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是什麼意思

2021-09-08 05:00:59 字數 988 閱讀 8978

1樓:愛生活的淇哥

學霸,指擅長學習,分數很高的學生,他們學習刻苦,無時無刻不在學習,並且能在眾人都考砸的情況下輕鬆高分的人。能夠承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痛苦和壓力。

原意:指憑藉勢力把持、壟斷教育界或學術界的人或者是指學術流氓。亦稱學閥,為中性詞。

例如學霸的學習刻苦程度往往超出普通人能夠承受的範圍,民大附中高二理科班的一位學霸為了節省時間,中午經常不吃飯,以餅乾代替,只為比別人多出十幾分鐘的複習時間,刷一模的題。

擴充套件資料

「學霸」在網路用語中的含義與其本意不同意為「學界中的霸主」,一般用來指代平時刻苦鑽研,認真學習,學識豐富,學習成績斐然的一類人。具體說就是對在學習期間,刻苦學習而學習成績好,名列前茅,所起的尊重或打擊性的稱號,是學渣的反義詞。

學霸不是考滿分的人,也不是一天只顧悶頭學習的書呆子,而是真正為夢想而堅持的人。通俗一點講就是第一學習厲害,第二熱愛學習。

2樓:

「學霸」是指①學界的惡棍,憑藉勢力把持、壟斷教育界或學術界的人。②擅長學習、分數很高的人。

學霸,讀音:[ xué bà ]

造句:1、我們宿舍的女生個個都是學霸。

2、我們的班長是個學霸。

3、我們班的學霸獲得了市里的一等獎獎學金。

4、 班裡有個超級學霸,期期都是他考第一。

5、這是一所學霸雲集的高中,很多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也能入讀。

6、學霸,就是學習能手中的高手,是穩坐第一名的學習「霸主」。你同意這種說法嗎?

7、原本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學霸,現如今,我只想罷學。

8、跟學霸坐的壓力是什麼:即使你跟他靜坐,你也會無時無刻感受到強大的鄙視感。

9、別看他一臉稚氣樣,但卻是個名副其實的學霸。

10、她是學校裡的風頭人物,是個美女學霸。

3樓:孫明傑爸爸

我認為學霸比別人懂得珍惜學習好重要,所以他會比別人更加刻苦,而不是比別人聰明而付出更多。

麥霸是什麼,麥霸是什麼意思

1 是唱卡拉ok很好的人,會唱很多歌曲,涉及很多型別 此時為褒義詞 2 是指唱卡拉ok時霸佔著麥克風不放的人什麼歌都敢唱,不會的歌也能自己編曲唱,屬於貶義詞。3 麥霸 是大張偉作詞 作曲,花兒樂隊演唱的一首歌,收錄在花兒2006年的 花天囍世 中。擴充套件資料 一 卡拉ok唱歌的技巧 1 唱的時候不...

想問下這幾個英文是什麼意思,各位學霸,我想問一下這幾個英文是什麼意思?

shower cream 沐浴露 mirra mirrh doccia 應該是商標crema aromatica 乳狀芳香shower cream 沐浴露 mirra 或 myrrh 是沒藥,又作末藥,在東方是一種活血 化瘀 止痛 健胃的中藥,來自古代伊朗 阿拉伯及東非一帶。主要產自阿拉伯及東非。在...

雅思是什麼意思,學雅思是什麼意思

雅思是由英國文化協會 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和澳大利亞教育國際開發署共同舉辦的國際英語水平測試,是聽說讀寫四項英語交流能力的測試,分為雅思考試 用於英國移民及簽證的雅思考試以及雅思生活技能類考試。雅思考試 ielts 全稱國際英 語語言測試系統,外文名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