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老人對待女人和兒媳的要求不同

2021-09-09 05:14:46 字數 3655 閱讀 6393

1樓:凋零的楓葉

老人家都比較偏心,閨女是自己生的,怎麼看怎麼順眼,兒媳不是自己生的,對老人家來說,沒有什麼感情因素在裡面。因此有什麼心裡話,都會跟閨女講,卻不會跟兒媳講。

2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因為不是每乙個女人都能成為自己的兒媳,兒媳是自家的,其他女人都是別人家的,那當地會區別對待了。這就會有對自家兒媳挑三揀四,總覺得別人家的兒媳才是真正的兒媳這種想法。

3樓:期年呀

我想這是因為中國的封建習俗,老人對待女人是正常的接待,但是兒媳確認為是嫁過來的人,需要為這個家庭做貢獻的人,從觀點上就開始不同的要求。

4樓:鈴雅

因為有的老人家還是把自己的兒媳婦當做外人,然後自己的女兒才是親人,對待外人當然會比自己人嚴苛很多。就想著兒媳婦應該這個要做好,那個要做好,做不好只會換來嫌棄。

5樓:mll荼靡

這個問題可以這麼說,兒媳婦再怎麼說也是外人,自己女兒是從身上掉下來的肉!肯定對兒媳婦的要求多一點。

6樓:大路五點一刻

這也許就是血緣關係的緣故吧。老人對待自己的女兒和自己的兒媳要求不同,這就好比兒媳婦對待自己的婆婆和媽不同是一樣的。

雖然老人對待自己的女兒視如己出,但是不管怎麼樣,還是看自己的兒媳,**都不順眼,畢竟外來的不如自己生的。

但是我想說的是,不管怎麼樣,兒媳婦進了你的家門,你就要一視同仁,畢竟兒媳婦也是娘生的,也是娘養大的,你作為母親也是曾經兒媳婦,「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7樓:123略略略

多簡單吶!因為女兒是親生的兒媳不是親生的唄!畢竟你對自己的親弟弟和對別人的弟弟用的感情則是不一樣的。

並且你的兒子娶了兒媳之後就會對他的母親,沒有,以前那樣百分之百的上心,因為他的心裡住了另乙個女人,老人就會嫉妒,從而對兒媳態度就有點微妙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兒媳不是自己生的,所有的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好。

9樓:青茫

自己親生的和別人家的肯定要求不一樣啊,自己家女兒可以寵著,但兒媳的話你就希望她照顧好你兒子,畢竟是外人,不可能對她完全的好

10樓:帶你談情感

因為女兒是自己親生的,不過這個也是對人的,有的老人對待女兒和兒媳的要求都一樣的。

11樓:

因為他們覺得女兒是自己的孩子而兒媳不是自己的孩子就應該差別對待。

12樓:wj巖

因為他們認為女兒是自己人,兒媳婦是外來人所以會比較苛刻,女人會寵,兒媳婦不會

13樓:

親生和別人的,肯定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是自己生的,兒媳婦是別人生的。

而且老人總是會有一種感覺,兒媳婦搶了本來屬於自己的兒子。

為什麼當兒媳的都不喜歡和公婆一起住,有老人幫忙照顧生活不好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幫忙照顧家庭並不是不好,而是年輕人和老年人,他們的生活習慣差異性太大。而且年輕人想有自己的生活,想過兩口子家或者三口之家的生活。

16樓:膨脹的爆公尺花

我認為不好,三年乙個代溝,老人和年輕人之間的思想觀念相差太多了,住在一起可能會經常起摩擦,而且也不太方便,不管是生活作息還是行為習慣都大不一樣。

17樓:邢憨憨

不好,兒媳也可以很好照顧自己的生活啊!和婆婆住在一起容易引發矛盾,思想觀念也不同。要是吵起來了,兒子兩面都很為難。

18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乙個家裡有老人幫忙照顧生活確實是一件好事。但是當兒媳的往往都不喜歡跟公婆住一起。主要是因為年齡代溝以及生活習慣的不同。

有句俗話叫距離產生美。彼此分開住會少一些家庭矛盾,多一些自由。

為什麼結婚後有的婆婆非要和兒子兒媳住一起生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都希望跟自己的子女在一起,最起碼老有所依。所以跟兒子兒媳住一起也是人之常情,也是自己想有個依靠。

1、很多老人一旦上了年紀就害怕孤獨,跟自己的家人住在一起,一來方便有個照應,二來比較熱鬧。我們的鄰居失偶兩年了,兒子在外地,每到過節時候,都會乙個人偷偷抹眼淚。這樣的留守老人乙個人守著乙個屋,內心是多麼的無助和孤獨的。

所以如果有條件,老人都希望跟自己兒女住在一起的。

2、就是心疼自己的兒子,住在一起幫兒子分擔家務。這應該是每個婆婆想搬到一起生活的最主要的原因。現在很多家庭都是有孩子的,又要養家,還要收拾家務,而且要照看孩子。

所以老人去了可以幫忙處理這些繁瑣的家務,這樣既滿足了老人想照顧家的願望,又給年輕人省了很多事。

既然選擇住在一起,婆媳之間都要有個心理準備去包容接納對方。首先是當婆婆的要先做好,要有個做長輩的樣子,心胸要更寬一些,對於小兩口的事情盡量睜隻眼閉隻眼,再看不慣也不要去插手。為媳婦首先要尊重孝敬婆婆,畢竟婆婆是老公的母親,雖沒有生你養你,但是為你生養了個好老公。

如果大家都能明白這一點,那麼婆媳關係一定會和諧很多。

再者就是相互理解和寬容,將心比心,你如果真心對待婆婆,那麼婆婆也會善待你,愛都是相互的。大事商量著來,小事莫計較。觀念想法不同可以相互聽取意見,誰的對就聽誰的,不要爭個你輸我贏,否則會傷和氣傷感情的。

所以如果婆婆真的要求住在一起,不要阻攔欣然接受就可以了。她跟著兒子是應該的,養兒防老嘛!只要相互忍讓,保持和諧家庭就好!

20樓:晴柒柒

大多數的媽寶男,並不是兒子離不開媽媽,而是媽媽離不開兒子。覺得是兒子給自己娶了個幫傭進門的媽媽,自然會非要這麼要求了。反正我是很反感這種住在一起的,觀念不同,矛盾頻出,不利於家庭和諧。

2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因為老人自己覺得乙個人住非常的孤單,人老了都希望子女都在自己的身邊,因為中國人都講究老有所依,所以希望一家人能夠住在一起。

22樓:淺笑心柔

現在社會的「媽寶男」很多,什麼都是以媽媽為重,但結婚後婆婆還是會不放心,怕兒媳婦虐待自己的孩子,這其實是一種溺愛,她的這種行為也許會成為他們夫妻和諧生活的絆腳石。

23樓:常大大璐

有一些大概是因為感覺自己的孩子肯定照顧不好,所以一定要跟著去。

24樓:

混蛋婆婆,總要直管兒子全部,兒子又戀母,媳婦成了局外人,心情不好,孫子從小在煙火中長大,可想而知他的一生了。??

25樓:

因為婆婆放不下兒子啊,尤其是對兒子比較溺愛的婆婆,更是不捨得兒子受兒媳「欺負」,總想著幫兒子幹點啥,其實小兩口成家了就要走自己的日子,婆婆也該享受自己的生活才是。

26樓:

因為有些婆婆潛意識地認為兒子離不開自己,再加上自己對兒子傾注的關注很多,所以哪怕婚後,也要以照顧的名義和兒子兒媳住一起,但殊不知這樣會破壞新婚家庭的和諧關係,新組織的家庭,應該是夫妻兩人共同努力。

27樓:小柒生活

想要個依靠,想要個伴。或者是想監督兒媳好好待自己的兒子。

男人和女人對待初戀的態度有什麼不同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初戀對他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心底的分量,是別的什麼也無法代替的。只是,或許,男人會理性地把它藏在心底,而女人可能還會時不時地想起,時不時地和閨蜜談起。當男人有了初戀後,會覺得自己成熟了,其實未必真的成熟了。而女人有了初戀後會感覺非常的幸福,其實未必等待她的是幸福 男人和女人...

男人和女人為什么要結婚,男人和女人為什麼要結婚?

首先是進化的結果,正是進化使兩個人結婚他們才可以更好的生存,著是最根本的,有此產生下面的東西。1.生理需求 欲 2.感情 3.更好是生活 我國是傳統,不結婚的也有啊 可是給別人說的話就多拉.婚姻是一種寄託,它給人們有一種完美的感覺.這是中國人生活的方式,期待 家 寄託 完美.乙個 家 就表達你的為什...

女人和老人吃海參的好處,女人吃海參有什麼功效

1 延緩衰老。海參中的多種營養元素,都具有延年益壽 消除疲勞等功能,海參中的精氨酸等元素還具有促 體細胞再生和機體損傷修復的能力。經常食用海參會讓您煥發青春,延年益壽。2 海參含有豐富的鐵及海參膠原蛋白,具有顯著的生血 養血 補血作用,特別適用於妊娠期婦女 手術後的病人,絕經期的婦女。3 調解 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