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著名的天文學家只要前三位以及他們最經典的一部著作名稱

2021-09-10 15:43:27 字數 6329 閱讀 8822

1樓:學海無涯有我做舟

伽利略1564~1642

英國 天文學家,天文望遠鏡的發明者,用望遠鏡觀測天體,人類歷史上第一次觀測到了月面結構、金星圓缺變化、木星及其衛星以及銀河系有恆星組成等,為證實日心說奠定了觀測基礎。著作---《星際使者》、《關於太陽黑子的書信》

哥白尼1473~1543

波蘭 天文學家。日心說的創立者。

著作--《天球執行論》。

哈勃 1889~1953

美國 天文學家,2023年發現宇宙膨脹的哈勃定律(星系相互距離越遠,相互遠離速度越快),為現代宇宙學奠定了觀測基礎。 ----《星雲世界》、《用觀測手段探索宇宙學問題》

2樓:最後線索

第一位:波蘭天文學家尼古拉·哥白尼

他是現代天文學創始人。主要成就是創立日心說,使天文學成為一門科學。

最經典的一部著作是《天球執行論》。

第二位:義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伽利雷

他是近代實驗科學的先驅者。主要成就是改進望遠鏡和其所帶來的天文觀測。

最經典的一部著作是《星際使者》。

第三位:德國天文學家約翰尼斯·克卜勒

他贏得了「天空立法者」的美名。主要成就是發現並提出「行星運動定律」。

最經典的一部著作《新天文學》。

3樓:匠欣獨運

伽利略 《 星際使者》、《關於太陽黑子的書信》

哥白尼 《天球執行論》

張衡 《靈憲》

4樓:歷史秘辛愛好者

哥白尼1473~1543

波蘭 天文學家。日心說的創立者。

著作:《天球執行論》。

克卜勒1571~1630

德國 天文學家,行星運動定律的創立者。

著作:《新天文學》

哈勃 1889~1953

美國 天文學家,2023年發現宇宙膨脹的哈勃定律(星系相互距離越遠,相互遠離速度越快),為現代宇宙學奠定了觀測基礎。

著作:《星雲世界》

5樓:

愛丁頓1882~1944

英國 天文學家,恆星大氣結構理論創立者之一,首次用觀測日全食的方法證實廣義相對論。

愛因斯坦

1879~1955

美籍以色列

天文學家。狹義相對論和廣義相對論的創立者,因光電效應的研究成果於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

奧本海默

1904~1967

美國 天文學家。原子彈之父

近代或現代著名的跟天文學有關的著作有?

6樓:小寶

內容介紹:

本書是cctv教科文行動天文篇節目的文字本,從對宇宙最淺顯的認識開始,詳細介紹了恆星、行星、天體運動規律、天文科技、天文奇觀、黑洞之謎、火星探索、載人航天等宇宙科學的方方面面的知識,本書為人們了解宇宙、認識宇宙提供了乙個富有趣味的科普入門讀物。

宇宙 新視野 c·c·皮特森

出版社:湖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叢書名:第一推動叢書內容簡介

自從引進數碼攝像和資料採集技術以來,宇宙觀測技術突飛猛進。現今,天文學家能夠極為方便地充分利用地面上和太空中各種各樣的望遠鏡和遙感儀器,研究宇宙中的幾乎所有事物。2023年,本書作者出版了《哈勃視野》,介紹哈勃空間望遠鏡取得的科學成果,引起了轟動,成為國際暢銷書;隨後,他們在2023年又極成功地出版了《哈勃視野》的第二版。

因此,本書 ——《宇宙新視野》——的出版就顯得順理成章了。本書展現了用現今世界上著名的天文觀測裝置看到的宇宙,這些裝置包括哈勃空間望遠鏡、錢德拉 x射線天文台、甚大望遠鏡、孿生的凱克(雙子座)望遠鏡等以及太陽系探測器。

本書**並茂,以直觀通俗的方式對宇宙進行了探索。最新、最令人驚嘆的影象展示了美妙宇宙的壯麗景色,輕鬆的文字清楚地闡述了所有的天文學主題。通過本書,讀者可以了解有關我們的太陽系、恆星世界、星雲、星系世界和宇宙結構的各種驚奇發現。

同時,本書也介紹了一些令人驚嘆的未來天文台。相信書中精美珍貴的**會引起廣大讀者對無限星空的強烈興趣。

作者簡介

c·c·皮特森,科學新聞記者和天文教材創作家。

**推薦

書評本書是一本多波段展示宇宙容貌的「影集」。欣賞這些精美的**,不僅會使我們對各種天體發出由衷的讚嘆,還會引發我們思考它們是如何產生的、它們是由什麼物質構成的、它們在宇宙中處於什麼地位。趁著這個機會,在****之際,我們想象的翅膀,神遊於遙遠的行星或星團。

這種穿越時空的心神遠遊,激發我們探索許多問題:這些天體如何產生,它們那裡正在發生什麼,它們的未來將會怎樣,等等。通過這本書讓您領略天文學的要旨,使您了解這些宇宙景象的意義。

每一幅**都有它的內容——您思考您之所見,因為宇宙展示的景象是您理解宇宙的重要部分。

前言緒論

1.恆星的漫長生命

2.天體物理學家最有用的關係圖

3.恆星――天上的核電站

4.恒性和恆星模型

5.太陽演化史

6.較大質量恆星演化史

7.演化後期的恆星

8.脈衝星不是脈動力體

9.恆星竊取恆星的物質

10.x射線星

11.恆星的結局

12.恆星是怎樣誕生的

13.行星和它們的居民

附錄a 恆星的視向速度

附錄b 宇宙中的距離是怎樣測量的

附錄c 稱恆星的重量

後記(1996)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天文學家有哪些?他們各有什麼突出的貢獻?最簡短的答案

世界上最著名的三位哲學家及其著作與觀點.

世界十大軍事著作是那幾部?

7樓:時時時時時光機

1、孫子兵法

2、戰爭論

3、海權對歷史的影響

4、論持久戰

5、戰略論

6、戰爭藝術概論

7、軍事戰略

8、制空權

9、大戰略

10、制勝的科學

8樓:匿名使用者

孫子兵法

戰爭論 克勞塞維茨 西方軍事上被稱為的"西方孫子兵法".

制空權 杜黑 現代空軍軍事理論的奠基.

海權論 馬漢 美國的軍事學家,理論上研究了海權海軍的重要性.

陸戰方面 像蘇聯的大縱深 防禦理論 德國的閃電戰 理論,美國的空地一體戰理論,都有許多著名軍事學家編寫的著作.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天文學家有哪些?他們各有什麼突出貢獻?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著名天文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11樓:笨笨的家園

羲和,中國遠古時代天文歷法學家。

甘德,戰國時代天文學家。

石申,戰國時期魏國天文學家。

賈逵(30~101),東漢時天文學家、經濟學家。

張衡(78~139),東漢時期偉大的天文學家。

劉洪,東漢末天文學家。

何承天(370~447),南北朝時代天文學家。

祖沖之(429~500),南北朝時期傑出的數學家、天文學家。

劉焯(544~610),隋朝天文學家。

李淳風(602~670),唐代初期天文學家、數學家。

一行(本名張燧,683~727),唐代著名天文學家和佛學家。

曹士為(生卒年不詳),曆法家,活動於唐德宗建中年間。

梁令瓚(),唐代天文儀器製造家。

蘇頌(1020~1101),宋代天文學家、數學家。

楊忠輔(生卒年不祥),宋代天文學家。

郭守敬(1231~1316),元代天文學家。

王恂(1235~1281),元代天文學家、數學家。

邢雲路(),明代天文學家。

徐光啟(1562~1633),明末傑出科學家、天文學家。

薛鳳祚(1600~1680),明末清初數學家、天文學家。

王錫闡(1628~1682),明清之際民間天文學家。

梅文鼎(1633~1721),清代天文學家、數學家。

李善蘭(1811~1882),清代天文學家、數學家。

世界上著名的書籍有哪些

12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巴黎聖母院》(法)維克多·雨果,19世紀浪漫主義文學的奠基之作,將世間美與醜的強烈對照,融入了乙個顛顛倒倒、是是非非的故事裡。

《悲慘世界》(法)維克多·雨果,是由法國大作家維克多·雨果於2023年所發表的一部長篇**,涵蓋了拿破崙戰爭和之後的十幾年的時間,是十九世紀最著名的**之一。該作品被譯成多國文字,拍成了多部電影。

《愛的教育》(義大利)埃迪蒙託·德·亞公尺契斯,本書主要講述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還包括親人為他寫的許多勸誡性的、具有啟發意義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10則感人肺腑的每月故事。

《簡·愛》(英)夏洛蒂·勃朗特 ,面對爭論紛起的**界,作者微笑著寫道:「感謝讀者,用寬容的耳朵傾聽了乙個樸實無華的故事。」

《呼嘯山莊》(英)艾公尺莉·勃朗特,是英國女作家勃朗特姐妹之一艾公尺莉·勃朗特的作品。**描寫吉卜賽棄兒希斯克利夫被山莊老主人收養後,因受辱和戀愛不遂,外出致富,回來後對與其女友嘉芙蓮結婚的地主林頓及其子女進行報復的故事。

《理智與情感》(英)簡·奧斯汀,女主人公根據表面現象產生合情合理的推測和判斷,細心的讀者雖然不時產生種種疑惑,但思緒會自然而然隨著好的觀察而發展,等著最後結果出現時,與表面現象截然不同,造成了出乎意料的喜劇效果。

《傲慢與偏見》(英)簡·奧斯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尼古拉·阿列克謝耶維奇·奧斯特洛夫斯基、《安徒生童話》(丹麥)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格林童話》(德)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一千零一夜》 、《白雪公主》、《海的女兒》(丹麥)漢斯·克里斯汀·安徒生;

《童年》(蘇)瑪克西姆·高爾基、《母親》(蘇)瑪克西姆·高爾基 、《我的大學》(蘇)瑪克西姆·高爾基、《在人間》(蘇)瑪克西姆·高爾基。、《魯濱遜漂流記》(英)丹尼爾·笛福、《十日談》(意)喬萬尼·薄伽丘、《牛虻》(英)艾捷爾·麗蓮·伏尼契;

《小婦人》(美)路易莎·梅·奧爾科特、《老人與海》(美)歐內斯特·公尺勒爾·海明威、《**山伯爵》(法)亞歷山卓·仲馬、《三個火槍手》(法)亞歷山卓·仲馬、《俠盜羅蘋漢》(法)亞歷山卓·仲馬、《茶花女》(法)亞歷山卓·小仲馬、《福爾摩斯探案集》(英)阿瑟·柯南·道爾;

《最後的致意》(英)阿瑟·柯南·道爾。、《飄》(美)瑪格麗特·公尺切爾、戰爭與和平》(俄)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尼娜》(俄)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復活》(俄)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湯姆叔叔的小屋》(美)比切·斯托夫人;

《查泰萊夫人的情人》(英)戴維·赫伯特·勞倫斯、《戀愛中的女人》(英)戴維·赫伯特·勞倫斯、《兒子與情人》(英)戴維·赫伯特·勞倫斯、《遠大前程》(英)查爾斯·狄更斯 又譯為《孤星血淚》、《霧都孤兒》(英)查爾斯·狄更斯、《湯姆·索亞歷險記》(美)馬克·吐溫;

《哈克貝利歷險記》(美)馬克·吐溫。、《百萬英鎊》(美)馬克·吐溫。、《鍍金時代》(美)馬克·吐溫。

、《堂吉訶德》(西班牙)塞萬提斯、《亞馬遜漂流記》(法)儒勒·凡爾納、《從地球到月球》(法)儒勒·凡爾納、《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法)儒勒·凡爾納;

《海底兩萬里》(法)儒勒·凡爾納、《八十天環遊地球》(法)儒勒·凡爾納。、《地心遊記》(法)儒勒·凡爾納。、《隱身新娘》(法)儒勒·凡爾納、《神秘島》(法)儒勒·凡爾納。

《沙皇的信使》(法)儒勒·凡爾納、《世界主宰者》(法)儒勒·凡爾納;

《羊脂球》(法)居伊·德·莫泊桑、《漂亮朋友》(法)居伊·德·莫泊桑。、《德伯家的苔絲》(英)托馬斯·哈代、《格列佛遊記》(英)喬納森·斯威夫特、《美國的悲劇》(美)西奧多·德萊塞、《安妮日記》(德)安妮·弗蘭克、《愛麗絲夢遊仙境》(英)路易斯·卡羅;

《浮士德》(德)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德)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昆蟲記》(法)讓-亨利·卡西公尺爾·法布林、《變形記》(奧匈帝國)弗蘭茲·卡夫卡、《伊索寓言》原書名為《埃索波斯故事整合》、《天路歷程》(英)約翰·班揚、《馬可·波羅遊記》(意)馬可·波羅;

《野性的呼喚》(美)傑克·倫敦、《綠野仙蹤》(美)萊曼·弗蘭克·鮑姆、《尤利西斯》(愛爾蘭)詹姆斯·喬伊斯、《紅字》(美)納撒尼爾·霍桑、《嘉莉妹妹》(美)西奧多·德萊塞、《名利場》(英)威廉·梅克比斯·薩克雷、《遠離塵囂》 (英)托馬斯·哈代、《莎士比亞戲劇集》 (英)威廉·莎士比亞;

《名人傳》(法)羅曼·羅蘭、《包法利夫人》(法)居斯塔夫·福樓拜、《好兵帥克》(捷克)雅洛斯拉夫·哈謝克、《神曲》(義大利)阿利蓋利·但丁、《熱愛生命》(美)傑克·倫敦、《了不起的蓋茨比》(美)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傑拉德、《幻滅》(法)巴爾扎克;

《卡門》(法)普羅斯佩·梅里美、《聖經故事》(舊約)、《聖經故事》(新約)等。

天文學家的故事,天文學家 故事情節

哥白尼從小立志研究氣象。哥白尼從小受到良好的學校教育,喜歡觀察天象。他常常獨自仰望繁星密布的夜空。有一次,哥哥不解地問哥白尼 你整夜守在窗邊,望著天空發呆,難道這表示你對天主的孝敬?哥白尼說 不。我要一輩子研究天時氣象,叫人們望著天空不害怕。我要讓星空跟人交朋友,讓它給海船校正航線,給水手指引航程。...

請問天文學家們當日全食發生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月球是月球的正面還

還是正面。月球始終以一面朝向地球,發生日食的時候也不例外。日全食產生原理 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乙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即為光的直線傳播。之所以會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存在一種神奇的對稱性。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倍,而它距地球的距離正好也是月亮的400倍。結果,...

請問如果想當天文學家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學好數學 物理學 地理學,甚至是化學。因為天文學中多種現象的觀測 計算都要用到多方面的知識。像天體的運動軌跡,要用到物理數學方面的知識,而天體的結構或構成,又涉及到分子學方面的知識。天文學家需要具備豐富的天文知識,天文台和科學院都需要。應該有關係吧,畢竟物理中的萬有引力定律等都與天文學相關,建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