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上寫數字 分後面要不要寫“整”

2021-08-08 18:28:35 字數 3705 閱讀 2842

1樓:墨汁諾

因為分後面沒有更小的貨幣單位了,所以不用寫“整”。

依據財政部制定的會計基礎工作規範的要求,填制會計憑證,字跡必須清晰、工整,並符合下列要求:阿拉伯數字應一個一個地寫,阿拉伯金額數字前應當書寫貨幣幣種符號(如人民幣符號“¥”)或者貨幣名稱簡寫和貨種符號。

幣種符號與阿拉伯金額數字之間不得留有空白,凡在阿拉伯金額數字前面寫有幣種符號的,數字後面不再寫貨幣單位(如人民幣“元”)。

計數單位:

一(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萬、億、十億、百億、千億……,都是計數單位。“個位”上的計數單位是“一(個),“十位”上的計數單位是 “十”,“百位”上的計數單位是“百”,“千位”上的計數單位是“千”,“萬位”上的計數單位是“萬”等等。

所以在讀數時先讀數字再讀計數單位。例 如:9063200讀作九百零六萬三千二百,萬、千百就是計數單位。

2樓: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角”為止的,在“角”之後,應寫“整”(或“正”)字,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大寫規則: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應用正楷或行書填寫,如壹、貳、叄、肆、伍、陸、柒、捌、玖、拾、佰、仟、萬、億、元、角、分、零、整(正)等字樣。不得用

一、二(兩)、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廿、毛、另(或0)填寫,不得自造簡化字。如果金額數字書寫中使用繁體字,如貳、陸、億、萬、圓的,也可。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應緊接"人民幣"字樣填寫,不得留有空白。大寫金額數字前未印"人民幣"字樣的,應加填"人民幣"三字。在票據和結算憑證大寫金額欄內不得預印固定的"仟、佰、拾、萬、仟、佰、拾、元、角、分"字樣。

3樓:晴

一般情況下來說財務上運用數字,除了要採用漢字的描述以外,必須要在數字的後面加上一個整字,這樣才可以達到規範而精準的寫作要求。

正確運用字詞,才可以讓表達和書寫,都可以達到精準和規範化的效果。

正確運用字詞,需要正確的區分不同的詞性詞義的使用情況,具體的方法如下:

(一)從詞語的感**彩方面進行辨析

色彩是指詞義附帶的某種傾向、情調;有的表現為感情上的,叫感**彩。

根據感**彩的不同可將詞語分為褒義詞、貶義詞、中性詞三類。

1.褒義詞:具有肯定或讚許的感情的詞語。如:鼓勵、成果、抵禦、聰明、節儉、呵護。

2.貶義詞:具有否定或貶斥的感情的詞語。如:煽動、後果、抗拒、狡猾、吝嗇、庇護。

3.中義詞:不表示褒貶的詞語。如:鼓動、結果、抵抗。

(二)從詞語的語體色彩方面進行辨析

詞語除感**彩之外,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以及文白、雅俗等色彩,雖然意義相同或相近,但各適用於不同場合,稱之為語體色彩。

主要表現為口語和書面語的區別。對話、文藝作品多用口語,口語具有通俗樸實生動的風格。書面語有文雅、莊重的風格,多用於鄭重場合、理**章或公文。

如:“表彰—表揚”、“貴賓—客人”、“陪同—陪伴”、“散步—溜達”、“馬鈴薯—土豆”,這幾組詞語義同而語體色彩不同,前者屬於書面語,後者屬於口語,使用時適合不同的場合。

語體色彩還有莊重和詼諧、謙敬和諷刺、委婉和直露等的不同。

“逝世”則用於自己尊敬的物件。“囑咐”多用於臨別場合,語氣態度懇切;而“吩咐”多用於並不遠離的物件,帶有命令口氣。

(三)從詞語的意義方面辨析

1.詞義涵蓋的範圍不同。

如:“開墾、開拓、開闢”都有“開發”之意,但“開墾”指用力把荒蕪的土地開發為可耕種的土地;

“開拓”指在原來開發的基礎上加以擴充;而“開闢”著重指新開發、新開創,詞義範圍較大。

2.詞義側重點不同。

如:“才能”和“才華”,都含有能力、特長的意思,但“才能”著重指辦事的能力或對知識、技能、技巧的運用能力,而“才華”則著重指在文學藝術方面顯露出來的智慧與特長;

“發現”和“發明”都有新出現的意思,但“發現”著重於新找到原本就存在的事物,而“發明”著重在新創造出本來不存在的事物。

大寫金額分後面要不要加整啊?在**有相關規定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後不需要加整bai,角du

和元都需要加整zhi。比如:3600為叄dao仟陸佰元整;

3660為叄仟

陸佰陸拾回元整;答3666為叄仟陸佰陸拾陸元整;3666.6為叄仟陸佰陸拾陸元陸角整;3666.66為叄仟陸佰陸拾陸元陸角陸分

會計金額大寫,只到角位就寫整,分位有數字的是不是捨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

到“角”為止的,在“角”之後可以不寫“整”(或“正”)字。

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不可捨去。

6樓:

到角為止整字有說可寫有說可不寫的,這是誰告訴你們的?到角之後寫好吧,什麼還弄成推薦回答,不要誤人子弟。

7樓:好生活

不是,分有數必須寫的,寫了分就不用寫整了

8樓:紙包雞

不合法的,在分位有數字的,後面不寫整或正。

第一 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

第二 到“角”為止的,在“角”之後可以不寫“整”(或“正”)字。

第三 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不可捨去。

9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金額大寫,只到角位就寫整,分位有數字的是不是捨去?

-----會計金額大寫,只到角位及以前位寫整,分位有數字不寫。

10樓:愛嬌小貓

1、寫到元的必須寫上整

2、寫到角的整字可寫可不寫

3、寫到分的不能寫整字

4、會計中分位的數也不能捨去,會計算錢可嚴了,少一丁點也不行。

支票上的大寫到角的後面還要不要寫整字?到分得呢?

11樓:雲後的島

支票上的大寫金額到元要寫整,金額到角可以不寫整,也可以寫,都不算錯。到分絕對不能寫。

拓展資料:

一、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到“元”為止的,在“元”之後,應寫“整”(或“正”)字,在“角”之後可以不寫“整”(或“正”)字。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二、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有“分”的,“分”後面不寫“整”(或“正”)字。

三、中文大寫金額數字前應標明“人民幣”字樣,大寫金額數字應緊接“人民幣”字樣填寫,不得留有空白。大寫金額數字前未印“人民幣”字樣的,應加填“人民幣”三字。在票據和結算憑證大寫金額欄內不得預印固定的“仟、佰、拾、萬、仟、佰、拾、元、角、分”字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角還是要寫正或者整,到分可以不用寫

13樓:天青色

到角時可以寫可以不寫,到分是不需要寫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角要寫

分就不用寫了

15樓:許昌好小子

角後面寫整,分後面可以寫整,也可以不寫整。

具體書寫要求如下:

在數字中逗號什麼意思,財務上金額後面加逗號是啥意思

表示間隔,沒有特定的意義,方便一眼看清數字的位數 人民幣記賬中,數字中間的逗號是什麼意思 逗號是分結號,每三個數字一組,又叫千分號。這個也與英語有關,因為在英語中沒有 萬 這個詞,只有 千 thousand 百萬 million 十億 等等。如 216,600個 就是216千600。英語中的數的數量...

冰箱上的BCD是什麼意思?BCD後面的數字代表什麼

b代盯罰馳核佻姑寵太觸咖表 冰箱 c代表 冷藏 d代表 冷凍 三位阿拉伯數字代表整個冰箱的有效容積,單位是公升 舉例 第乙個k 冷凍冷藏箱,第二k 超厚保溫層 通常指冷藏室 20 容積 代表200公升,末尾有f v e以及u等等,所代表的含義分別為零度保鮮,機械電腦單迴圈,電腦雙迴圈和無霜。rw代表...

主機板名稱分幾部分,尤其後面的字母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沒什麼bai高深的。h55主機板,du看好zhi 了,cpu槽旁邊的電容,還dao有電容旁邊的h形狀的小塊回,越多越好答。正方體,全身黑的最好,能看見銅圈的其次。電容如果整個主機板都一樣的最好 僅限一線主機板 看好了這些。只要是h55的主機板。就行。你有時間抄 就看一下吧 其實bai那就是個型號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