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科目三真的那麼難考嗎?該怎麼學,注意那些細節

2021-09-08 14:38:26 字數 2097 閱讀 5856

1樓:天視娛樂

科目三考試主要考的是學員們的綜合素質情況,不單單是對於司機考試技術進行檢測,也是對司機的應變能力和心態進行一定程度的考驗。那麼,科目三考試應該注意哪些細節性的問題呢?

一、因觀察、判斷錯誤出現危險情況

「有的考生在練車過程中不認真,在考試時忘掉一些很重要的細節,行車過程**現危險也不懂得避讓。」考試員楊珂說。考生趙某就是其中一位,趙某在考試過程中進入到超車科目時,不看反光鏡,差點與一輛從後方駛來的電單車發生交通事故,幸好坐在副駕駛座上的考試員及時踩剎車,才避免了兩車相撞。

因觀察、判斷或操作不當出現危險情況,成績直接不合格。

二、起步前不使用安全帶

在等待了約2小時後,考生史某終於坐上了考試車。史某很興奮地調整了座位,觀察了後視鏡與反光鏡,打著轉向燈出發了。可剛一起步,考試車上的車載電腦便發出聲音,「考試結束,考試成績不合格」。

原因就是,史某在上車起步前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使用安全帶對於行車安全來說非常重要,因此電腦考官判定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考生成績不合格。

三、不能合理選擇行車道或速度

不能根據交通情況合理選擇行車道或速度主要發生在超車科目。據考試員騰有學介紹,超車時速度應大於30碼,但是有的考生由於太緊張,從起步開始就一直保持10幾碼的速度,到超車科目時速度就提不上來;另外,在超車時,需要使用轉向燈,有的考生只注意使用轉向燈而忘記需要提高速度。不能根據交通情況合理選擇行車道或速度,而被扣10分。

四、因操作不當造成發動機熄火

操作不當造成發動機熄火,乙個原因是在起步時,油門和離合器配合得不好,另乙個原因是在經過學校、路口、車站、行人路等應該減速慢行的地方時,由於一直行駛的速度就很低,一減速發動機就熄火了。操作不當導致發動機熄火,被扣10分。

五、不按規定使用轉向燈

考生餘小姐開著考試車通過了人行橫道、車站,完成了會車、超車專案,本來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突然車載電腦上顯示餘小姐被扣了20分。原因是,餘小姐在變更車道時不使用轉向燈。

2樓:小腳丫xjy童鞋

技能學到熟練注意考試點節問題就好

駕駛證科目三沒考過能考科目四嗎?

3樓:22161600可

科目三過了才能報名考試科目四。

【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61"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駕照考試】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

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摺疊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駕駛證科目三沒考過能考科目四嗎

科目三過了才能報名考試科目四。駕駛證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61 駕照 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

駕駛證滿分考科目一可以異地辦理嗎

可以,需持身份證 滿分學習通知書 二張白底一寸彩照到市駕管所接受為期七天的交通安全教育。駕照考試科目一的交通警察手勢怎麼分辨啊?謹記要點 1 交警的手勢是做給駕駛員看的,無論你是在現實生活中開車,還是在電腦上做題,你與交警永遠都是面對面的,所以在識圖過程中,不要總注意交警的手勢在交警的哪一方,而是交...

殘疾人140可以考三輪車駕駛證嗎

要看什麼殘疾,如果影響到駕車,那就不能,如果不影響到就可以。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公尺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公尺以上 2 視力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