僅能引出i波或者v波,因此,只要不同強度刺激聲引出的波形對比,能表明反應強度和刺激訊號存在一定的對應關係,便可確定是嬰幼兒反應訊號。

2、作用不同。

對於外耳道閉鎖、耳道畸形嬰幼兒,骨導abr有著特殊的應用價值。所以骨導腦幹誘發電位(bc-abr)檢查有其必要。而氣導abr對於測試嬰幼兒的聽力性質**和損失程度有重大作用。

在通過腦幹誘發電位(abr)檢查來判定聽力損失性質型別時,僅憑藉氣導abr檢查結果是很難判定的,需要結合氣骨導abr檢查對比判定聽力性質型別。所以要氣導abr和骨導abr結合起來判斷才是最準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為了獲得不能配合主觀測聽的嬰幼兒的聽力損失情況和性質時,需要給嬰幼兒做客觀腦幹誘發電位(abr)檢查,將骨導abr跟氣導abr檢查結果做對比,來判斷嬰幼兒聽力損失是否有明顯的氣、骨差,從而判斷嬰幼兒聽力損失性質是混合性?傳導性?還是感音神經性?

另外,對於外耳道閉鎖、耳道畸形嬰幼兒,骨導abr有著特殊的應用價值。所以骨導腦幹誘發電位(bc-abr)檢查有其必要。

骨導abr測試原理跟氣導abr是一樣的,氣骨導abr檢查結果所顯示的波形是不同的,骨導abr引出的波形不像氣導abr波形明顯,通常僅能引出i波或者v波,因此,只要不同強度刺激聲引出的波形對比,能表明反應強度和刺激訊號存在一定的對應關係,便可確定是嬰幼兒反應訊號。對於每個嬰幼兒需一個小時左右的測試時間,以獲得氣骨導abr的結果,這樣才能確診嬰幼兒的聽力性質**和損失程度。

在通過腦幹誘發電位(abr)檢查來判定聽力損失性質型別時,僅憑藉氣導abr檢查結果是很難判定的,需要結合氣骨導abr檢查對比判定聽力性質型別。

純音測聽中氣導和骨導測法一樣嗎

7樓:

你好,純音測聽中的氣導和骨導的測試方法是一樣的,都 是採用的"升5降10"的測試方法。骨導測試只為了確定受試者的聽力損失性質,氣導測試是為了確認受試者的聽力損失程度而已。

如何測試聽力是否正常 怎樣判斷自己聽力是否正常?

這個小測驗能夠幫助判斷聽力是否減退。以下情況一直存在 3分 只是在半數情況下發生 2分 偶爾發生 1分 從來沒有發生 0分。一 打 時,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 二 談話時必須非常注意才知道別人在說什麼,當說話的人在兩個以上時,就更麻煩了 三 別人總是抱怨自己把電視聲音開得太大 四 有雜音的情況下,無法和...

目前市場上大部分助聽器都是氣導助聽器,傳導性聽損使用效果如何?有無好用骨導助聽器

您好!目前市場上大部分是氣導助聽器,骨導助聽器和氣導助聽器只是聲音傳遞方式不同,兩者使用範圍有所不同,骨導助聽器主要用於耳道閉鎖 耳道狹窄無法佩戴氣導助聽器的人群,佩戴骨導助聽器需要到醫院做手術,相對複雜一點,氣導助聽器適用範圍比較寬泛一點,只要有殘餘聽力,外耳道正常都可以佩戴。助聽器佩戴的效果需要...

液化氣燃氣管漏氣時用什麼可以測試

家裡煤氣洩漏怎麼辦?1 容易漏氣的地方 膠管 介面 煤氣表 旋塞閥 球閥。2 當懷疑有煤氣洩漏時,可用以下方法查漏 任選肥皂 洗衣粉 洗滌劑三者之一,加水製成肥皂液,塗抹在燃具 膠管 旋塞閥 煤氣表 球閥上,尤其是介面處,有氣泡鼓起的部位就是漏點。眼看 耳聽 手摸 鼻聞配合查漏。注意 千萬不要用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