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獻血證全國通用嗎,無償獻血證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2021-09-08 18:28:15 字數 2912 閱讀 8046

1樓:洪雪媛

如果是統計獻血量,用於申報全國性的表彰,那是全國通用的。

如果是報銷本人或家屬獻血,那是需要憑用血地證明和相關資料按獻血地要求到獻血所在地(可以郵寄)辦理報銷的。這個應該理解為全國不通用的。

2樓:jim星月

這要看獻血證瞭如果是手寫的一般不是全國通用的,但獻血證證上有全國通用字樣一定全國通用!如果是機打的全國通用!獻血重要的是愛心!獻血光榮!我前兩天剛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通用,別想到自己用。關鍵獻愛心啊

4樓:瞿藍悟翰海

目前,無償獻血的名單和獻血量還沒有全國聯網。只是市級血站單獨統計。獻血量夠表彰的量,由市級血站上報,每兩年,全國統一表彰。獻血證可以全國通用

用血報銷到獻血城市血站辦理。

5樓:功壽賀敏

義務獻血通用,異地使用血漿,憑醫院出具的醫療收據回獻血地報銷費用

6樓:瘋狂糖果屋

獻血證是不能全國通用的。

如果是在外省參加無償獻血的,在本地參加無償獻血時,建議更換一個本地的《無償獻血證》。

一般無償獻血者在進行無償獻血後都會持有當地血站頒發的《無償獻血證》。這個證只能記錄無償獻血者3次獻血情況。如果記錄已滿,不管在哪兒都需要進行更換。

無償獻血證書是具備資質的醫療衛生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規定頒發給無償獻血者的一種證書。符合要求的健康公民 一次性獻血量符合最低標準200ml 就可以獲得國家頒發的無償獻血證。

無償獻血證是不是全國通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都可以用。

無償獻血證有什麼用途?

1、醫療用血後的血費報銷。無償獻專

血證是屬奉獻愛心的證明,是健康的儲蓄(一個獻血證相當於1200元人民幣,獻血1000毫升以下時,自己可以三倍報銷醫療用血;獻血1000毫升以上時,本人可無限量用血。父母、子女和配偶可以報銷獻血等量的醫療用血費用。

2、用血緊張時優先用血的憑證。

3、到外地就醫時用血享受當地用血待遇的憑證

8樓:泉長征司月

無償獻血全國可以用,但不是全國聯網,如果你在a地獻過血,以後在b地使用,則需要由b地血液中心與a地血液中心聯絡,然後就可以報銷了

獻血證是全國通用嗎?

9樓:暴走少女

獻血證不一定是全國通用的,所在城市,所發的獻血證的通用性不同。

主要依據城市血站機構是否把你的資訊輸入何種網路。如果只是區域網,發證是手工書寫者,則只能在你所獻血的城市使用;若是採血前登記資訊電腦連網可進行查詢,發給證為列印版,一般能在全國使用。

無償獻血證書是具備資質的醫療衛生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規定頒發給無償獻血者的一種證書。符合要求的健康公民一次性獻血量符合最低標準200ml就可以獲得國家頒發的無償獻血證。

10樓:薊瑩然抗旋

不是,因為全國的血站不是聯網的。如果是異地用血需要將自己的資料、醫生處方證明、醫院財務科開具證明、如果是親人需要到派出所開具親屬證明。然後將所以資料郵寄到獻血所在地,然後才可以處理。

但是各地標準都不同有些異地用血根本就報銷不到。

無償獻血證能否異地使用

11樓:好想你好

無償獻血證書是具備資質的醫療衛生部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規定頒發給無償獻血者的一種證書。符合要求的健康公民 一次性獻血量符合最低標準200ml就可以獲得國家頒發的無償獻血證。

獻血證全國通用問題

要看你所在城市,所發的獻血證。

看城市血站機構是否把你的資訊輸入何種網路。如果只是區域網,發給你的證是手工書寫者,則只能在你所獻血的城市使用;若是採血前登記資訊電腦連網可進行查詢,發給證為列印版,那麼一般能在全國使用。

獻血證通用範圍在獻血證上有標註,應注意其上標記。若有不清楚的,可諮詢當地的採血部門。

《無償獻血證》還是無償獻血者和獻血者配偶、父母、子女用血時免交用血互助保證金和用血後報銷血液成本費的憑證之一。

在醫院用血是按照程式交錢,出院後帶上以下原件及影印件兩份:(1)獻血證。(2)雙方身份證。

(3)用血者與獻血者關係證明(戶口本)。(4)所在醫院的用血證明(用血時間、用血量、用血品種、醫生簽名和醫院公章)(5)用血的發票單據。 帶齊後到獻血地血站報銷。

12樓:考達釁白夏

持有無償獻血證,用血後可以在同省異地報銷。

在不同省異地用血,繳費後,辦理好有關手續,回到獻血地報銷。

13樓:更愚

無償獻血證》為獻血者的榮譽證書,同時亦是獻血次數和獻血數量的記錄證明。

《無償獻血證》還是無償獻血者和獻血者配偶、父母、子女用血時免交用血互助保證金和用血後報銷血液成本費的憑證之一。

在醫院用血是按照程式交錢,出院後帶上以下原件及影印件兩份:(1)獻血證。(2)雙方身份證。

(3)用血者與獻血者關係證明(戶口本)。(4)所在醫院的用血證明(用血時間、用血量、用血品種、醫生簽名和醫院公章)(5)用血的發票單據。 帶齊後到獻血地血站報銷。

新規定:今年8月份後在本省內用血可在用血地直接報銷,這要看當時的政策了。

義務獻血證是全國通用嗎?

14樓:水藍海豚

全國都可以用。

無償獻血證有什麼用途?

1、醫療用血後的血費報銷。無償獻血證是奉獻愛心的證明,是健康的儲蓄(一個獻血證相當於1200元人民幣,獻血1000毫升以下時,自己可以三倍報銷醫療用血;獻血1000毫升以上時,本人可無限量用血。父母、子女和配偶可以報銷獻血等量的醫療用血費用。

2、用血緊張時優先用血的憑證。

3、到外地就醫時用血享受當地用血待遇的憑證。

無償獻血多少毫公升才能永久用血?獻血證會過期嗎

親,是這樣的,獻血政策全國嘞是一樣滴。拿我的例子給你說 我在北京曾獻過600毫公升的血,後來年初我媽 在貴陽 手術用了800毫公升的血,我打 諮詢貴陽當地的血站了。我的直系親屬 父母和子女 可以享受到同等免費的血,也就是說他們能免費享受到600毫公升的血。在這裡告知你 不是說他們用血的時候就不要錢了...

無償獻血有什麼補償,希望無償獻血不說要多少補償,最好能規定給一些營養費!其實我們獻血

無償獻血後,領取小紀念品是合理的。無償獻血1000毫公升以下時,自己可以三倍報銷醫療用血 獻血1000毫公升以上時,本人可無限量用血。父母 子女和配偶可以報銷獻血等量的醫療用血費用。此外,用血緊張時優先用血 到外地就醫時用血享受當地用血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無償獻血需要具備的條件 1 成年人 獻血法 ...

無償獻血有什麼好處,無償獻血有哪些政策和好處?

獻血 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對身體很好因為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把多餘血液釋放出去之後身體內就會在造出新鮮的血液 你在一年中無償獻血超過3次後,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