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理想氣體在恆容絕熱的容器中發生化學反應(假設反應是放熱的),那麼容器內的溫度怎麼變化

2021-03-27 11:44:55 字數 2379 閱讀 4116

1樓:周拙恆

你的體系設定似乎出了點兒問題,如果你把容器內所有的氣體當做體系,那麼當它反應放熱之後,你還能說它的q=0麼?想想炸彈**的瞬間是個什麼情況你就明白了。

2樓:落天淵

只要是等溫過程,△u=0都等於0

若理想氣體在乙個恆容絕熱的容器中發生化學反應(假設反應是放熱的),那麼體系的溫度怎麼變化?焓變呢?

3樓:無奈的大學

親,你也說了是放熱反應,所以體系溫度會公升高了~~~

放熱反應的焓變都是負值,所以~~~

4樓:周拙恆

溫度公升高,體系焓減小,焓變為負值

5樓:昕樾

焓變是正的,熱力學能變化為零

有關於物理化學一道題的問題

6樓:食堂旁長廊上

答案來是有道理的

!你所自說的違反了焦耳實驗的結論

bai是因為你把那個

du反應系統理解錯zhi誤了!由於此dao反應在恆容絕熱容器裡,故說明熱量在此容器內不損失,因此即使放熱,也在那個系統故(三角號)q=0,恆容則說明系統(恆容絕熱容器)對外界不做功,則(三角號)w=0,所有(三角形u)= 0了!若不明白可繼續問我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對的啊,由於容器恆容,體積不變,而且反應方程式兩邊的計量係數相等,反應版前後的容權器內分子總數不變,根據理想氣體方程,壓強不變。又由於容器絕熱,容器系統和外界沒有熱的交換;我知道你有疑問,這個反應不是放熱的嗎?怎麼可能q=0?

這就是這個問題的關鍵所在,關鍵在於你沒搞清楚熱力學第一定律中熱量變化函式q是指系統與外界之間的熱量交換值,如果系統是絕熱的,也就意味著交換值為零,不管這個反應放熱還是吸熱,q值都等於零。所以在功和熱都為零的情況下,內能變化自然等於零。我這樣解釋你能明白嗎?

概念,很重要的,你好好揣摩揣摩,好好理解熱力學第一定律中兩個函式的意義。覺得我的解釋夠清楚,請給我的回答選為最佳答案,行吧?

乙個**反應體系屬於絕熱體系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體系只是近似的絕熱過程,**的實際情況是很專複雜。**是

屬乙個高速的化學物理變化過程,在這個過高速的過程中與外界的熱作用可以忽略不計,因此為了便於研究形成具體的計算模型,可以把**過程近似當成是絕熱過程。

化學焓變與溫度 放熱反應,溫度公升高,公升高後焓變怎麼變化

9樓:天涯明月刀

焓變是反應乙個化學方程式的物理量,只與方程式本身及計量數有關,與溫度等其他無關

請問對於乙個絕熱的容器(體積不變),發生了化學反應,內能的改變量為0,但是體系的溫度和壓強增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積不變+絕熱,所以單純是理想氣體的情況下,體系的內能是不變的

但是這裡還有化學反應的焓變,使體系的內能公升高,體現在溫度和壓強的增加

11樓:匿名使用者

①化學變化

熱力學能u(內能),容器內氣體對外做的功w(對外做功正值,外界對內部系統做功為負值),吸放熱量q(吸熱正值,放熱負值)。

e=w+q,此題目△e=0,所以內能不只是溫度的函式。

②理想氣體狀態方程(無修飾):pv=nrt,h2+cl2=2hcl,體系內分子量n沒變,體積v沒變,反應放熱溫度公升高,根據方程體系的溫度和壓強同時增加。

絕熱恆容容器中發生化學反應,結果溫度公升高,壓力增大。問過程的a變怎麼變

12樓:匿名使用者

pv=nrt 絕熱恆容中發生化學反應,t增大,p增大,v不變,所以n不確定

需要根據具體的反應來看。

如果正反應是放熱反應,因為t增大,則平衡逆向移動如果正反應是體積體積減小的反應,因p增大,則平衡正向移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和壓力的變化,是由化學反應導致的。

溫度公升高,那一定是因為反應放熱。

至於壓強,可能是因為溫度的影響,

也可能該反應是體積增大的反應。

恆容絕熱,反應進行,為什麼溫度降低?不應該公升高嗎?這個反應為放熱反應謝謝?! 30

14樓:活寶萌萌噠

要看具體反應,不能一來概而論. 都是放熱

自反應的情況下,如果經bai過等壓反應後體du系體積增加zhi,則恆壓容器放dao熱小於恆容容器.如果體積減小,則恆壓容器放熱大於恆容容器. 根據公式δh=δu+pδv,δh是恆壓放熱,δu是恆容放熱,δv是反應前後體積變化v後-v前,p是外界。

對於一定量的理想氣體,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若氣體的壓強和體積都不變,其內能也一定不變

a 由理想氣體的狀態方程可知,若氣體的壓強和體積都不變,則其溫度不變,其內能也一定不變,故a正確 b 若氣體的內能不變,則氣體的溫度不變,氣體的壓強與體積可能發生變化,氣體的狀態可能變化,故b錯誤 c 由理想氣體的狀態方程可知,若氣體的溫度t隨時間公升高,體積同時變大,其壓強可能不變,故c錯誤 d ...

理想氣體在恆溫條件下,經恆外壓壓縮至某一壓力,此變化中體系

吸收能量熵變為正所以s體應該大於零環不變 恆溫條件,相當於等溫加壓,畫圖看出,氣體熵減小,又根據孤立系統熵增原理,所以環境熵大於零 理想氣體的自由膨脹過程是等溫還是絕熱過程 絕熱過程。由於體系經歷絕熱過程,故與外界無熱交換。又由於氣體向真空自由膨脹,外壓為零,故體系對環境做功也為零。由熱力學第一定律...

對於實際氣體,在什麼情況時,其行為與理想氣體相近

當實際氣體 溫度足復夠制高,壓強足夠小時bai,接近理想氣體。du1 理想氣體與實際氣體相比,zhi理想氣體分子間沒有dao作用力,實際氣體分子間存在作用力。2 理想氣體嚴格遵守理想氣體狀態方程pv nrt,實際氣體近似遵守這個方程。3 若要讓實際氣體接近理想氣體,就要設法減小分子間的作用,那就是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