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工作,我都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了,怎麼辦啊

2021-09-08 09:10:28 字數 6043 閱讀 1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切記,不要眼高手低。有多少能力就能吃幾碗飯。看似體面的工作誰都想做,但正如你說的,有學歷的要求。

人要給自己做定位,既然文憑不夠,那起點低這個事實也必須接受。起點低並不代表以後就比別人低。哪怕是打工,憑藉自己的努力,也能獲得越來越高的回報。

與其在家裡嫌去錢少,不如把時間拿去先幹著活,也體驗下社會。

如果繼續高一些的收入,我推薦你去做銷售一類的工作。賣房子,賣車子,賣保險,賣課程,都是銷售,幾乎每個行業都有,門檻也相對較低。但銷售可不是做辦公室,要很辛苦的往外跑,和人打交道,很累。

2樓:獨狼

您的問題有點大:

首先可以看出您對以後的路很迷茫;其次您沒有遠大的理想,想混日子。

從另一方面說您想自立,很好,只要自己想偉大, 總會實現的如何做:

1、確立您的未來的10年計劃,然後分成兩個5年2、找一個能實現您的5年計劃的有幫助的工作3、每天都朝著那個5年計劃進步一點點 。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興趣麼,讓工作服從於興趣,相信我,那會讓你做起來很輕鬆的。

如果你還沒有興趣,那就找一個最近最想做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大學生麼?不是就選擇服務業,服務生。快遞員。送餐員

你是大學生,不是名牌大學,電腦it行業,做個系統,安個軟體

你是大學生,還是名牌大學,上市公司應聘個職員,一點點幹。可以慢慢升職加薪

5樓:tsk職業發展

你好 xujiliang06

您現在的心情我非常瞭解。現在的社會價值觀把人都逼得扭曲了,誰說28還沒建樹就完了?!憑什麼你要接受這種觀點?!

這種心態已經害人不淺了,把人的期望值放得太大,跟現實的差距太遠。每個人的出身都不同,價值觀都不同,生活方式都不同。不如想清楚自己要什麼,真的不是有車有房才是好的。

難道你這麼隨便就給這個社會同化了嗎,你的生活應該有自己的style。共勉

6樓:風趣影子

當然是長久賺錢的工作了,一吃黑推廣吧

7樓:泥博士矽藻泥

看看自己會什麼

找一份工作就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先找到自己最擅長的,第二選擇一個比較有發展空間的工作,工作的前提是必須你喜歡這份工作,這樣工作的時候才更有樂趣,負責,即便是換100個工作也不可能幹的長久

9樓:守護惡魔de黑貓

你可以根據你所學的科系或你的興趣選工作

每個工作都會有各自的特點和辛苦,所以選擇你感興趣或你所學的科系的工作,你會比較不會悶。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所以找了份普通工作混日子,慢慢想

11樓:

做什麼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愛不愛那份工作。

選擇一份你喜歡的

12樓:香山雷神

幹行政工作吧比較鍛鍊人,

13樓:運洛犁若蘭

你該去尋找自己愛的人了。不要抽菸,不要喝酒。你的人生並不迷茫,這只是暫時的空虛罷了。

14樓:朱ping平

這個年紀什麼都能學,什麼都可以有

15樓:葉孤正奇

擅長什麼就做什麼工作唄~

16樓:塞夢桐

我也不知道,先了解自己吧,然後去學

我都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了,怎麼辦啊?

17樓:浦姍竹豔嬌

你能拿下那麼多證書就證明你一點也不苯!

幹嗎老覺得自己不夠靈活!

要對自己有絕對的信心!

既然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路

就先隨便找個工作做著

可以在以後的日子裡慢慢找

找合適自己的工作也要靠緣分的

你永遠呆在家裡停止不前,等緣分來碰你呢還?

另外閒的時間久了意志和衝勁就全給磨沒了

不要荒廢光陰

信心是在工作裡建立的、優勢是在工作裡發掘和體現的找一份工作先,說不定你的優勢就在那裡!

祝你好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你不知道自己合適的工作,只是你想要的工作可能一下子難以找到.

先不要把眼光放得太高,我想,你想從事的行業,如果你把要求降低點,先入行,有了經驗,成長起來應當說還是會很快的.

社會是這樣子,大學生這麼多,總要點做基層點的.這也該怪,人多飯碗少,但要看到的一點就是,社會還是在發展,機會還是很多的,如果海口找不到,可以考慮換個地方嗎,如果自己想做的工作不好找,先做著其他的工作吧,因為,很多的人都這樣,哪有這麼如意的.

19樓:

我覺得在網上,沒有辦法看出來你能做什麼。哈哈。不過現在的孩子不像我們以前,只有靠自己去嘗試,去碰壁,碰上十幾年,最後自己不合適,最旺盛的階段也過去了。

現在一個叫做腦at潛能測試的系統,在三個小時內,可以全面瞭解你自己,它測試人的人格、能力、興趣三方面,人格54個維度,能力14個維度,興趣1838種職業分成36大類,全部2萬多資料,“測試”你的個人潛能。而且是現在唯一個獲得國家專利的潛能測試系統。

祝你早日找到自己適合的事情。

20樓:五宜楠牽甲

實際一點,根據自己的學歷,學識水平,性別,年齡。去找工作。工作分動腦的,動手的。

或是說,分動的,靜的。自己適合什麼?可以一邊幹一邊找,總會找到的,只要你堅持找。

祝你順利。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總是找你滿意的工作,你應該找滿意你的工作和滿意你欣賞你的上司,如果你只考慮自己,就很難找到對口的工作,至於你認為自己變懶惰了,這完全是 你找工作屢次失敗後的心理壓力,只有振作起來,才能真正戰勝自己,找到你滿意又是滿意你的工作

22樓:流行詞解說

建議你保持自信,不要迷失自我,行動起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霍蘭德職業興趣測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問一下你自己能做什麼樣的工作,二是你想不想給人家打工

25樓:匿名使用者

漫漫來呀,大不了自主創業了

26樓:壬怡牽素欣

兄弟我要告訴首先我都差我90看it絕興趣我要說vb現用真、網頁設計其實真賺錢賺錢我自建站精通我想立足於社業自絕技我給兩建議:

習能力真強悍我推薦習安卓作業系統發或者ios系統未肯定定手機市場塊比較熱門真想玩電腦習c語言用處

27樓:京東834城**

小時工,基本來錢快,一小時1000元。

2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高薪職業,工作高,人總是要吃飯的,擔心找不到工作

29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瑾 藤新吳國太 劉明珠

30樓:諒銳意拭

送上人(劉長卿)玉臺體(權德輿)七言絕句

我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工作?

31樓:和明鈺甄嫣

據美國有關機構調查,大多數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

想做什麼,首先問五個問題:我要去**?我在**?我有什麼?我的差距在**?我要怎麼做?

以上五個問題涵蓋了目標、定位、條件、距離、計劃等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幾個關鍵點上加以細化和精心設計,把自身因素和社會條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對實施過程加以控制,並能夠在現實生活中知曉趨利避害,使職業生涯規劃更具有實際意義。

做好職業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會定位的統一,只有在瞭解自己和職業的基礎上才能夠給自己做準確定位。

檢視個人特質(一)慾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階段

,你究竟要什麼?(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長什麼?(一般技術以及特別技術)(三)性格特質(氣質、性質)

(temperament)

(氣質、性質)你是什麼型別的人?在何種情況下有最佳表現?(四)資產(assets)

(有形與無形)你有什麼比別人佔優勢的地方?

每個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證自己持續地發展。但是各個群體定位的重點不同:定位重點在於澄清自己有什麼。

過高或者過低估價自己,過於看重自己的文憑,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績,有的過於低估自己身上的潛質,所以,既需要認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瞭解社會需求,以求定位準確。在大多數情況下,正確的思路是,做你應該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歡做的事

32樓:束適淦光

我講講我的故事吧!我是一名女生,畢業到現在一年多了,在學校時總是在憧憬著畢業後的生活,老是想著自己要怎麼怎麼的…可是現實是殘酷的…像我們剛畢業的學生,讓我們去做什麼營業員**員或者是文員類的也許真的很容易,可是真的很不甘心…我剛畢業時是報著創業的態度…讀大學時做兼職也攢下了六千多塊錢…出來後才知道對於創業這只是九牛一毛…我不灰心…我想我可以從擺地攤做起…什麼賣瑩光棒啊、飾品啊、小吃車啊、手機加香啊…都做了…跟同學兩人…一次次打擊…我們又一次次安慰自己…就這樣折騰了大半年…直到兩個月以前我看了一本書才知道什麼是我們現在最需要做的…我們必須有一份工作…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養活自己…才有資金去充電…跟我比起來你這個年齡可能很小,可是時間過得很快的…一幌幾年就過去了,不要老覺得自己還小…很多人總是說找個感興趣的學,問題是你可能這個時候很茫然不知道該怎麼做,或者做什麼,我也是從你這年齡過來的。給你提幾點建議:

1先找份工作後,不要嫌工資低,不知道你是哪個城市,打個比方像營業員啊什麼的是很好找的,福州的話營業員剛去一個月有一千兩百多,還有你有電腦基礎可以做電腦導購,做得好工資也有兩三千甚至三四千,或許你看不上這樣的工作,但是我問你有多少存款,出門在外首先要學會生存,沒錢吃什麼住什麼,工資發了別亂花錢,要學會理財…有一定的積蓄了,再邊做事邊充電,學一個技能,這樣你就可以跳槽找到一個高薪工作…再努力理財接著投資…2學個手藝:可以學化妝師、美容師、插花師、茶藝師、咖啡師、攝影師、廚師、調酒師、汽車美容、汽車維修…同時還可以學一門外語…你也許會說學這些得花錢,可是有很多地方都是有招學徒的,但是很苦,你要堅持,堅持個一兩年兩三年你就有資本了,不要半途而廢,臺上一分鐘臺下十年功啊…前幾個月回老家碰我初中同學,人家就是初中畢業,一畢業就去了上海做汽車美容汽車維修學徒,現在車也買了,還準備買房呢…你說他當初付出多少啊!吃了多少苦啊!

做一行就要精一行,要不半桶水是很難成功的…而且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迷茫…不要拖了,想好就去做…按這個思路去做…你會生活得很好的…因為你還年輕…加油…希望我說的話能夠幫助你…希望你能夠成功…可能我話說得有點重,但我也喜歡我的朋友能批評我罵醒我…忠言並不膩耳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為夢想而活著,搬運工不算是什麼理想工作,以你的個性,你可以選擇創業,你一定可以成功。

34樓:大大么

我是做海外的hr,你如果有興趣出國工作,私聊

35樓:佼佼者

找自己的目標,對自己的未來要負責,希望找到一個有發展的前景。

36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兵怎樣~要多跑動可以去做推銷員

37樓:麥翠陽祿霓

不是看在

你分的面子,是看在一個墮落的孩子份上,你繼續上學吧,聽我的,你現在所做的這些都已經超出你所有同學的能力了,當初我也初中畢業不上了,可是後來我又上了,雖然我上了學也沒什麼學業進展,但是我在人生與思維更加開闊了,我也有學多朋友初中畢業後就不上學了,可現在我們在一起根本談不上幾句話,知道為什麼麼?

沒有共同的語言了,老感覺他們落伍太多,說什麼他們都不懂,對世界的感官跟看法也差異很大,讓我感覺他們就是一些不開竅的孩子,每天都在想著怎麼去生活,而不對與所有的事物事態與整個世界的發展都沒有感覺,世界金融危機來了,他們不懂是怎麼回事,或後知後覺的明白了,白白的投資了一些家底全部都揮霍了,一說就愁眉苦臉的說賠了,

他們可不是1個人吃飽全家不餓,而是2個人,3個人,或許更多,我的意思就是說,只要你不上學了家裡人都給你把媳婦都娶了,別不在意,或感覺很好,男人沒有一定的作為和能力就先結婚那就是扼殺3個家庭.男人要明白責任!我也盡力了,孩子,你上學去吧,也算我求你了!

我現在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我很迷茫,不知道該何去何從

既然你喜歡讀書,何不讀讀 了凡四訓 自然知道該如何努力。不知道你多大了?大學剛畢業還是已經步入社會一段時間?建議夜深人靜時想想自己是不是要一輩子蝸居在家看 呵呵 和我現在一樣!你現在在家裡嗎!可以讓親戚朋友幫幫忙啊 其實來了就有你幹的工作,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和你的心意!我現在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工作很...

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好,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不需要想,任何乙個工作你先乾著。無所謂拿多少錢,無所謂幹什麼。等你找到更好的工作再換。目的是培養勞動觀念。人一旦脫離工作,剛開始還覺得想找工作,一旦時間長一點,就會慢慢懈怠,最終不願工作,甚至脫離社會,終日宅在家裡。望。找個信得過盆友幫你決定。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 不知道自己該幹什麼 摘要。1,做自...

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好自己什麼都不會好迷茫

不知道怎麼說,就拿我來說吧,以前在工廠上班,不管做什麼工作,臉上也有點長痘痘,久而久之也覺得很煩,我想變漂亮,我必須去學點東西,想了想,最後就去學美容了,做美容這行不僅把自己弄漂亮了,還可以幫助別人也是一件開心的事,為什麼不去做呢,是吧,你想做什麼,就得鼓起勇氣去學,我相信你可以的,加油 沒有人天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