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垂名有何歡,臣民安知帝王難。情字書萬捲,只寫恩愛是江山的出處是那??是金庸寫的麼

2021-09-09 05:07:56 字數 1115 閱讀 1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俠客行》中的一句。是金庸原創的。

該**創作改變了過去的習慣敘事模式:歷史背景——江湖傳奇——人生故事,而是以江湖傳奇——人生故事——人性寓言為新的結構模式。這樣,不僅在意義的層面上達到哲學的深度,而且在技藝的層面上又保證藝術的完整。

從《俠客行》書名著手,亦可把握這部**的「玄妙」之處。一層是「俠客島之行」,這是全書的故事梗概;再進一層則是「俠客行武學」,這便是書中的「核心」了。

一來是若無俠客行為的武學,俠客島也就不復存在,**中的俠客之行的故事也就不復存在了。

二來此俠客島之行,其目的及其寓意也盡在有關「俠客行」武學的寓言之中。

更深的一層是——最深的一層或者可謂「返樸歸真」——「俠客之行」,亦即敘述一位無知的少年,如何成為一位真正的俠客,這不僅只是說他的武藝高強或奇遇迭至,而是說他心性仁厚,無私無我,大智大愚,為真正的至高無尚的「俠客」的典範與楷模,其他俠客或多或少地總有藏和或做作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俠客行》中的一句。應該是金庸原創的。

3樓:是我眼神鎖定你

天當被子地當床,叮叮噹噹走四方。人生本是無根草,醉了何必問家鄉。千古垂名有何歡,臣民安知帝王難。

乙個情字書萬捲,只寫恩愛是江山。女人本是一枝花,花開四季原為他。寧願情郎捻成土,也不開在富貴家

俠客行中的 以上是全部

4樓:

這是吳健版電視劇集裡的台詞,其實原著裡並沒有這幾!

千古垂名有何歡,世人誰知帝王難,這首詩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千古垂名有何歡,世人誰知帝王難。乙個情字書萬捲,只寫恩愛是江山。

6樓:匿名使用者

俠客行中,阿秀與叮叮噹噹對話中所說,阿秀有點林黛玉的味道

叮叮噹噹和阿秀文鬥時念的詩

7樓:匿名使用者

天當被子地當床,叮叮噹噹走四方。人生本是無根草,醉了何必問家鄉。千古垂名有何歡,臣民安知帝王難。

乙個情字書萬捲,只寫恩愛是江山。女人本是一枝花,花開四季原為他。寧願情郎捻成土,也不開在富貴家

有哪些千古「絕對」?

月圓月缺,月缺月圓,年年歲歲,暮暮朝朝,黑夜盡頭方見日。花開花落,花落花開,夏夏秋秋,暑暑涼涼,嚴冬過後始逢春。本人才疏,很少研究對聯,很少知道千古絕對。但有付對聯我覺得是絕對 口銜玉筆唇沾墨 手舔明燈指染油。我之前有看過一對千古絕對。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下望江流,江樓千古,江流千古 印月井,印月...

千古傳唱的詩句有哪些,流傳千古的古詩詞名句有哪些?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描寫春天的古詩 詠柳 賀知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流傳千古的經典對聯100幅,名聯欣賞經典對聯100幅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明月多情白雲點紅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春雨多情紅塵笑生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月照白蘇春來紫燕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明月多情黃花點紅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楊柳多情藍天展黑 上聯 東風有意綠野舒青 下聯 月照清李花開紫玉 名聯欣賞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