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毛甩毛鑿毛各是什麼意思

2021-09-08 09:07:13 字數 1140 閱讀 3896

1樓:一灘新約

一、拉毛:

是一種施工方法,主要用在貼瓷磚上面,因為光滑的牆面貼瓷磚是不怎麼穩妥與牢固。

二、甩毛:

甩毛是將水泥砂漿通過灰板或者鐵抹子,用力將砂漿料甩向抹灰基層面,使砂漿料在基層表面形成一種粗糙的毛面。

三、鑿毛:

是用一種"斬斧"的工具把已經完成的混凝土結構面鑿出一條條凹痕。作用是使兩個施工階段的施工面粘結牢固。

擴充套件資料

鑿毛通常在現澆結構中,在現澆板澆築完畢後,要鑿毛,進行下一層柱牆的澆注。讓混凝土粘結牢固。

拉毛處理有多種方法:乙個是用切割機在牆上劃上很多凹槽;另乙個就是用掃把蘸取水泥漿水,在牆面拍打,這樣水泥水會滲進去,表面形成乙個個凸點。最後乙個是高壓水拉毛,用超高壓水射流直接在牆面上劃出很多深溝。

公路施工中的「蓋被」也常見到拉毛處理。把舊路面劃很多道道,清理乾淨後再鋪瀝青石子碾壓。目的同樣是提高粘結力。

2樓:落幕

拉毛是把水泥砂漿刷在牆上後,用一種像刷子那樣的工具,把水泥沙漿拉成有點象冰激凌尖尖的形狀,作用是不讓牆壁太光滑產生聲和光的有序反射,多用於公共場所的外牆.

甩毛又叫噴毛,是用一種專用噴槍把有黏合劑的小砂子的水泥沙漿噴在結構層面上,使粉刷層與結構層粘合牢固,不會產生粉刷層空鼓.鑿毛是用一種斬斧的工具把已經完成的混凝土結構面鑿出一條條凹痕,其作用與噴毛是一致的,不同的地方,噴毛是突出的,而鑿毛是凹下去的.由於鑿毛破壞了鋼筋混凝土的保護層,現在被禁止使用.

拉毛 甩毛 鑿毛各是什麼意思?

3樓:開不敗的野花

拉毛是把水泥砂漿刷在牆上後,用一種像刷子那樣的工具,把水泥沙漿拉成有點象冰激凌尖尖的形狀,作用是不讓牆壁太光滑產生聲和光的有序反射,多用於公共場所的外牆.

甩毛又叫噴毛,是用一種專用噴槍把有黏合劑的小砂子的水泥沙漿噴在結構層面上,使粉刷層與結構層粘合牢固,不會產生粉刷層空鼓.

鑿毛是用一種"斬斧"的工具把已經完成的混凝土結構面鑿出一條條凹痕,其作用與噴毛是一致的,不同的地方,噴毛是突出的,而鑿毛是凹下去的.由於鑿毛破壞了鋼筋混凝土的保護層,現在被禁止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補充一點,現在內裝修拉毛的用的多,甩毛外裝修用的多

面料蝕毛工藝是什麼,食毛工藝是什麼意思

1 蝕毛也就是平常所說的生物拋光,即用生物酶對織物表面進行處理以達到提高布面光潔度,提高面料抗起毛球等效能的目的,全面提高成衣的質量。處理之後的面料手感光滑,不容易起球。2 面料蝕毛工藝可以用於有羊毛線的面料,羊毛線起球主要是毛絨太短,變形是克重太低,蝕毛,是脫質不淨。面料蝕毛工藝是指面料在染色時加...

吹毛求坯的意思,吹毛求是什麼意思

吹毛求疵 chu m o qi c 解 釋 求 尋找 疵 缺點,小毛病。吹開皮上的毛,尋找裡面的毛病。比喻故意挑剔別人的毛病 缺點,尋找差錯。用 法 連動式 作謂語 定語 賓語 含貶義,用於指故意挑剔為難人示 例 鄒韜奮 事業管理與職業修養 關於工作與學習六 言者不存 故作留難之心 聽者也不存諱疾忌...

梗毛什麼意思就是說梗毛狗狗,什麼是梗毛狗

硬質毛的犬,都屬於.早期,梗類犬主要是通過挖洞來捕捉獵物,為了更好地感知洞的大小,不致於傷害它的身軀,所以用硬質的被毛來測量洞是否合適 休閒區砸金蛋出通用裝配專用a級裝配成功率沒通用高士多啤梨芒果 等等什麼大年夜龍舟啊 書包只要你開就送 檢視原帖 梗毛什麼意思就是說梗毛狗狗什麼是梗毛狗拜託各位大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