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是怎樣養成的?學霸的內心都在想什麼?

2022-12-22 06:15:05 字數 3127 閱讀 4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乙個曾經的妥妥的70後學霸,我來回憶一下吧。首先曬下學霸資歷。地處廣東三線城市,整個小學和中學時代,我都是全級總分第一,多門單科第一。

初中公升高中考了全省前十,高中公升大學考取了國內頂尖理工科大學的熱門專業。所以按當時標準,我算是學霸。畢業都那麼多年了,同學們還是以學霸相稱,玩笑間我也得接受了。

求學時代的內心感受?就是覺得學的東西都挺容易的。喜歡要動腦子的科目,因為有趣;喜歡需要記憶的科目,因為我有攝像機般的記憶(曾經)。

也沒有比其他人更用功,一樣性格開朗,愛交朋友。當時條件所限,沒有參加興趣班。一直愛寫作,讀各種書,知識面較廣。

我學習效率比較高,善於抓規律,總結經驗,同樣的錯誤不犯第二次,這應該幫我應付了考試。家裡父親是大學教師,注重教育,但也沒什麼需要他操心的;只是從小愛讀書,是耳聞目染吧。是不是學霸的,其實真沒有想象中重要。

可惜這都是沒人教給我的道理,自己慢慢領悟出來了。如果孩子不是天生的學霸材料,那就不要追求成為學霸。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堅持下去,人生才有發展後勁。

2樓:消化

真正的學霸絕對超越你的想象,不是通過努力就可以縮小差距的。我乙個朋友,他的同室同學,大學三年級就當上了國際期刊的編委,算是天才這種級別。這還不算最牛的,我還認識乙個華人天才,更是牛到了天上。

這個人的英文名翻譯過來是查爾斯,目前在美國普林斯頓做研究員。做研究員的當然厲害,但這個人比較特殊,他被普林斯頓聘請的時候,只有19歲。他的主要專業課題是數學和量子拓撲學,但不僅僅如此,他還涉及研究其他物理領域,比如,天體物理學,凝聚態物理學等等。

還不僅僅如此,他還研究毒物學。他還精通古典**,對醫學和哲學,也有很深的了解。我和他曾經在乙個群,他是群主,這個群裡面有大學教授幾十個,中國內地的,香港的,美國的都有。

還有一些其他的科學愛好者和科研工作者。每個星期三,星期四,他會拿乙個小時和我們交流。有一些教授搞不懂問題,會在群裡面向他提問,他僅僅三言兩句,立即解答這些疑惑。

什麼天體物理學,在他手裡,簡直就是捏橡皮泥一樣,就是乙個玩具。幾百頁的費馬大定理的證明英文版本,他乙個星期全部看完,還能說的頭頭是道。要知道,他才19歲。

據他說,他13歲學習微積分,15歲學習現代數學,19歲出版美國大學物理教材《量子拓撲學簡明教程》,在亞馬遜有售。出版後,他給我們免費贈送了15本,每本256美金。說實話,雖然是「簡明教程」,卻有800多頁,而且難度遠遠超過美國其他的大學教材,目前只能收藏,因為看不懂。

一年前,由於一些政治上的原因,他選擇了閉關,只有通過他的朋友才能聯絡他。據說,他正在鑽研乙個重大的數學難題,已經快要出成果了。我有乙個英國的朋友,曾經在普林斯頓進修,他對我說,查爾斯的水平即使在普林斯頓的教授群,也是屬於中上水平。

我朋友曾經問他,你的智力有沒有達到170以上?他沒有。就我所知,還有兩個人和他差不多厲害。

3樓:回憶

就是當她堅持不下去的時候,選擇再堅持一下。成功=10%天賦+90%努力,學霸的內心其實很脆弱,她也會焦慮不安、會比一般人自卑,她會把這些東西化為動力,想著為什麼我不可以,我不行,那我就試試唄!結果一試一努力,她就成功了。

慢慢的她嘗試到了努力的甜頭,忍受住一次次鄙視的眼光,通過一次次心理和身體挑戰,她就發現以前鄙視過她的所有人的目光是那麼的短淺,甚至是人格的膚淺。所以她把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變成了最後的成功,她讓優秀變成了一種習慣。所以她就所向披靡、勇者無敵了!

她恰巧今年考了班上第一恰巧拿了國家勵志獎學金恰巧成為入黨積極分子開始上黨課了,所以那個人就是我。

4樓:7110滅韓嗜雷

來說說我室友這個學霸是怎麼養成的。先宣告一下,這位學霸,是大二學年的班級第一,大一學年排名也在前三,大三剛開始,拿了國家獎學金。我這裡特指考試成績高這方面的學霸。

這位學霸,可能不符合你對一般學霸天天泡圖書館的想象,人家只有期末的時候會去幾天,平常沒事的時候,也喜歡宅在宿舍刷**。但是,人家考出來的分數都比別人高,是為什麼呢。用我和她來做乙個對比。

針對一些偏文科類的考試,有那種要背的大題。我喜歡反反覆覆的背,追求的是最後寫的和複習提綱或書上的完全一樣。學霸室友不然。

她只會背個大概,考時再加上自己的理解。從最後的分數來看,顯然,老師更喜歡她這樣的答案。所以,會答題,會對老師的胃口答題,是乙個能考高分的學霸必備技能。

5樓:沉夜孤星

我曾經也不是學霸,連學渣都算不上,但我在考建造師時卻當了一次學霸!首先是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定要是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別人的方法不一定適合自己!

每天的學習時間安排是相當緊的,早上5:00就起床,學習到上班時間又去上班,中午完全不休息!下午下班又開始學習,一直到11:

00左右才睡覺!要會查資料,同樣的題,多找幾種解答方式,這樣考試碰到類似的題,會得更高的分!最後特別強調的是毅力,這個非常重要,堅持幾天沒問題,但要長期堅持有點難,這是重點的重點。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幾個月學霸型的學習,一次性全科通過一級建造師的考試,再這裡,請比我水平高學習能力強的友友們不要嘲笑我,我能通過已是使出了洪荒之力,不能和正規大學生相比,我只想說的是,事在人為,只要努力,定有收穫!

6樓:猴42026潛秦

說說我熟悉的乙個專業綜合第一的姑娘。其實每次考試前她都會緊張,室友總是這樣調侃她:「*姐姐是緊張能不能考滿分,我們是緊張能不能考及格」,然後姑娘們嘻嘻哈哈的打鬧一陣兒,緊張情緒也緩解了好多。

這姑娘平時總是乙個人,很少與人搭伴兒。因為早晨她起床去跑步或沒課上自習的時候,室友們都在酣睡,有次有個室友說夢見姑娘喊她去逛街,開心極了,另一名室友說:「*姐姐只可能喊你去上自習」。

屋裡的姑娘們都笑瘋了。姑娘的寢室氣氛越來越好,寢室開始只有她乙個人獲獎學金,現在有4個了。姑娘是個從容淡定的人,從不發脾氣,也從不衝動,遇到事情很冷靜,和寢室每個人保持著同等距離的友好關係。

7樓:斷翼天使

我高三辛苦了一年,非常努力的考了一次模擬考全班第一,最後高考發揮失常,復讀二戰,進了中科大,我老婆每天正常生活,每次都是全校第一,最後高考也發揮失常,不過她心灰意冷沒有復讀,最後只能去了中科大,跟我乙個班,我們都來自高考大省,不過都沒有山東那麼難就是。

8樓:幾紫霜

我初中的時候,問乙個女生題目,她成績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平時話不多。 她扶了扶眼鏡刷刷刷說完了,「懂了麼?」 懂了。

」 你給我說一遍我看看你是不是懂了。」 好。」於是我扶了扶眼鏡說了遍。

「很好。」她點點頭,「你真的懂了。」

學霸的生活是怎樣的?學霸的日常生活都是怎樣的?

在我的思想裡,我覺得學霸的生活就是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就是學習看書。他們也很少有愛好什麼的。每天就是刷題,刷題,刷題。只為了考更高的分數。為考試而考試,這樣的生活是缺乏興趣,無聊的。學霸的話就是那種上課不咋聽,下課也不不學習,不練習不做題的那種,然後考試一樣考得很好,老師特別喜歡,人特別聰明,特別靈活...

學渣學霸一眼看出,學霸的書桌收納方式是怎樣的

學霸和學渣有什麼區別呢?學霸會把自己的心思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當中,會很好專的規劃,每天應屬該做什麼怎麼做,而學渣呢就恰恰相反了,那麼學渣和學霸的書桌收納方式分別是怎樣的呢?我上學的時候可以說就是乙個學渣,除了學習,什麼都挺愛好,學習完全沒有規劃,所以更別說收納書桌了,我的書 捲紙從來都是隨便亂放的,...

你見過哪些厲害的學霸?哪些人是學霸

我上高中的,在實驗班裡有個學霸大神,他真的是數理化的天才,高一到高三,他一直都是全校第一,不僅學習好,他還長得特別帥!顏值超高,他曾經穿著漢服參加過學校的舞台劇,可以用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無雙 來形容。他高考也是全校第一,數學滿分,英語差兩分滿分,考上了浙江大學,而且他的名字叫 王繼承 倒過來念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