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下列各組物質能否發生化學反應,若能反應,請寫出化學方程式,不能反應的,請說明理由

2021-09-10 15:20:30 字數 1664 閱讀 4095

1樓:匿名使用者

1.銀和稀硫酸 不能,原因是銀的金屬活動性在金屬金屬活動性順序中位於氫後。

2.鋁和稀硫酸 能,2al+ 3h2so4=al2(so4)3+ 3h2↑

3.鐵和硫酸鋅溶液 不能,原因是鐵在金屬金屬活動性順序中位於鋅後。

4.鋅和硫酸亞鐵溶液 能,zn+ feso4=znso4 +fe5.鎂和硝酸銀溶液 能,mg+ 2agno3=mg(no3)2+ 2ag

6.銅和氯化鎂溶液 不能,原因是銅在金屬金屬活動性順序中位於鎂後。

2樓:匿名使用者

1.銀和稀硫酸 不反應 不能置換反應 2.鋁和稀硫酸2al+3h2so4=al2(so4)3+3h2 3.

鐵和硫酸鋅溶液 不反應鐵的金屬活性不如鋅活潑 不能置換反應 4.鋅和硫酸亞鐵溶液 feso4+zn=znso4+fe 5.鎂和硝酸銀溶液 2agno3+mg=mg(no3)2 +2ag 6.

銅和氯化鎂溶液 不反應銅的金屬活性不如鎂活潑 不能置換反應

3樓:12138不可用

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金屬活動性順序,氫前金屬可在酸中置換出h2,氫後不能,前面金屬可從後面金屬鹽溶液中置換出該金屬(鉀鈣鈉與水反應除外),一條規律解決所有問題

4樓:月若琉璃影凝霜

1.不能2.2al 3h2so4=al2(so4)3 3h2↑3.

不能 4.zn feso4=znso4 fe5.mg 2agno3=mg(no3)2 2ag6不能

判斷下列各組物質間能否發生化學反應,能反應的,直接寫出化學方程式,不能反應的,說明原因.(1)鐵與

5樓:留香北辰

(1)鐵的金屬活動性比銅強,能與硫酸銅溶液反應生成硫酸亞鐵溶液和銅,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fe+cuso4═feso4+cu.

(2)二氧化碳氣體通入氫氧化鈣溶液中,二氧化碳與氫氧化鈣反應生成碳酸鈣沉澱和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o2+ca(oh)2═caco3↓+h2o.

(3)氫氧化鈉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碳酸鈉和水,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co2+2naoh═na2co3+h2o.

故答案為:(1)fe+cuso4═feso4+cu;(2)co2+ca(oh)2═caco3↓+h2o;(3)co2+2naoh═na2co3+h2o.

判斷下列各組物質間能否發生化學反應,能反應的,直接寫出化學方程式,不能反應的,說明原因.(1)氯化

6樓:殤情殘夢

(1)因氯化鉀溶液與硝酸銀溶液混合時相互交換成分有氯化銀沉澱生成,則該反應能發生,即氯化鉀與硝酸銀反應生成氯化銀和硝酸鉀,故答案為:kcl+agno3=kno3+agcl↓;

(2)因二氧化碳若與氯化鈣反應會生成鹽酸和碳酸鈣,但碳酸鈣與鹽酸能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即實際上二氧化碳不能與氯化鈣溶液反應,且碳酸為弱酸,而鹽酸為強酸,可利用復分解反應發生強酸製取弱酸的反應,故答案為:不反應,因為caco3易溶於鹽酸(或弱酸h2co3不能通過復分解反應製取強酸hcl);

(3)因硫酸銅溶液與氫氧化鋇混合時相互交換成分生成氫氧化銅沉澱和硫酸鋇沉澱,則該反應能發生,即硫酸銅溶液與氫氧化鋇溶液反應生成氫氧化銅沉澱和硫酸鋇沉澱,故答案為:cuso4+ba(oh)2=cu(oh)2↓+baso4↓.

下列物質能否發生反應?寫出能發生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1.銀不與鹽酸作用 2.銅不與酸鋅作用 3.鋅與硫酸反應式分別如下兩個 zn h2so4 znso4 h2,和稀硫酸生成硫酸鋅和氫氣 zn 2h2so4 znso4 so2 2h2o,和濃硫酸生成硫酸鋅,二氧化硫和水。4.鋁與硝酸銀反應式如下 al 3agno3 al no3 3 3ag,生成硝酸鋁...

可樂加味精會發生化學反應,會變成什麼呢

1 可樂加味精不會產生化學反應,也不會變成什麼。可樂加味精只能夠達到振奮 提振精神的作用。2 由於可樂本身內含咖啡因,加上味精具有將蛋白質分解成胺基酸效果,所以會引起些微興奮,使得付諸勞力或夜晚加班的民眾,達到振奮精神的效果。但是不能長期服用的,因為味精內含麩胺酸,會轉換成神經傳送物質,造成心悸 心...

為什麼混合物各成分間沒有發生化學反應

有些化學反應的條件十分苛刻,比如需要通電或加強熱,甚至還有反應物狀態,因此混合物之間很難發生反應。所處的環境不同導致的 臭氧主要在上面,而氧氣主要在下面 歡迎追問 很高興為你解答,祝你學習進步!淚落盡心死為你解答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謝謝 物質能不能發生化學反應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