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論述題??如何做歷史論述題

2023-01-23 12:55:02 字數 2069 閱讀 2095

1樓:匿名使用者

論述題一般涉及面廣、有相當深度,給考生留下了廣闊的自由發揮的空間,是檢查考生綜合能力的最理想的題型。論述題一般分值較高,對考生的成績有直接影響,必須予以高度重視。

(1)觀點鮮明。答論述題不能一味羅列別人的觀點,而應當鮮明地擺出自己的觀點,圍繞觀點論述。

(2)論據充足。在論述觀點時應當言之有理,論之有據,不能反覆重複觀點,而應當用充分的證據來支援自己的觀點。

(3)論證充分。有了觀點和論據,還要將二者妥善組織起來,進行充分的論證,做到言之有理、論之有據、有力,要講究基本的論證技巧,適當,有一定的廣度和深度,論證時應思路清晰、層次分明、條理清楚、重點突出。

(4)適當。對於論述題要從廣度和深度兩個方面著手,適當,顯示你紮實的法學功底、廣闊的知識面、靈活的應用能力和良好的理論素養,字數一般應把握在1000字左右,不能過少也不宜過多。

(5)結構嚴謹。一道論述題應當答成一篇小**形式,結構嚴謹、前後呼應,一般採取開頭概括說明,中間論述,結尾予以歸納。

(6)充分發揮。答論述題時考生應在基本原理基礎上適當發揮,不能僅僅侷限於教材上的內容,如果你對題目較陌生,應答出與題目有關的、你所了解的所有內容。

如何做歷史論述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歷史論述題比其他的都簡單,從背景、政治、經濟、文化、民族、歷史意義。這是個套路,沒啥說的,還有就是要用辯證的思維去考慮,要有正反兩面,特別涉及評價時要小心。

1、選擇觀點,從題目提供的觀點中選出自己認為可以有力論證的觀點。

2、遴選史實,從所學的知識中搜尋和遴選可以例證觀點的史實。

3、表述成文,做到論從史出史論結合論證有力。

論述題怎麼去思考,怎麼做啊?

3樓:又有新鮮事

論述題就像寫議**,甚至可以說就是一篇小**,主要還是要注意思路跟邏輯,通常來說(個人經驗),雖然現在鼓勵創新,其實要想穩定。得比較理想的分數,還是最好按套路來,比如:先點主題,也就是分析一下這是什麼,然後就是分析,也就是為什麼會這樣,最後自然就是怎麼解決它。

當然,不同的題還是有不同的,這就需要注意審題!當然最好有自己的套路!

論述題:如何做好責任制專案的前期策劃?

4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專案前期策劃,專案策劃階段的主要活動包括:確定專案目標和範圍;定義專案階段、里程碑;估算專案規模、成本、時間、資源;建立專案組織結構;專案工作結構分解;識別專案風險;制定專案綜合計畫。專案計畫是提供執行及控制專案活動的基礎,以完成對專案客戶的承諾。

論述題 論述如何形成乙個良好社會?

請問論述題是怎樣做的

5樓:潭州教育

第一,論述題的解答既要系統更要深入。

論述題的解答在廣度上要全面系統,要有層次地、條理化地表述問題;同時對每一要點和小點要進行深入的分析。分析是否深入,說理是否透徹,反映了考生的理解能力和應用能力,這也正是論述題測試的主要內容。一般說來,只列要點,未作深入分析,其得分恐怕不會超過滿分的60%。

論述題範圍廣、難度大,許多應試者往往感到不知從何入手。一般說來,分析論述題時首先要抓住題目中的主體因素明確題目要求考生回答何種事物,它的性質如何,其內涵和外延怎樣,它與其他事物的聯絡如何;有的題目中還有從屬因素,通常是指主體因素表述的事物的某種行為、要求、特徵等,對此要分析這種行為應該如何運作,這種要求應該如何實現,這種特徵表現在**,等等。解答論述題時要考慮首先從哪幾個大的方面去說明,在論述每乙個大方面時又要研究從哪幾個小的方面去分析作答,即使不能明確分成幾個小的方面,也要按一定層次。

一定順序去說明。文字依然要簡明扼要,但要盡可能把問題說透。當然,題目內容不同,答題分析的方法也會有差別,考生可以舉一反三,加以思考。

第二,簡答題的解答既要全面又要精練。

第三,答題要盡量使用專業術語。

論述題主要不是在於考查考生的記憶能力,而是在於檢驗考生的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水平。而善於運用專業術語常常被認為是熟練掌握某一學科的標誌。因此,答題要盡可能地運用科學的語言,避免隨意性、口語化,這樣才能做到概念準確、理論性強,從而取得較好的成績。

歷史敘述題,歷史論述題怎麼寫

1 選擇觀點,從題目提供的觀點中選出自己認為可以有力論證的觀點。2 遴選史實,從所學的知識中搜尋和遴選可以例證觀點的史實。3 表述成文,做到論從史出 史論結合 論證有力。歷史簡答題 年6月 1842年8月 鴉片戰爭1846年10月 1860年 第二次鴉片戰爭1894年7月 1895年4月 甲午中日戰...

近現代史論述題,近現代史論述題怎麼答

我是高中歷史老師,你的問題提的好,我回答一下,僅供參考。論述題1 首先回答要有條理和層次性,編上 序號,政治 經濟 軍事 外交 科教 思想文化 按條答。2 論述一件事要有 背景 時間 地點 人物 過程 可略 結果 意義,切記!每方面都不要說多,點到即止,1句話足夠,但能有的都要有,閱卷老師是數點給分...

軍事論述題談談你對孫子兵法的認識如何做

孫子兵法系統地揭示了戰爭的客觀規律,提出了一套十分完備的軍事思想體系和戰略戰術原則。首先,孫子對於戰爭勝負有著十分科學的 整體的認識。他認為戰爭是 國之大事 關係到國家的存亡與人民的安危,因此,必須慎重地對待。孫子認為,進行戰爭要從政治 經濟 軍事 自然條件 氣候條件等各個方面出發,立足於國家的全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