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會按規定時間到站嗎,高鐵的到達時間會不會準時到?

2021-09-10 23:04:39 字數 4318 閱讀 1801

1樓:一隻兔子

根據鐵路系統多年的運營統計,在無任何大的地質自然災害突發事件,人為破壞鐵路重大刑事案件,等極個別特殊情況影響下,會不按規定時間到站外,一般情況下,高鐵會按時按點到站的。

2樓:匯法網

高鐵的晚點情況正常情況是不會出現的,但是執行中的裝置按機率來說肯定會有非正常情況。

高鐵作為現在執行的等級最高的列車編組,擁有最高的通過權,所以不存在讓車的問題,也就是不可能停車讓慢車,除非有特殊情況。

1,天氣原因,自然環境是我們不可抗拒的力量,每年的颱風,大霧,大雪,冰災等都會威及動車執行的安全,鐵路部門為了旅客安全一般會採用降速,停運等方式進行,如果降速執行勢必會造成晚點。

2,裝置故障,高鐵的執行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大家看到的只是車站門面單位,其實還包裹機務,車輛,工務,電務,供電等部門的聯合作戰,牽一髮動全身。一個部門出現問題直接危及到動車的執行安全,安全大過天,生命大過天。

瞭解了列車晚點的原因,一切都是為了旅客的安全,我們應該多一份理解。畢竟安全第一,生命最重要,我們需要耐心的等待。

高鐵的到達時間會不會準時到? 50

3樓:654鄉

高鐵的速度是規定好的、車站距離是固定的,高鐵受天氣(風力)的影響比飛機小,所以只要不發生故障,高鐵是很準時的,一般誤差在1分鐘內屬於“準點”。

高速動車組列車,簡稱高動列車、高速動車、高速動車組,即g字頭列車,指最低時速160km/h、最高時速暫定為350km/h的動車組列車。

中國高速動車組(g字頭列車,時速在250-350,一般是crh380系列)區別於普通動車組(d字頭列車,時速在160-250,以200為主,含crh1至6的大部分型號)及低速動車組(如先鋒號動車組,時速140,目前這類列車較為少見)。g字頭列車排程等級高於d字頭列車,二者均屬於中國標準的高速列車。

高速鐵路早期執行的車型為crh2c(用於京津城際和武廣高鐵等),後續車型為crh3c、crh380(a、b等型號),未來主流車型則是新研製的中國標準動車組(現用名為復興號)。

高速動車組列車主要執行於高速鐵路,兼行於快速鐵路(有的列車執行路線包括高鐵段和快鐵段,如黑龍江佳木斯發至瀋陽的列車要走哈佳快速鐵路和京哈高鐵)。在快鐵線上開行快鐵速度、在高鐵線上開行高鐵速度。

事實上,高鐵和快鐵都執行d字頭列車、g字頭列車,只是列車排程等級不同,部分割槽段的時速不同。當g字頭列車在快鐵區段上按快鐵速度開行時,通常稱為相應車次的“不達速區段”。在不達速區段執行的g字頭車次俗稱為“偽g車次”。

4樓:科旅號

印度人很好奇,為什麼中國高鐵到達時間可以精確到秒,很羨慕啊!

5樓:

這會兒新鄉東到北京西g556晚點一個小時了還沒到呢

6樓:軍事禁地

高鐵晚點機率很低的。都是準時,有的就只是晚幾分鐘。我是在高鐵上班的,除了遇到緊急施工的話會晚。一般肯定不晚點

7樓:宇文逸軒

一般來說還比較準時、即使慢的話 也不會差太多時間 誤差10分鐘、高鐵晚點機率很低的。都是準時,有的就只是晚幾分鐘。我是在高鐵上班的,除了遇到緊急施工的話會晚。一般肯定不晚點

8樓:

高鐵的時間是非常準時的,偶爾為個別特殊原因才會出現晚點。

9樓:soul丶小破孩

怎麼說呢,看路段吧,有些路段很準時,甚至提前到,有些路段,呵呵,遲個10幾10分鐘很正常(每趟都是,親生經歷,深圳到福州)雖然不排除列車老化,但是,這個差太遠了吧,每次都差那麼久為什麼不改時刻表呢,一直很納悶

10樓:匿名使用者

若不考慮天氣等因素,一般情況下正點發車和到站

11樓:曲終人散紅樓夢

沒有意外會準時。不像火車一樣坑爹,晚個一個半個小時。

12樓:來自萬佛湖齒如含貝的鐵觀音

非常準時,坐了幾次從未晚點,而且效率很高。

13樓:

一般都是準時的。但有些時候會因為特殊情況延誤。

14樓:鐵行網

一般都會準時的,除非特殊情況

15樓:劉臣

一般情況下準點到達,不排除特殊情況

16樓:藍色多瑙河

一般都很正點,特殊情況下除外。

高鐵票可以乘坐後再取嗎?有沒有時間限制?

17樓:丹黛

旅客在12306**上購買高鐵票後,可以直接用二代身份證驗票乘車,如果需要紙質車票報銷,既可在乘車前換取,也可到站後在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經常乘車的旅客還可一次集中換取多張車票,減少換票次數。到站後換取紙質車票的時間期限為自乘車之日起31日內均可。

1、乘客可以在全國任意一個火車票代售點、火車站售票視窗和自助取票機取票。在全國任意一個自助取票機上取票,都免手續費,出發站所在城市的火車站售票視窗取票免費。異地的火車站取票收取手續費5元/張,全國所有的火車票代售點取票手續費5元/張。

3、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18樓:楚墨白你楚大爺

高鐵票可以乘坐後再取票,到站後換取紙質車票的時間期限為自乘車之日起31日內均可。

旅客在12306**上購買高鐵票後,可以直接用二代身份證驗票乘車,如果需要紙質車票報銷,既可在乘車前換取,也可到站後在車站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或鐵路客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經常乘車的旅客還可一次集中換取多張車票,減少換票次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票可以乘坐後再取,但是有時間限制。應該在乘車日期起31天之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和訂單號碼)到鐵路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逾期不予辦理。

高鐵車票是指可以乘坐高速鐵路列車的票務憑證。火車票一般為紅色,高鐵票一般為藍色。買高鐵票一般需要實名,車票上會有個人姓名和身份證號。

2023年4月28日起到年底,鐵路部門下調28條城際鐵路部分動車組列車票價,部分線路的折扣將達到20%,逐步試行“一日一價”。擬從2023年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列車執行圖調整。

20樓:阿呆噥

可以的,有時間限制,從乘車之日起至31天,在這期間都可以到取票機和取票視窗列印車票的。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和下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請不晚於自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

居民身份證無法識讀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逾期不再辦理。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

21樓:娛樂小單車呀

高鐵票將取消!以後坐高鐵可直接上車,沒帶身份證也可以做車!

22樓:123吞吐吐

如果已經乘坐了沒有取票,30天內可以通過手機支付寶搜尋跑政通,裡面有火車票列印,方便快捷

23樓:風清子遙

過了時間無法取錢,可以請其他不需要報銷的朋友幫忙,在出站的地方列印發票。

24樓:一夢四季

無論是旅遊、出差、探親等需要到另一個城市高鐵是最佳的交通工具我相信,乘坐高鐵的小夥伴肯定有因為排隊換票,而趕不上火車的經歷國家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推出了新措施

25樓:蛋蛋的媽

有時間限制的,要在31天內,支付寶搜尋跑政通裡面列印出來就可以

26樓:海元柳

高鐵票要報銷,到那站能取到票

27樓:用火車票達人

可以,但是有時間限制。應該在乘車日期起31天之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和訂單號碼)到鐵路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逾期不予辦理。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車站人工視窗用身份證列印出來就行,自動取票是取還沒坐車的票

時間的話應該是坐車後的一個月之內

29樓:野狼

經給出差的人員增加麻煩

30樓:草莓味的紫薇

我高鐵是六點的 可以提前坐高鐵嗎 讓不讓做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你可以用身份證直接進站,但是之後不能再換票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寶搜尋“跑政通”,找到火車票列印。最遲可以列印31天以內的。快遞到家!

煙台有到北京的高鐵嗎,北京到煙台有高鐵嗎

煙台有到北京的高鐵,3月28日 週三共計5個車次,其中4趟高鐵車次 煙台有到北京的高鐵的。全程7小時。高鐵北京一煙台需要多少時間 北京到煙台的高鐵大約需要5小時50分。共有2趟火車,g475,g471。具體情況 北京到煙台有高鐵嗎 截止於2016年9月止,北京到煙台有高鐵。北京南站位於北京市豐台區永...

北京到煙台有高鐵嗎,北京到煙台高鐵價格

截止於2016年9月止,北京到煙台有高鐵。北京南站位於北京市豐台區永外大街車站路 12號附近公交站20路 84路 102路 106路 133路381路 458路 485路 機場大巴北京南站線南苑機場大巴西客站 公主墳專線 夜17路 煙台站位於煙台市芝罘屯路 附近公交站3路 3路劉家 6路 9路 9路...

高鐵上可以吃速食麵嗎,高鐵規定可以吃泡麵嗎

高鐵上沒有明文規定禁止吃泡麵,也就是說是可以吃泡麵的。您好。動車和普通的空調列車不一樣,它是全封閉的,車上沒有任何乙個視窗可以開啟,包括衛生間,動車內的空氣通過機械裝置迴圈流通。如果在車內進食速食麵,泡麵散發出的味道將通過迴圈系統散布至整列車廂,並且很難消散。動車組密封性特別強,因此,對於氣味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