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幾道馬哲辨析題,求助,馬哲辨析題

2021-09-08 16:26:55 字數 2674 閱讀 7346

1樓:大小暑

1不對,意識依賴於物質,物質不依賴於意識

2不對,錯誤的思想不一定都是主觀的,有時候是由客觀現象造成的,因為客觀現象有真有假

3不對,人的意識只有通過實踐才可以作用於外界事物,意識不能直接作用於外物

4不對,規律雖然是客觀的,但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人們不能改造規律5不對,發展是指向好的方向變化,變化卻包括好、壞兩個方面6不對,物質是一種抽象的反映,具體東西則是物質實體7不對,辯證法也分為唯物和唯心兩類,唯心辯證法也承認世界是發展變化的8不對,應該是剩餘價值理論和唯物辯證法

9不對,應該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鬥爭,題目把範圍縮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到說一點,不唯心不唯物

1.6.天地一指也,萬物一馬也。你所指的所說出來的就是你所謂的物質 萬物一馬是**作用的,此暫不講。

2.4.當你客觀的認為這是客觀時 你的主觀就不要講出來了3.不太清楚要表達的是什麼,不語。

5.二者一同,是誰提出新名詞的 不語。

7.可笑一下,主觀的認為。

8.馬的發現沒有去研究過,中國早幾千年的思想都知道 天地一指也,萬物一馬也

9.那近代還有唯識呢。天地一指也 (所以只是近代才提出的名詞而已)

求助,馬哲辨析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重要因素。不是決定因素。 因為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力之間的矛盾。

人口因素只是次要矛盾之一。所以是重要因素,不是決定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bai人口因素、du地理因素都是不是強國的決定zhi因素。如dao果對了,那版我們國家這麼權

多人,素質又不高,我們國家就一定不會強大了?那我們還奮鬥什麼?

決定乙個國家是否強大的是這個國家的生產力是否先進,是否與生產關係相適應。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是否相適應。這兩個問題才是社會的基本矛盾。

人口因素、地理因素只能說是社會發展的必要條件,他們不是主要矛盾,是次要矛盾。

求助馬哲辨析題

5樓:罰留堂

世界的本質是物質,物質決定意識,意識是物質的反映,意識具有能動作用專:意識能正確反

屬映客觀事物,同時反作用於客觀事物。物質「第一性」,意識「第二性」。 【1、2正確】

並非有了量變,就一定有質變的發生。量變只有到一定程度時,才會引起質變。當量變沒有達到一定程度,或者超過這個程度時,都可能不會引起事物的質變。【3、5錯,量變要適當並且能把握時機】

任何事物都是整體和各個部分的統一,整體和部分是相互依存的,並且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轉化。整體由部分構成,但不是各個部分的簡單總和。【6錯,西方文化是乙個整體,但也是由部分構成的】

6樓:大小暑

1不對,意識依賴來於物質,物質不依

自賴於意識

2不對,錯誤的思想不一定都是主觀的,有時候是由客觀現象造成的,因為客觀現象有真有假

3不對,人的意識只有通過實踐才可以作用於外界事物,意識不能直接作用於外物

4不對,規律雖然是客觀的,但它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人們不能改造規律5不對,發展是指向好的方向變化,變化卻包括好、壞兩個方面6不對,物質是一種抽象的反映,具體東西則是物質實體7不對,辯證法也分為唯物和唯心兩類,唯心辯證法也承認世界是發展變化的8不對,應該是剩餘價值理論和唯物辯證法

9不對,應該是唯物主義和唯心主義的鬥爭,題目把範圍縮小了

馬哲辨析題 4道 救命~~(2) 10

7樓:知道的不多不少

唯心主義的缺陷在於誇大了意識的能動作用。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有用的就是真理過於狹隘。

共性**於個性,但共性不能完全代表個性。

生產關係由生產力決定,對生產力產生影響。

8樓:

什麼考試的題目

是什麼考試 ?快點

9樓:無毒蚊子

1.錯唯心主義是認為意識是第一性的,先有意識,後有物質,意識決定物質。

而上面恰恰說的是唯物,唯物認為物質決定意識,而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

2.錯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 。

唯心主義否認客觀真理也就必然否認真理的客觀標準。以主觀體驗的「有用」、「效果」為標準。凡此種種,說法不一,但都把真理標準限制在主觀意識的範圍之內,都否認了真理標準的客觀性。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惟一標準,這是由真理的本性和實踐的特點決定的。檢驗認識的真理性,就是檢驗人的主觀認識同客觀實際是否相符合。

。實踐是溝通主觀和客觀關係的橋梁,只有實踐才能把主觀認識同客觀事物聯絡起來加以對照和驗證

3.對這個觀點是正確的。體現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之間的辯證關係。矛盾的的特殊性體現了普遍性,矛盾的普遍性寓於矛盾的特殊性之中。我就談了世界觀,方**你結合題目進行具體分析吧。

4.對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生產力的性質和水平決定生產關係的性質和形式;生產力的發展決定生產關係的變革。

生產力是生產方式的內容方面,是活潑易變的,生產關係是生產方式的形式方面,是相對穩定的,因而生產關係與生產力之間始終存在著從基本不適合再到新的基本適合的矛盾運動,如此迴圈往復,推動著生產方式從低階向高階的不斷發展。

10樓:

那你就死悄悄吧,這問題書上有標準答案的。

馬哲有關於價值與使用價值的辨析題要判斷多措和說明理由感謝大家的幫助謝謝

1 空氣有使用價值,但沒有價值。2 沒有使用價值,誰用商品與你交換?3 有使用價值的東西,不一定有價值!3 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有使用價值!第一句是錯的 第三句是錯的 簡單的講,有了商品 行為才有價值 而使用價值是專 物品本身決定的 所以應屬該是具有使用價值的物品在交換時產生價值所以有價值的東西一定有...

馬哲辨析英雄人物決定歷史發展

這個觀點是錯誤的。人民群眾才是歷史的創造者,不能把英雄人物的歷史作用與人民群眾創造歷史混同。人民群眾創造歷史,這是歷史唯物主義的乙個根本原理。人民群眾不但創造了社會物質財富 精神財富,而且是社會變革的決定力量。傑出的歷史英雄人物在歷史發展中有重要作用,但不能說英雄人物創造歷史。的話 1 人民群眾是社...

馬哲課的題目,關於唯物主義的,這個馬哲題怎麼寫

1,作為唯物主義者首先要認清宗教信仰是客觀唯心主義的思想。但是宗教信仰有其價值,可以給民眾精神寄託,對當前促進社會穩定有一定的幫助,也是部分民族的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因而宗教信仰在短期內不會消亡。23,這句話是對的。發揮主觀能動性,正確認識客觀規律,正確利用客觀規律,就能成功地進行實踐活動。謀事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