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為什麼付出了很多卻得不到回報

2021-09-08 12:18:44 字數 6115 閱讀 4225

1樓:百家名寺錄

問**:「**,我總是在付出,為什麼得不到回報呢?」

**答:「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因的條件不具足,果就不會產生。」

有一位青年畫家請教老畫家:「為什麼您的畫總是得獎?我畫了這麼多幅也沒有得獎呢?」

老畫家說:「你每天堅持畫畫,畫十年再看看?」

青年畫家堅持畫了十年,已經變成了中年畫家,但依然沒有得獎。

妻子問他:「你堅持了十年還是沒有得獎,去問問老畫家怎麼沒有回報。」

他對妻子說:「我已經得到回報了,這十年的創作和你的陪伴,讓我非常快樂。」

因緣和合,果報顯現

佛教講「因果」和「因緣」,世間任何結果的產生,都是眾多條件和合而成的。不僅要有「因」,還要有「緣」才能結果。如同一粒種子,需要泥土、陽光、水等「緣」,才能發芽、開花、結果。

僅僅有「因」不一定有結果。「果」的出現還要具足條件。

付出卻得不到回報,可能是「因」上不夠,即還不夠努力,也可能是緣分未到。即還沒有到回報的時機,因緣和合,果報才能夠顯現。

問**:"可是我這麼努力卻一直都沒有回報,真的好難過,我該怎麼辦呢?"

**答:"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因上努力,果上隨緣

因上努力,就是要積極主動的精進。果上隨緣,則是說要有修行者的乙份灑脫。

佛說「放下執著」,並不是「放棄」,也不是懶惰的藉口,而是一種努力後的豁達。

真正的「放下」是心中清淨,認知清楚而不執著,不執著,則增長智慧型,不執著,則**苦。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金剛經》

因上努力,果上隨緣,無上清涼。

只要努力過,付出本身就是回報。付出的過程中,收穫了經驗,增長了智慧型,已經得到了回報。執著只會帶來痛苦,隨緣讓我們有乙份平常心。行動上努力付出,心態上豁達隨緣,心底無染清涼。

2樓:九妹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學不會珍惜,不管你付出得再多也是沒有用的,他都不會在乎。

3樓:帥帥的薛丁格貓

因為對方心裡根本就沒有你,你做的任何事情在她看來都是理所應當的。她甚至已經把你當成了免費的勞動力。

4樓:玄硯先生

我覺得在感情中卻其實是挺正常的,因為你不能要求自己所有的付出都被對方看見,也不能要求付出和回報平等。

5樓:知秋

也許你在愛情中沒有把握好自己的度,覺得你為他付出了很多,但是並不是他喜歡的。

6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因為對方根本不喜歡你,或者是他不領你的情,也有可能他只是喜歡別人付出的多而他不想回報,所以你付出的再多也不一定會有回報。

7樓:蘇瑾年

首先你要確定你一味付出的那個人愛不愛你,如果愛你肯定會得到回報的,如果不喜歡你,得不到回報很正常。

8樓:一起談情說愛

在愛情中付出了很多卻得不到回報,可能是對方並不夠愛你,在這個時候我還是建議你退出吧。因為你就算付出的再多,對方也不會理睬你的。

9樓:知根

因為愛情是雙方的事情,而不是乙個人的努力就可以實現的。必須雙方都要有這種情感在。

10樓:mc永不敗

因為在愛情中,單方面的付出是不可取的,你為他付出了很多,而他卻不懂得回報,可能是他沒那麼愛你吧。

11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每個人對於愛情中投入的定義都不同,愛情就是這樣,你覺得你付出的多,但是對方也有跟你一樣的想法,你可以適當地回想一下自己的愛情,再來定義自己的付出。

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回應,在愛情裡該如何權衡付出與回報?

12樓:柒布小果

感情有付出有得到,付出和得到多少無法用統一標準來衡量,如果乙個人付出了很多卻得不到回應,只能說明這個人並不愛你,還是及時收回你的愛最好。在愛情男生和女生對於付出和回報的理解是不同的。

對於付出很多卻得不到回應的女生來說

在感情方面,女生一旦陷入其中智商就會變成零,對於愛情就會患得患失,於是就會不斷的付出,不僅僅是感情的付出還有其他的付出,一般男生會認為這種女生很「便宜」。男生喜歡求而不得的東西,感情也是如此,對這個男生越是照顧得事無鉅細,為他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回應就會越少。很多女生就會認為這種感情的付出就無法得到更多的回應。

對於只要是付出就能得到回報的男生來說

男生站在強勢的立場上付出的更多一些也是應該的,除了在感情上的付出之外,這裡面還有金錢付出,比如在出門在外 ,幾乎都是這個男生在花錢,而女生理所當然的接受,如果在花錢的過程中雙方都能開開心心的,男生就認為這個付出是值得的,所以感情和金錢的付出跟回報是等同價值的。

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在感情中首選要學會愛自己,不能一味的只知道付出不求回報,要讓自己在對方的眼中變得有「價值」,要學會適當的付出和索求,要讓對方知道你的價值所在,讓對方在你這裡有成就感,對這份感情有期待就要做出回應,而不是一味的付出或是索求。

13樓:孟津

既然需要的是愛情,談付出和回報當然應該是愛。你愛他,他也愛你,這就是付出回報對等。而不論物質付出是否對等。

這是理想情況。

但現實是人們尤其是女方總是以男方付出的物質多少衡量他對自己的愛,男方付出足夠物質,她才覺得是愛自己,否則她可就不會有積極回應。本來應該是兩情相悅互動的感情,現實中卻成了單純一方(大多是男方)既要付出感情和時間去討好對方,還要拿出物質去證明自己的"真心"。直到對方滿意之前,都是單方面在付出。

這是社會風氣不正。扭曲了愛情的真意。

但現實就是現實,我們個人無法改變。你如果面臨這種情況 ,願意接受就繼續交往,不願意的話大可以中斷關係,再找合適的。

14樓:來自馬來西亞有潛力的兔耳蘭

在愛情面前你付出的就是鴻毛和泰山之間的一座天平,看你的付出物件是不是值得!

15樓:尊極愛

愛情沒有公平與不公平一說!

再追求愛情時,主動一方自然要多付出一點,不然,靠什麼打動對方呢?

如果接受了追求者的表白,被愛一方也應該有所表示,做出相應的回報,不然,靠什麼來維持追求者的動力呢?

雖然愛情不能用公平來衡量,但是雙方都要有所付出,才能更好的維持愛情!

如果一方付出很多,而另一方沒有相應的表示,那麼,這不是愛情,純屬單相思,趁早分手!

16樓:ao知味

自己喜歡就好,有時候喜歡乙個人就是要無償付出,自己把控度量

17樓:徐蘇琌

沒有回報單方面的付出這樣的感情沒必要在繼續了,放了自己吧。

18樓:帶來帶去

權衡付出與回報就不是愛情了,愛情應該是付出得到回應

19樓:浦思思

愛情是自私的也是無私的,為對方付出不要總想得到回報,

20樓:一菸而已

愛情本就沒有平衡點,愛得多付出的多,什麼都講均衡的話那不是比是買賣

21樓:瑟魔

當你在一段感情中用到權衡這個詞的時候,請最好把愛情這兩個字去掉。

可能我比較理想主義一點,個人認為愛情是兩個人靈魂和肉體的吸引,跟日常生活中的付出和回報沒有關係。

在這種既想狀態下,即便什麼都不做,靈魂和肉體的吸引依然在,愛情也就得以延續下去。

如果必須做一些什麼事情才能讓愛情延續下去,豈不是太功利了?

而愛情一旦涉及到功利,也就不再純粹了,甚至很多人會把這些功利當成愛情本身,做出買櫝還珠的蠢事。

有人會說,愛情終歸會落實在柴公尺油鹽的平淡生活裡,幹家務,關心對方,給對方依靠,等等,就是愛情了。個人認為那只不過是外在表現,並不一定是愛情,迷惑性比較大,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不愛,也一樣可以做到。

愛情就像盒子裡面的珠子,或許很多人都能看到那個盒子,但能得到珠子的人寥寥無幾,別把盒子當成珠子,就好。

22樓:再姐

愛情中的付出應該是雙方的,是不圖回報的。如果考慮到權衡付出與回報,就不是真正的愛情,還是離婚吧。

為什麼付出了感情!卻得不到回報!!

23樓:原遠哈衣

付出,凡是付出了,就一定期望有所回報,而且付出的越多,回報的期望值也就越高,其實這都是就人的心理而言的。當然,這種付出和回報既可以是物質上的,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如果付出了而沒有得到回報的話,至少人的心理是會失衡的。

至於那些曾經付出了而沒有得到回報卻又能一切如常的人,如果不是自欺欺人的話,就一定是心理素質很高的人了。前者以自欺求得心理平衡,以欺人顯示自己的大度。不過,能說出自己付出不望回報的話,這本身就昭示了渴望回報的潛在心理,這就好比為愛付出了很多,卻又一再地表明自己不渴望回報一樣。

我想,這只不過是難以得到回報或根本得不到回報時的一種說辭而已,並不是其心理的真實寫照。試想,如果上述表白出自真心的話,那麼,當其得到愛的回報時,他是否還會再向對方說出——我為你付出了很多,但並不希望得到你的回報,那些付出都是我心甘情願的,你可不要因此而給我回報。我想,面對這種情況,99%的人除了欣喜若狂以外,都是不會說出這種話的。

因為,畢竟付出了愛就總想得到愛的回報。

可見人的內心深處還是渴望得到回報的。而那些心理素質很高的人,即便素質再高,恐怕也是由於他付出的只是自認為做了該做的事情而已的原因,才能保持心理的平衡吧。這就好比給老弱病殘讓座,給災區群眾捐款捐物一樣,當為而為罷了,自然是不求回報的了。

如若他的付出超過了一定的界限,那麼,他也會產生渴望回報的情結的。其實,就一般人的心理而言,付出了就希望能夠得到回報。既然我們中間的絕大多數人都是平常人,都有平常的心理需求以及平常的心態表現,那麼,我們就應該尊重彼此的這種心理需求,使我們彼此都能擁有一種平和的心態。

這樣做,於人於己都有好處,何樂而不為呢?試想,如果別人為自己付出了,而且自己又心知肚明,可就是無動於衷的話,那麼,我們自己往往會產生一種負疚感的,而且這種負疚感的折磨恐怕是不亞於心理失衡的。所以,如果能給別人的付出以回報的話,最好就給予;否則,最好就不要接受別人的付出,或許這樣的拒絕會對別人的情感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但小傷害總比以後可能造成的大傷害要強得多吧。

過去,我們常說「滴水之恩必當湧泉相報」,是的,因為這種道德準則其實就是人的一般心理需要,至於是否「湧泉相報」,這似乎倒無關緊要,重要的是至少該有「報」的表示。「報了」,我心坦然;「報」了,彼心平和。當然,這種「報」指的是積極意義上的回報,與「以德報怨」和「以怨報德」無關。

總之,就常人的心態而言,如果在付出的時候能少一點回報的期望,多一點「助人為樂」的精神;在得到回報的時候少一點對等的要求,多一點滿足的情感。那麼,我們就一定會活得更加開心快樂!

24樓:卻皎月尉真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片天空,

一種渴望得到關懷、尊重、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程,

一種心動(思

念時)、心跳(相

見時)、心痛(離別與傷害時)的感覺

愛乙個人、要

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

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涼、要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

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

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

每個人都有個

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

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

棄。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

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為他付出了很多可他為什麼不愛我

愛情幸福其實很簡單愛一個人要互相信任理解包容心胸寬闊尊重對方.愛是個過程,結果會怎樣沒人會知道。但相愛人總希望愛情能天長地久.記住當愛情演 變成婚姻 就是 幸福 只要你們心裡彼此信任 你們願意相信 愛情一切 可以是完美的.愛情讓你們把彼此的距離拉的更近一點 完美愛情不求情意綿綿,但求天長地久.世上最...

自己在工作中付出了很多,可為什麼還會有人排擠自己

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因為現在職場上有很多人,他們就是這樣的,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強。所以也不要太過於在意這些事情,你只要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分內工作,努力的提升自己,不要太在意其他的人的看法,任何事情只要自己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了。人無完人,不可能有一個人能夠做到所有人都對自己滿意的,所以不需要太過於在意他...

為什麼男人看見的只是自己付出了多少,卻看不到女人付出的呢

我覺得您說的這句話太籠統拉 這句話應該歸納為你個人的感受是吧 如果是你的感受的話問題就出在你付出的對方身上 你所付出的物件不在意你這應該是問題的關鍵 試想一下假如你在乙個公司,這個公司裡有很多同事可定有你不在意的人 而這個人的付出你能感覺得到嗎 你感覺不到他的付出你也不會對他去做些什麼的 換個位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