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道教有天師鍾馗,那麼還有哪幾個天師

2021-09-08 18:25:06 字數 2543 閱讀 4918

1樓:妮可

鍾馗,字正南,終南山人士。生得那是鐵面虯鬢,就是臉特別黑,滿臉的絡腮鬍須,反正不好看,醜得很詭異。不過,鍾馗飽讀詩書,滿腹經綸、學富五車、才高八斗是出了名的才子。

更重要的是他為人剛直不阿,待人正直,一身浩然正氣。(有一說法,天地間妖魔鬼怪最怕的就是天地間的浩然正氣,這也側面解釋天師鍾馗為何能成為伏魔之神)。

正一教主——張道陵

閣主去年去道教祖庭——青城山,在山上看了張天師的介紹。張天師,原名叫張陵,自幼天賦異於常人,成年之後相貌奇異,身長九尺二寸,龐眉廣顙,朱頂綠睛,隆準方頤,目有二角。通四書五經,曉天文地理、河洛圖緯之書。

曾經做過官,但所見官場黑暗,百姓疾苦,後辭官歸隱,又一心好道,於是在自己名字中加了乙個道字。

太極仙翁——葛天師

葛天師,名叫葛玄,是葛洪之從祖父。葛洪,大家都熟悉,東晉道教理論家、醫學家、煉丹術家,自號抱朴子,著有《抱朴子》。從孫都這麼厲害了,葛玄能不厲害嗎?

根據葛天師的從孫葛洪寫的《抱朴子》記載,葛天師是三國時代的人,曾拜左慈道人為師,學習道法。所以道教有時又稱他為「太級左仙公」,相傳他在江西閣皂山修道,常辟穀服餌,擅符咒諸法。他和張天師一樣,勤於修道,治病救人,樂善布施,降妖伏魔。

最後感動太上老君,老君又一次降臨人間,傳授他真經36卷,教他煉九轉金丹,葛天師深入山中煉丹數十載,最後煉成了九轉金丹得道飛昇,開創了道家煉丹飛昇的派別——靈寶派,為道教靈寶派的創始祖師,留下《靈寶經誥》予後人煉丹修仙。

2樓:微涼寒風葉的

還有三個比較厲害的天師,他們是終南山人士鍾馗,正一教主張道陵,太極天翁葛天師,

3樓:是奶糖吖

張天師,原名叫張陵,小的時候就是非常的聰明,長大的時候長得也是非常的出色。

4樓:星辰

張天師,原名叫張陵,自幼天賦異於常人,成年之後相貌奇異,身長九尺二寸,龐眉廣顙,朱頂綠睛,隆準方頤,目有二角。

5樓:檀昊明

葛天師,名叫葛玄,是葛洪之從祖父。葛洪,大家都熟悉,東晉道教理論家、醫學家、煉丹術家,自號抱朴子。

6樓:日式魚果果

還有乙個叫張道陵的,這個人從小就比較有天賦,而且長得也比較奇特。

7樓:滿目山河

許天師:許遜(239年-374年),豫章南昌人,晉代著名道人,又稱許真君。

8樓:桃子甜味劑

還有張天師啊,他是乙個非常厲害的人了,而且非常聰明。

9樓:肉肉不愛吃

張天師在道教中也是非常出名的,很多的人都覺得他很聰明。

10樓:心野套路深活寶

葛天師,名叫葛玄,是葛洪之從祖父

11樓:多元老人

據網上搜尋,道教有四大天師:張道陵、葛玄、薩守堅、許旌陽。

①張道陵,本名張陵(34~157年),字輔漢,道教稱為祖天師。他是漢代張魯的爺爺,是道教的創始人。

②葛玄(164~244):字孝先,葛家道創始人,為道教靈寶派祖師。被尊稱為葛天師。漢族,丹陽郡句容(今屬江蘇)人,葛洪之從祖父(祖父之兄)。

③薩守堅:又稱薩真人,中國民間信仰的神仙之一。崇恩真君。

是宋代著名道士,號全陽子。一說為蜀西河(今四川郫縣唐昌鎮)人,一說南華(南華山今廣東曲江縣南,南華山在今山東東明縣東南)人。

④許旌陽:為晉代道人許遜,字敬之,號旌陽,南昌(今江西)人,又稱「許真君」。許遜生於吳赤烏(238~251年)二年(239年)正月二十八日,在南宋時被淨明道奉為祖師。

天師鍾馗的來歷是什麼

電視劇集 天師鍾馗有幾部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師鐘

來馗》一共有13單元

分別是紅梅閣

源 10集

葵花寶典 6集

蝴蝶夢 6集

倩女情仇 7集

新龍門客棧 7集

包公三請鍾馗 4集

包公三請鍾馗 7集

毒夫記 8集

龍女鬥水怪 8集

以及已經絕版沒有再看到的單元

江山美人

楊貴妃六月雪

一捧雪竇娥的是六月雪

小時候看的**!

很是懷念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師鍾馗》分別有台灣版和新加坡版,兩版都是金超群主演,新加坡版共有4個故事,台灣版的共有八個故事。關於"竇娥"的故事是在新加坡版當中,名叫「六月雪」 最後就是2010的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色bai

鴛鴦01 血色鴛du鴦02 血色鴛鴦03 血色zhi鴛鴦04 血色鴛dao鴦05 血色鴛鴦06 血色鴛鴦07 鍾馗嫁妹

回答01 鍾馗嫁妹02 鍾馗嫁妹03 鍾馗嫁妹04 鍾馗嫁妹05 鍾馗嫁妹06 人魚痴戀01 人魚痴戀02 人魚痴戀03 人魚痴戀04 人魚痴戀05 人魚痴戀06

請道教達人幫幫忙,說說道教對我們有什么積極和消極的影響,要詳細點!!謝謝

真正的道,沒有積極與消極之說 我們每一天皆在道中,皆在用道,道的運化存在依個人而有分別,所有有積極與消極的也只是運用的其人,而並非道本身。道教,是以研究道為主要目的的組織,它在幾千年的傳承的過程中,由於教中人心的使別,而使道教愈來愈偏古風 也即最初立教時的意識形態 所以才出現了你現在所問的積極與消極...

名詞解釋dns,tcp,udp,我們都知道,dns既採用了tcp協議,又採用了udp協議,什麼時候採用tcp協議?什麼時候採用udp協議?為什麼

dns 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 網際網路上作為網域名稱和ip位址相互對映的乙個分布式資料庫,能夠使使用者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住能夠被機器直接讀取的ip數串。通過主機名,最終得到該主機名對應的ip位址的過程叫做網域名稱解析 或主機名解析 dns協議執行在udp協...

我們是異地戀家裡不同意,我們都知道最後不會在一起但我們是相愛

給,因為兩人是相愛的,也合適 不能,你們本來就該散了,還留那麼多曖昧幹嘛 不應該拒絕,距離產生美啊!我們是異地戀她家長不同意怎麼辦?說太遠了,我們倆在一起很好她也很愛我就是家裡.堅持愛因為是你們過一輩子 想辦法,要麼說服,要麼買房 要麼你到他那裡去要麼他到你那裡去 我跟他相愛了4年,由於是異地戀他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