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物質GSB和GNM有什麼區別

2021-09-10 22:46:25 字數 819 閱讀 7883

1樓:翰林學庫

標準物質gbw、gbw(e)、bw、gsb的區別1 概述 在國際上標準物質和標準樣品英文名稱均為「referencematerials」,由iso/remco組織負責這一工作。在我國計量系統將「referencematerials」叫為「標準物質」,而標準化系統叫為「標準樣品」。實際上二者有很多相同之處,同時也有一些微小差異(見表1)。

cas號(cas registry number或稱cas number, cas rn, cas #),又稱cas登入號,是某種物質(化合物、高分子材料、生物序列(biological sequences)、混合物或合金)的唯一的數字識別號碼。美國化學會的下設組織化學文摘服務社(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 cas)負責為每一種出現在文獻中的物質分配乙個cas號,其目的是為了避免化學物質有多種名稱的麻煩,使資料庫的檢索更為方便。 2 標準物質的分類與分級 2.

1 標準物質的分類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的子法—標準物質管理辦法(2023年7月10日國家計量局釋出)中第二條之規定:用於統一量值的標準物質,包括化學成分標準物質、物理特性與物理化學特性測量標準物質和工程技術特性測量標準物質。按其標準物質的屬性和應用領域可分成十三大類, 2.

2 標準物質的分級 我國將標準物質分為一級與二級,它們都符合「有證標準物質」的定義。 2.2.

1 一級標準物質 一級標準物質又稱國家一級標準物質,是由國家權威機構審定的標準物質。例如,美國國家標準局的srm標準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高等物理

題目吧,有關疑問

可以直接問問老師

招行young卡使用和標準信用卡有什麼區別

young卡 青年來版 共發行源2款銀聯單幣金卡bai,分別為 duyoung卡 黑 和young卡 白 該卡主要特zhi點 1 生日月雙dao倍積分 主卡持卡人生日當月持young卡 青年版 消費可享雙倍積分 1倍為基本消費積分,1倍為獎勵積分 贈送獎勵積分上限為2000分 2 每個自然月第1筆提...

同一標準,統一標準有什麼區別,同一和統一的區別?

一 同一標準指所採用的標準是一樣的,如某公司幾名員工同時到廣東出差,回公司後報銷差旅費用,所報銷的標準 住宿費 車票 補貼 等應該是一樣的。二 統一標準說明某一標準可能有二種或以上不同版本或要求,執行起來操作方式或標準不一致,如上同樣到廣東出差,有的標準規定每天補助100元 有的規定可以補貼150元...

標準差和標準誤有什麼區別和聯絡,標準差和標準誤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區別 概念不同 標準差是描 述觀察值 個體值 之間的變異程度 標準誤是描述樣版本均數的權抽樣誤差 用途不同 標準差與均數結合估計參考值範圍,計算變異係數,計算標準誤等。標準誤用於估計引數的可信區間,進行假設檢驗等。它們與樣本含量的關係不同 當樣本含量n足夠大時,標準差趨向穩定 而標準誤隨n的增大而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