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汽車備件?備件銷售指的是什麼

2021-09-11 01:48:02 字數 1639 閱讀 4606

1樓:化工儀表交流

汽車備件是指一般需要更換的零部件,備件部是需要備貨的備件,廣大車主經常需要更換的零部件,例如:空調格(學名:空氣濾清器) 機油格(學名:

機油濾清器)空調格(學名:空調濾清器) 汽油格(學名:汽油濾清器) 火花塞 發動機機油,這些就是汽車備件。

備件銷售就是指備件的銷售和流通。

2樓:

備件不知你是從哪聽來的,這個和車主聯絡不大,主要是指維修站裡提供的原廠備用零部件,叫備件。而不是原廠提供的零部件叫配件。就是這麼個區別。

備件相應地會有一個自己的編號叫做備件號,只在於維修時查詢方便,避免出現零件不匹配現象。

一張維修單是隻顯示備件號,和**的。其他資訊全無。而備件單獨銷售一般是不對車主的。他都是附在維修單上的。所以向您所說的是不是買車時附帶的,我想可能是你理解錯了。

備件銷售是指將備件**給一些有合作關係或者是同集團但不是同品牌的4s經銷商或者是維修站,因為廠家只向4s授權店提供備件**,所以不是授權店的要想要原廠備件就要通過受權店來購買備件了。

3樓:段暮

備件一般是指汽車的零件,一般多指汽車的易損件。所以車件一般都會備一些市面上較多的車的備件,如日產啊,豐田啊,大眾啊,本田啊這些街上較多。

備件是指汽車的剎車片啊,車碟啊,輪胎等。

單上一般會反應是備件的**啊,多少錢啊,稅收啊等

汽車整車與配件營銷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意;汽車整車就是一整臺車銷售。

配件營銷就是各個零件銷售。

汽車配件銷售的特點是什麼?

5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1.較強的專業技術性

現代汽車是融合了多種高新技術的集合體,其每一個零部件都具有嚴格的型號、規格、工況標準。要在不同型號汽車的成千上萬個零件品種中為顧客精確、快速地查詢出所需的配件,就必須有高度專業化的人員,並由計算機管理系統作為保障。

2.經營品種多樣化

一輛汽車在整個執行週期中,約有3000種零部件存在損壞和更換的可能,所以經營某一個車型的零配件就要涉及許多品種規格的配件。

3.經營必須有相當數量的庫存支援

由於汽車配件經營品種多樣化以及汽車故障發生的隨機性,經營者要將大部分資金用於庫儲存備和商品在途資金儲備。

4.經營必須有服務相配套

汽車是許多高新技術和常規技術的載體,經營必須有服務相配套,特別是技術服務至關重要。相對於一般生活用品而言,經營配件更強調售後的技術服務。

5.配件銷售有一定的季節性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這一不以人們意志為轉移的自然規律,給汽車配件銷售市場帶來不同季節的需求。在春雨綿綿的季節裡,為適應車輛在雨季行駛,需要車上的雨布、各種擋風玻璃、車窗升降器、電氣刮水器、刮水臂及片、擋泥板等部件就特別多。炎熱的夏季,因為氣溫高,發動機機件磨損大,火花塞、白金(斷電觸點)、氣缸床、進排氣門、風扇帶及冷卻系部件等的需求特別多。

寒冷的冬季,氣溫低,發動機難起動,需要的蓄電池、預熱塞、起動機齒輪、飛輪齒環、防凍液、百葉窗、各種密封件等配件就增多。

6.配件銷售有一定的地域性

我國國土遼闊,有山地、高原、平原、鄉村、城鎮,並且不少地區海拔高度懸殊。這種地理環境,也給汽配銷售市場帶來地域性的不同需求。

什麼是汽車配件良性庫存,汽車備件庫存管理中,庫存度怎麼計算

庫存裡的配件在市場上有一定需求,並在一定時間內可以周轉。如何做到良性庫存 一 針對性地備貨 做好常用件 通用件 季節性件和冷僻件的區分。在本區域的銷售範圍內,做細緻的市場調研,真正的了解社會車輛的車型機型特徵和消費者群體。了解消費群體的消費習慣,終端客戶的進貨習慣與特性。終端客戶與消費者的要求與標準...

汽車保養是什么,汽車保養是什麼?

車輛的保養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由維修站為您提供的強制保養。另一方面就是車主自己作的一些日常保養。車輛的正常保養關係到車輛的使用壽命和司機乘客的安全。若保養或使用不當會引發車輛故障,帶來安全隱患。所以您除了按時到我們的維修站進行強制保養外,自己還應做好日常的保養工作,這有益於車輛的 健康 海南馬自達很...

什莫什麼是汽車鈑金,什麼是汽車鈑金

汽車鈑金就是汽車在遭受碰撞破損後,對車輛進行的修復,可以達到您碰撞前的外貌,如果對汽車鈑金感興趣,可以來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隨著汽車銷量的與日俱增,汽車鈑金這門手藝未來肯定是炙手可熱的好工作 汽車鈑金就是當汽車外表變形或者出現凹坑之後,用專用工具來修復的技術,希望可以幫到你!鈑金 負責汽車的外形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