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示右邊氏念什麼,左邊乙個示右邊乙個氏念什麼

2021-03-03 22:07:29 字數 3444 閱讀 7930

1樓:匿名使用者

祇念qi,第二聲;神祇泛指神靈,神指天神,祇指地神

2樓:廆筧矁

就是祇字啦!示是礻字旁的原形字啦!怎麼連這都不知道?

左邊乙個骨右邊乙個氏讀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骨】加【氏】這個字。近似的是【骨】加【氐】。

2)◎ 【骶】 【dǐ】〈名〉

脊椎骨的末端 [sacrum]。如:骶骨(尾脊骨)◎常用片語【骶椎】

◎部首筆劃:9

◎總筆劃:14

◎繁體字:骶

◎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簡體部首:骨

◎造字法:形聲

◎康熙字典解釋

【亥集上】【骨部】 骶 ·康熙筆畫:15 ·部外筆畫:5《廣韻》都計切《集韻》丁計切,音帝。《博雅》背謂之骶。

又《玉篇》臀也。

又《集韻》典禮切,音邸。義同。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想問的是骶這個字嗎,這個字讀di第三聲,腰部下面尾骨上面的部分

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西,念什麼字

5樓:中公教育

硒xī。

基本字義

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

一種非金屬的有毒元素,與硫、碲有關聯並在化學方面與它們相似,以同素異形體存在。主要用於光電池、整流器和其他電子裝置中 [selenium]——元素符號se

6樓:素七妹妹

硒的讀音:[ xī ]部首:石

釋義:一種非金屬元素,導電能力隨光的照射強度而改變,可用來製作半導體電晶體和光電管,又可供玻璃等著色用。

硒是一種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位於第四週期vi a族,是一種非金屬。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硒在自然界的存在方式分為兩種:

無機硒和植物活性硒。無機硒一般指亞硒酸鈉和硒酸鈉,從金屬礦藏的副產品中獲得;後者是硒通過生物轉化與氨基酸結合而成,一般以硒蛋氨酸的形式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xī,一種化學元素。

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氏怎麼念

8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dǐ】

同● 砥

佐證:中華字海1020頁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砥 dǐ

中流砥柱,砥礪前行

左邊乙個視字旁,右邊乙個氏,念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礻氏拼音:zhǐ qí

基本字義

zhǐ◎ 正、恰、只。

其它字義

qí ◎ 地神:神礻氏。

◎ 安心。

◎ 大。

11樓:憂雅公尺蘭

詞目名: 祗

拼音:zhī 注音:ㄓ

簡體部首:礻,部外筆畫:5,總筆畫:9

繁體部首:示,部外筆畫:5,總筆畫:10

造字:形聲。從示,氐( dǐ)聲。本義:恭敬) 同本義拼音:di(三聲)同袛,目前存在的乙個姓氏。

12樓:匿名使用者

祗zhī

部首:礻 部外筆畫:5 總筆畫:9

五筆86:pyqy 五筆98:pyqy 倉頡:ifhpm基本字義

1. 敬,恭敬:~回。~仰。~奉。~承。~候。~應。

13樓:ztt妮妮寶貝

zhi 第 三聲

請採納我吧

礻字旁加個氏是什麼字

14樓:果味de季節

祇拼音:qí

注音:ㄑㄧˊ

部首:礻 筆畫數:8

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形聲;從礻、氏聲

五筆:pyqa 筆順編號:45243515 筆順讀寫:捺折豎捺撇折橫折

示加氏念什麼字

15樓:餓咯哦模具

表明,把事物拿出來或指出來使別人知道,例如示警,示範,示弱,示威,示眾,示意,告示,指示,請示。

啟示[ qǐshì]

啟發開導,使有所領會

造句:看了這本書使她得到了啟示

展示[ zhǎnshì]

擺出來讓人看

造句:會上展示她創制的長袍,展示了人物的內心世界。

表示 [biǎoshì]

用言行表現出

造句:聳聳肩表示他不耐煩。

指示 [zhǐshì]

指明,顯示

造句:前面有乙個指示牌。

16樓:南邕

祗 zhī

敬,恭敬:祗回。祗仰。祗奉。祗承。祗候。祗應。

筆畫數:9;

部首:礻;

筆順:捺折豎捺撇折橫折捺

左邊乙個木字旁,右邊乙個辛念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梓」的讀音念:[zǐ]。

釋義梓[zǐ]:

1. 落葉喬木。木材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之用 :~器(棺材)。~宮(皇帝的棺材)。

2. 治木器 :~人(古代製造器具的木工)。~匠。

3. 木頭雕刻成印刷用的木板 :付~(把稿件交付排印)。~行(xíng)。

4. 指故里 :~裡。桑~。

5. 姓。

組詞梓[zǐ]:鋟梓、夢梓、楸梓、文梓、校梓、災梓、重梓、梓角、梓棺、梓桑、梓材、梓瑟。

18樓:高菀魚陽陽

zi梓是一種植物,相應的詞有梓里,故鄉的意思,梓童,皇帝對皇后的稱呼

礻右邊乙個氏讀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祗zhī

(1) ㄓˉ

(2) 敬,恭敬

:~回。~仰。~奉。~承。~候。~應。

(3) 鄭碼:wsrs,u:7957,gbk:ecf3(4) 筆畫數:9,部首:礻,筆順編號:452435154 補充:

根據《辭源》等的解釋,綜述如下:

(一)qí,(1)地神。按:天神稱神,地神稱祗,合稱「神祗」。(2)安適、安定。(3)大。祗悔:大悔。

(二)zhǐ。通「只」,恰好,僅僅。

(三)zhī。敬,恭敬。如:~回。~仰。~奉。~承。~候。~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祗 【拼音】:[zhī] 【字義】:1.敬,恭敬:~回。~仰。~奉。~承。~候。~應。

左邊示字旁,右邊乍字,念什麼,左邊乙個示字旁,右邊乙個乍字,念什麼??

祚zu 福,賜福 天 福 皇位 命 賜予皇位 年 初歲元 吉日惟良 zu 祚土 祚胤 祚命 中祚 祉祚 兆祚 遠祚 運祚 餘祚 遺祚 業祚 延祚 薄祚寒門 有 福 的意思 祚,讀zuo,第四聲。乙個礻字旁乙個乍念什麼 這個字是 祚 讀音 zu 部首 礻 五筆 pytf 乙個示字旁乙個乍 祚zu 福,...

左邊石右邊示念什麼,石字旁加乙個示怎麼念?

你好。這是個生僻字,網頁顯示不出,釋義見 資料 袖珍字海 724頁。石字旁加乙個示怎麼念?1 這個字讀zh i,季音。電腦五筆是打不出的。要造字的。2 是廣東梅州河源村莊下面的乙個地名用字,同寨字發音。3 石示 這個字字典上查不到,不過網上說在一些地名上出現過這個字,客家話讀 jia 正讀 zhai...

左邊石右邊氏怎麼念,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氏怎麼念

讀音 d 同 砥 佐證 中華字海1020頁解釋 砥 d 中流砥柱,砥礪前行 左邊乙個石,右邊乙個佳,怎麼念,拼音 矽 gu 1.一種非金屬元素,是一種半導體材料,可用於製作半導體器件和積體電路。舊稱 矽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個字 矽 gu 一種非金屬元素,是一種半導體材料,可用於製作半導體器件和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