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天文學家們當日全食發生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月球是月球的正面還

2021-04-23 00:17:16 字數 1290 閱讀 7378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正面。月球始終以一面朝向地球,發生日食的時候也不例外。

日全食產生原理

2樓:卑微式迷戀

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太陽靠近月球軌道與地球軌道的乙個交點,而同時月球在距此點的最遠的點上。即為光的直線傳播。之所以會發生日全食,是因為存在一種神奇的對稱性。

太陽的直徑是月亮的400倍,而它距地球的距離正好也是月亮的400倍。結果,當月亮完全處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對那些完全處於月亮陰影中的人來說,太陽的表面便被完全遮擋了。太陽變成了黑色,只留下乙個金色的光環,天空變成了靛青色。

鳥兒此時會失去方向,或者會飛回巢中,蝙蝠和其它夜行動物則可能睡眼惺忪地出來活動。

日全食是日食的一種,即在地球上的部分地點太陽光被月亮全部遮住的天文現象。日全食分為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原五個階段。由於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球本影中的人們才能看到日全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日食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在地球上月影裡的人們開始看到陽光逐漸減弱,太陽面被圓的黑影遮住,天色轉暗,全部遮住時,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恆星和行星,幾分鐘後,從月球黑影邊緣逐漸露出陽光,開始生光、復圓。由於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影中的人們才能看到日食。

月球把太陽全部擋住時發生日全食,遮住一部分時發生日偏食,遮住太陽**部分發生日環食。發生日全食的延續時間不超過7分31秒。日環食的最長時間是12分24秒。

法國的一位天文學家為了延遲觀測日全食的時間,他乘坐超音速飛機追趕月亮的影子,使觀測時間延長到了74分鐘。我國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日食記錄,西元前一千多年已有確切的日食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當月球執行到太陽和地球之間時,就會發生日食現象,

其中有一種現象最特殊,那就是日全食,也就是說,在某乙個合適的距離時,月球恰好擋住了太陽的全部光線,那麼在地球上,這些相應的位置就在月球的影子中,看不到太陽,這就是日全食。

5樓:藍色憂傷在的

日地月成一條直線,並且月亮在日地之間時,遮擋太陽的光芒,形成暫時的黑暗,成為日食,月亮恰好在中間就是日全食,月亮位置不正,就是日偏食

6樓:只聽不買

月亮擋住了太陽投射到地球的陽光

7樓:冰封愛

簡單,網上查查。都明白了。

8樓:束秋酈綺山

月亮剛好處在地球和太陽中間,遮擋了全部的太陽光。

天文學家的故事,天文學家 故事情節

哥白尼從小立志研究氣象。哥白尼從小受到良好的學校教育,喜歡觀察天象。他常常獨自仰望繁星密布的夜空。有一次,哥哥不解地問哥白尼 你整夜守在窗邊,望著天空發呆,難道這表示你對天主的孝敬?哥白尼說 不。我要一輩子研究天時氣象,叫人們望著天空不害怕。我要讓星空跟人交朋友,讓它給海船校正航線,給水手指引航程。...

請問如果想當天文學家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學好數學 物理學 地理學,甚至是化學。因為天文學中多種現象的觀測 計算都要用到多方面的知識。像天體的運動軌跡,要用到物理數學方面的知識,而天體的結構或構成,又涉及到分子學方面的知識。天文學家需要具備豐富的天文知識,天文台和科學院都需要。應該有關係吧,畢竟物理中的萬有引力定律等都與天文學相關,建議看看...

天文學家把全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多少個星座

全天一共劃分為88個星座。一共劃為88個星座 其中的13星座是黃道星座 天文學家把全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天球上的星星密密麻麻的數也數不清,為了便於研究及觀測,人們把星空分為若干個區域,每一區就是乙個星座,如同省劃分成許多個縣市一樣,每乙個星座均冠予神話故事中的人物 動物或器具等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