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償獻血前應該注意哪些,我想去無償獻血,去之前應該注意什麼?

2021-08-10 23:02:40 字數 3292 閱讀 7584

1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2樓:歲月留情

一個成年人的總血量約為4000-5000毫升。獻血的體重標準定在男性為50公斤、女性為45公斤。一個人一次獻血200-400毫升,只佔總血量的5%-10%,再加上抽出的是外周血管的血,人體會自動將原來貯存於脾臟、肝臟等內臟裡的血液釋放到血管中,保持恆定的血容量,獻血後失去的水分和無機物,1-2個小時就會補充上;血漿蛋白質,一兩天內就能得到補充;血小板、白細胞和紅細胞也快恢復到原來水平。

故獻血不會影響獻血者的健康。

所以說,健康人按規定獻血,對身體不會有任何影響。獻血後,人體的造血組織會自動加速造血,一般經過半個月就能恢復到原來的水平,獻血後適當補充營養是必要的,但無須大吃大喝。適當增加營養以提供足夠的造成血原料,補充的重點是造血所需要的蛋白質、鐵、維生素b12、葉酸等。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量進補又不活動,會不利於營養的消化吸收,造成胃腸功能紊亂,會因熱量過剩而發胖。

人體血液中的含鐵過高會明顯增加患心臟病的危險,而適量獻血恰恰可使血液中的鐵含量大為降低。

適量獻血,獻血後保護好穿刺孔,適當補充營養就不會有什麼壞處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_^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以下幾點:

1.7天內沒有感冒,沒有服藥;

2.24小時內沒有飲酒;

3.前一晚沒有熬夜,睡眠充分;

4.女性不在月經期前後3天時間內;

5.吃飽飯,但不要吃油膩食物.

我想去無償獻血,去之前應該注意什麼?

4樓:偶璧以力勤

要保護好靜脈穿刺部位:穿刺部位止血後不等於完全癒合。至少在24小時內不要被水浸潤,也不要被不潔物品汙染,更不要在此部位搓揉。

2.個人活動要適度: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高溫作業、駕駛車輛、體育比賽、通宵娛樂等活動。

3.補充營養不要過量:可以進食新鮮蔬菜瓜果、豆製品、奶製品、新鮮魚蝦肉蛋等。請不要進食過量

無償獻血前需要注意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前後都應該及時補充營養的

之前可以多吃些紅棗和豬血、鴨血之類的食物

之後要多吃紅棗、雞蛋等高蛋白食品,適當補充糖份,如巧克力等。注意飲食起居,避免因抵抗力減弱引發身體不良反應。

獻血很光榮啊,祝願你健康順利!

6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7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前注意事項:

年滿18週歲;

男性體重大於50kg,女性體重大於45kg;

一週內沒有感冒和急性胃腸炎,沒有服藥;

24小時內沒有飲酒;

前一晚上沒有熬夜;

不要空腹,獻血前清淡飲食,不要吃油食物;

女性不在月經期間和前後3天這段時間;

帶上身份證

8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獻血前不能吃阿司匹林等藥物,而且獻血的前一頓飯,不可以吃雞,鴨。魚。肉。蛋和任何的豆製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還是有好處的~~~!!

在說獻血不可以超過400cc。人體血液佔總體重的百分之八,不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的,而且適當的獻血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獻血以後不可以大魚大肉的補充,正常就好,以上就是這些~~~~!!!!

北行獻血屋;義工

9樓:匿名使用者

獻血前注意清談飲食

其實就算你吃葷也可以 但是可能導致血裡脂肪含量高 這樣的話 血漿就報廢了 但是血細胞還是可以用的

喝水是起到稀釋血液的作用 那是過去賣血的時候 為了短時間內多賣幾次 才去糖水或者鹽水的

現在無償獻血是不需要喝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清淡些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喝水,但是前一天不要熬夜,而且近期也不要又感冒吃藥或外傷用藥的,肯定不要在自己明顯感覺不適的時候去啦

第一次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和準備什麼?

12樓:首都獻血

別忘了帶本人身份證或其它有效身份證件; 而且獻血前一週不服用**性藥物,前一天要保證充足睡眠,保持日常生活習慣,不宜做長時間的劇烈運動; 不要空腹獻血,宜清淡飲食,獻血前兩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魚、油條、不飲酒等... ...

13樓:

準備:1.提前洗澡,因為獻血後針頭三天內最好別沾水。

2.自學獻血常識吧,網上有的是,瞭解自己的目的和需求,以免失望。

3.獻血前不要吃過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以免血脂過高無法獻血。

4.第一次的話,我建議最好讓有經驗的朋友陪同,或者幾人結伴去獻血,因為緊張,難免會有特殊事件發生,防患未然。

5.帶著身份證,要滿18週歲了,檢測合格就可以獻血了。

注意:1.獻血後針孔需要用三指用力平壓15分鐘,以免皮下滲血,沒多嚴重就是會青一大片,夏天穿短袖會不好看;壓好了基本就不會有大片淤青了。

2.保護好獻血的手臂以及針孔,當天不要做重體力勞動。

3.多喝水,可以適當的補充營養,獻血後避免大量出汗,避免暴飲暴食。

14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第一次獻血之前要注意什麼和準備什麼?不用準備什麼,放鬆心情就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半個月內沒有拔過牙 三天不喝酒 不能感冒 一個星期沒吃過藥 當天一早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帶上身份證

無償獻血一般要提前準備些什麼呢

16樓:手機使用者

獻血前要有良好的休息,情緒不要緊張,還應將手臂特別是肘部洗乾淨。 獻血前應吃些清淡的食物,不要空腹獻血。但在獻血的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早上,不要吃油膩食物,因為食物中的脂肪會被吸收到血液裡,這種含有大量脂肪的血液,如果輸給病人往往會引起輸血反應,獻血當天不要做劇烈活動。

獻血後要保持針眼處的清潔,以防區域性感染,如獻血後針眼周圍出現青紫現象,也不要害怕,過幾天就可自然消退。獻血後適當增加一些營養,以促進血液恢復,但不可暴飲暴食,以免消化不良

無償獻血有什麼好處,無償獻血有哪些政策和好處?

獻血 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救助病人,也是無償獻血者仁心義舉的表現。同時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是一種利人利己的行為。而且,根據各地區的規定,獻血者及家庭成員還可以享受相應的用血優待政策。對身體很好因為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把多餘血液釋放出去之後身體內就會在造出新鮮的血液 你在一年中無償獻血超過3次後,以後...

無償獻血有什麼補償,希望無償獻血不說要多少補償,最好能規定給一些營養費!其實我們獻血

無償獻血後,領取小紀念品是合理的。無償獻血1000毫公升以下時,自己可以三倍報銷醫療用血 獻血1000毫公升以上時,本人可無限量用血。父母 子女和配偶可以報銷獻血等量的醫療用血費用。此外,用血緊張時優先用血 到外地就醫時用血享受當地用血待遇。擴充套件資料 無償獻血需要具備的條件 1 成年人 獻血法 ...

無償獻血是不是對身體有好處,無償獻血有什麼好處?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有無好處且暫不知,但也沒發現壞處,我就獻了40000多毫公升,獲得了金,銀,銅全國無償獻血奉獻獎各一次。伸下手臂,挽救生命,有何不好 對身體有好處!呼籲國家對異地有證用血報銷流程簡易話!讓大家積極無償獻血!無論你的思想道德有多麼的好,挽救多少生命垂危的病人,你的思想都是非常好的,但是醫院不會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