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的弟弟有些心理問題要諮詢。如能解決,可加倍財富。誠謝!非專業人士勿擾

2021-09-08 10:05:57 字數 1417 閱讀 9667

1樓: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您好!通過您的描述,雖然用的詞語很多,但是我想大多數都無法構成心理問題,唯獨「自殘 不敢照鏡子」這或許有些屬於吧,但是我想有時自殘的人也未必就是有心理問題,而不敢照鏡子也一定有他自己的理由。

如果可以的話,真誠的與他交流,可以觀察他什麼時候開始不敢照鏡子,然後問他,「最近怎麼很少見到你照鏡子啊?」看看他如何回答。

關於自殘行為,如果看到了,要溫柔的制止,然後表達出家人的關愛。說出他這樣做,家人很心疼。等等。

2樓:

不穩重的表現啊,談話是沒有用的,多帶他結交些朋友,出去玩玩

3樓:吹散迷霧夢之師

這位朋友,你的弟弟存在的這些只是他心理上的問題,作為人的心理它有乙個形成的過程,而這個過程的複雜性與時間性也決定了的心理問題的嚴重程度。

建議讓他進行心理諮詢,親人只能夠耐心的去陪伴他。

進行心理諮詢,可以讓他去體驗別人對他的關心,別人對他的愛,當然也包括親人對他的關心與愛,只有他能夠體驗到別人的關心與愛的時候,他才會發生變化,他才有動力去改變其它的不良的行為與不良的態度。

另外你提到的他在網路上諮詢,如果是免費的諮詢我建議不要去做,因為免費的只會讓他繼續的去認為自己的事情需要別人無償的為他付出。而這種習慣就更讓他認為親人也要為他無償的付出,而強化了他對別人的要求,而漠視了別人為他作出的付出。另外太多的新手他們為了練習而提供的無償諮詢,他們的水平也是讓人擔憂的。

4樓:武術理想國

孩子從小感情缺失,父母脾氣可能暴躁,也許還受過其他感情挫傷。

這種孩子基本上屬於非常敏感型的,非常在意外界對自己的看法,卻又不能積極融入社會。他肯定有感情上的癥結,可能是難於和父母親屬傾訴的。因為他敏感,要面子,要自尊。

所以同齡人的好友是開啟心結的關鍵。但他可能確實沒有什麼朋友,導致負面情緒無處宣洩。

我認為您要做的應該是情感上多關心,但不要過分關心,不要把孩子當病人。平常就說說笑話,不要往一些他不想說而你又想知道的話題上引。他有心理疾病不代表腦袋不靈光,你的意圖對於乙個24的成年人來說,是瞞不了他的。

多鼓勵,從小事上證明他在某方面的大作為。

最後,心理疾病非一日所指,接觸也需要時間。給他創造機會讓他自己診斷自己,並給他機會讓他自己找到藥方。

5樓:匿名使用者

帶他到你們當地的最好心理醫院看看,要趕緊啊!不能拖

反正電影上歌詞就是 沒法可將心裡的她 忘掉不想昨日 ... 全扮做不要緊...如夢般的笑面什麼的 哎 搜不出來.

6樓:碼農趙黑子

1. 純愛 (《鬼馬校園》主題曲) 粵語

2. 月球在轉 (《鬼馬校園》插曲) 粵語3. 隔窗之戀 (《鬼馬校園》插曲) 粵語4. 愛火繼續燃 (《鬼馬校園》插曲) 粵語5.夢裡的夏季--陳山河(《鬼馬校園》片頭曲)

本人向知道專家諮詢一些心理問題

你的這種經歷我也有過,但是我很快調整過來了,方法可以與你分享,但不一定有效,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遇到的困難也不同,我的方法只供參考,真正有效的還是要靠自己儘快調整過來,初二,你還有大把大把的時間。所謂 師傅領進門,修行在自身。我當時是近視看不見黑板 別笑 無奈啊,想了許久,算了,以後就上課埋頭做題...

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的問題,心理諮詢師與來訪者的問題。

不刪你,是因為你是他 的客戶,可以從你身上 賺錢。刪你是怕有麻煩,既然你有男朋友,將來 是非不要牽涉到他。心理諮詢師如何與來訪者互動 作為助人者,心理諮詢師的人格發展 洞察水平 價值觀念 道德倫理 理論和知識基礎很版 重要權。這些直接影響諮詢效果和來訪者建立有效關係。心理諮詢師是傾聽 支援 跟從和指...

心理諮詢是從西方引入的,心理問題又是與文化相關的東西

好好看看中國經典書籍吧,中國的養生之道比心理醫生不知強了多少倍。琴棋書畫,樣樣都是養生之道。道講究道法自然,以無為處之。心理諮詢可以解決表面的問題,卻結決不了你本身的問題。有時間多讀點書吧,我們祖先是無可比擬的!樓主的表述不確切,心理問題一部分是由社會問題引起的。而不是社會問題。東西方差異在於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