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電影《倩女幽魂》和舊版的有什麼區別呢各有什麼特點

2021-09-08 18:25:06 字數 2953 閱讀 8426

1樓:羽翼a隨風

故事:舊版人鬼奇情 新版反客為主

87版《倩女幽魂》裡,寧採臣夜宿蘭若寺與美麗女鬼聶小倩相愛,兩人的感情打動了捉鬼大師燕赤霞,最終在燕赤霞的幫助下,寧採臣送小倩轉世;新版《倩女幽魂》裡,小倩不是鬼,而是妖,與捉妖師燕赤霞相愛,因人妖殊途,燕赤霞揮淚斬情絲令小倩失憶,結果寧採臣與小倩相戀,樹妖也因他釋放的水雷重返人間,一場大戰之後,相愛的人犧牲了自己,只剩寧採臣孤身走他路。

87版裡寧採臣和聶小倩的愛情,原是聊齋故事裡常見的人鬼戀,經傳統港產奇幻片的再造,成為影史佳話,這一條單一的愛情線在黑山村的鬼魅氣氛、燕赤霞等武打人物的映襯下更顯得悽美香豔;到了新版《倩女幽魂》,以“前傳”的方式令燕赤霞反客為主,並增加了捉妖師的人數,原來單一的愛情線分了叉,儘管最終和87版一樣有情人不能成眷屬,但燕赤霞和聶小倩為愛犧牲的顛覆性結局讓人不勝唏噓,而在故事表現方面,新版不再如87版那樣香豔,反而與時俱進緊跟潮流地扮萌,如小倩的小狐狸真身、糖果成愛情信物等。這樣的改變和新增,不一定能為所有觀眾所接受,尤其是難忘87版的觀眾。

陣容:舊版唯美動人 新版青春扮萌

王祖賢在窗外的那一雙眼,張國榮在湖邊額頭冒汗時的青澀臉龐,這些都已經找不回來了,葉偉信找誰來模仿當時的神情都不可能令觀眾找回一樣的感覺。王祖賢和張國榮版的小倩和寧採臣,從完美五官到憂鬱神韻都如從畫中跳出,加上香港老鬼片在夜戲裡慣用的青煙和煞白粉底,那種不可復得的唯美永遠留在殘舊膠片裡,而張國榮的辭世更令這份唯美長存觀眾心底,唯87版不可替代;新版的小倩和寧採臣,選擇了劉亦菲和餘少群(微博),兩人與那時的前輩相比更青春,甚至可以說是年幼,尤其劉亦菲扮演的小倩更似蘿莉,即使被燕赤霞扒掉了衣服,即使與寧採臣熱吻,也毫無當年王祖賢那般**得醉人,更何況還如小狐狸一樣跟著兩個男人要糖吃,反倒是古天樂版燕赤霞,造型上與87年午馬版無太大差異,頂多是鬍子少了一些,神情也很少凶神惡煞,偶爾也會無厘頭地罵人:“祝你一路順風英年早逝!

”因人物經歷已變,所以古天樂版燕赤霞英俊深情滄桑。樹妖姥姥也從當年的劉兆銘變成了惠英紅(微博),雖然依然是雌雄同存的聲音,但女性部分的表現佔了更多,不像當年劉兆銘雌雄同體會讓人想到東方不敗。

特效:舊版飄逸詭祕 新版國際路線

87版《倩女幽魂》如當時大多數港產鬼片一樣土法煉鋼,這種不加太多技術修飾的拍攝與製作方式,反倒令影片的鬼氣更足,小倩的飄逸感,黑山村的詭祕感,而且,劇組還有化妝來彌補製作技術上的缺憾,比如劉兆銘的姥姥造型驚悚十足,被後來很多影片模仿、惡搞;新版《倩女幽魂》特地去韓國做後期特效,著力表現女妖們變身、害人、被毀滅的樣子,還有那隻小狐狸真身等,相反在化妝方面一切從簡,劉亦菲長髮披肩穿一身白衣就成了小倩,現在的女孩子剛洗完澡換上睡衣也這樣吧,要知道,當初上世紀王祖賢的小倩頭飾還被本世紀的lady gaga給抄了呢,本世紀的小倩造型未免太隨便了。其實特效都是為了烘托氛圍,當年為鬼氣,如今為妖氣,無怪乎兩版的特效殊途不同歸。

動作:舊版燕赤霞一手遮天,新版先進**所向披靡

兩版《倩女幽魂》的動作戲不過是捉鬼和捉妖的區別,**十年代鬼片里人鬼對戰時的套路,基本全都由林正英、午馬等人代表了,87版《倩女幽魂》也不例外,沒有飛天遁地也有身輕如燕,但打戲基本集中於燕赤霞一身,跟新版《倩女幽魂》相比,當年午馬版燕赤霞手上的**實在太寒磣了,古天樂版燕赤霞仍是打得最多的一個,但在動作戲的表現方面不如新冒出的人物——樊少皇(微博)扮演的夏雪風雷,古天樂版燕赤霞更擅長使用各種**,尤其進入樹妖寢宮裡用連發箭大戰眾女妖的那場戲,根本就是電腦遊戲,燕赤霞瞬時化身為槍王之王,每箭都打得女妖無所遁形。

2樓:獨孤劍

新舊版的最大的區別就是原來小倩跟燕赤霞還有過去,之後才是寧採臣,再有就是上面的寧採臣是哦,居然能跟劉亦菲一起演,神啊

張國榮版<<倩女幽魂>>和劉亦菲版<<倩女幽魂>>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特技發揮有限新版更魔幻更華麗比場景兩版《倩女幽魂》都採用了大量特技來表演影片中的鬼怪世界。如果單純從技術上說,新《倩女幽魂》稱得上是老版的升級版。上世紀80年代,徐克和程小東在技術條件有限的情況下打造出來的光怪迷離的人鬼世界雖震撼了不少觀眾,可用現在的欣賞水平來看,當年許多特技仍相當生澀。

相比之下,新版《倩女幽魂》顯得更加華麗。“黑山”中橫生的樹枝和色彩怪異的樹葉,令人深信這就是妖孽聚集之地。鬼魅恐怖的蘭若寺以及“姥姥”(惠英紅飾)面容變化、詭異行蹤都讓人不寒而慄。

至於“獵妖師大戰千年樹妖”的壓軸大戲則展現了華麗的視覺效果,每次進攻和防守都由電腦特效處理,視聽衝擊力十足。老版《倩女幽魂》除內容精彩外,幾位主角的出色演出為影片增色不少。張國榮將柔弱書生飾演得相當完美。

由於小倩總是稱呼飾演寧採臣的張國榮為“哥哥”,“哥哥”也成為後來張國榮的暱稱。王祖賢則將美豔、善良、單純、妖媚等人物特徵融合,演繹出了經典的“女鬼”形象。在新版《倩女幽魂》中,劉亦菲飾演的小倩少了幾分美豔和悽慘,而是延續了她一貫清新單純的形象,演技上並無多少發揮,人物內涵和層次上也單薄了許多。

寧採臣也顯得單純稚嫩,餘少群在表演上相當賣力,但未擺脫其戲曲出身的影子。相比之下,古天樂飾演的深陷情感糾結的燕赤霞倒顯出色。他將對小倩的“只能守護、無法相愛”的痛苦,面對寧採臣與小倩相戀時的糾結,及被同門師兄不斷提醒“本職工作”的矛盾,都演繹得十分感人。

老版“寧採臣小倩”均出彩新版成“燕赤霞”獨角戲比角色在老版《倩女幽魂》中,書生寧採臣和蘭若寺女鬼小倩的一段至死不渝的“人鬼戀”感動了無數影迷。新版在劇情上進行了大膽改動,捉妖師燕赤霞(古天樂飾)上升為男主角,與狐妖小倩(劉亦菲飾)上演了一場感人愛情戲,寧採臣是在二人感情不能有結果的情況下介入其中。當年浪漫“人鬼戀”成了一段“三角戀”。

不過這段“三角戀”在電影有限空間裡顯得有點擠,除了正面表現寧採臣、小倩的愛情外,還不得不用回憶加閃回勉強展示捉妖師與狐妖的不倫戀。“還是老版的感情更單純更浪漫些,三角戀有點俗,而且哪段感情都沒法打動人。”一位**同行表示。

老版“人鬼戀”動人新版“三角戀”有點俗比劇情提起《倩女幽魂》,不少影迷會想起風華絕代的張國榮與妖媚靈動的王祖賢演繹的那段悽美的“人鬼戀”……

4樓:酸紅橘

老版的演員演技超好,不用說的了,而且老版的恐怖效果,比如人頭饅頭就讓我感覺更好,經典無法超越的,你去看看老版,我覺得老版更好看!

倩女幽魂幾級有吻戲,新倩女幽魂電視劇集男主角和女主角床戲在多少集

倩女幽魂的電視劇集不好看 那是卡圖卡出來的 充值到vip8有推到和被推到的動作然後卡圖 我都vip9了 很刺激的 新倩女幽魂電視劇集男主角和女主角床戲在多少集 倩女幽魂 台劇 40集 已完結 倩女幽魂 是由中國內地 台灣 香港 新加坡多地區合拍的一部古裝魔幻愛情電視劇集。該劇根據經典名著聊齋誌異的故...

《新倩女幽魂》什麼職業適合平民玩家

1 推薦玩奶媽,也就是醫師這個職業 奶媽的操作簡單又能加血,而且輸出還不錯,只需要帶藍就可以了,自己奶自己也是可以的 是新手玩家入門職業之一。當然也是有不少缺點的,比如在pk的時候就比較短板了,幾乎不太可能p得過法術輸出的職業的。2 推薦異人 3 推薦甲士 作為唯一乙個近戰的勇士,甲士幾乎是組隊熱門...

新倩女幽魂online是什麼意思

就是端遊,在和玩家一起玩,不是單機的意思 是一款pc端大型網路遊戲。新倩女幽魂 是網易遊戲旗下雷火工作室出品的一款角色扮演類電腦客戶端遊戲,遊戲初始命名為 倩女幽魂 後改為 倩女幽魂2 2015年9月,定名為 新倩女幽魂 遊戲以聶小倩和寧采臣之間的愛情故事為主線,玩家可以通過劇情任務一步步感受這段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