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有什麼專業比較好?

2023-03-08 04:50:03 字數 4381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只要報考專業沒有本科專業限制均可以報考。具體哪些專業比較好,需要結合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可以選擇教育類、管理類、經濟類等專業。

首先,考研複習將是艱鉅的歷程。

隔行如隔山——這句古諺將貫穿之後的整個求學過程。

自己原來的專業,再不濟也學了三四年,耳濡目染,基礎知識一定比沒學過的紮實,細節也許沒鑽研,但大的格局和概念、思維方式是存在於腦海中的,即使是每次考前乙個月的突擊,突擊了四年,也不是沒有用的。這就是本專業對於外專業的一大優勢。反過來,即是跨專業者相對於本專業者的劣勢。

複習的時候,要花更多的時間在專業課上,使得基礎課很容易就被擱置了,而任何一科的掉隊,都會影響整個複習過程的心態和考試結果。

其次,備考中可能出現意想不到的困難。

不熟悉專業試題的答題慣例,會莫名其妙丟掉不該丟的分。而且,筆試通過了,複試中存在的不確定性因素,使跨專業者總是難以擁有「盡在掌握」的自信,而它確實也是難以「盡在掌握」的。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考上之後三年的研究生生活。

不管是面對基本功紮實的同學們,還是面對有一定要求和標準的導師,還是面對也許讓自己一時找不到座標點的新求學生涯——如何給自己定位,如何重拾自信,如何建立對新專業的「新感情」,如何規劃以後的職業和人生,這都是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心力去克服的問題。

2樓:血盟孑孑

靠的科目有:政治,日語,經濟專業課,數學四。

需要好好學學日語,還要自學數學,不要忘了啊。

大3的時候可以看看經濟專業課。

考研要堅持,堅持到底 差不多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考研是件很寂寞很痛苦的歷程, 要會品嚐。

推薦你考文史類方面的 外語選擇日語 這樣你就可以比別人佔優勢 武漢琅閏教育有專門的考研諮詢師 這方面很專業 可以諮詢下他們。

答案,支援我一下。

3樓:高學長**答疑

您好,很高興能夠您的問題。出國留學網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比較好日語專業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比較好2021-07-0610月7日過時就領不到了,22考研考研衝刺資料報0元領取中公考研輔導廣告許多想考研的小夥伴,想要跨專業考研,那麼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比較好呢?下面是由出國留學網為大家整理的「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比較好」,僅供參考,歡迎大家閱讀。

日語專業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比較好學碩考:政治、二外、基礎日語、日漢互譯;專碩考:政治、翻譯碩士x語(可以選擇翻譯碩士日語)、日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不考數學。國內日語研究生教育基本資訊:首先國內目前大概有60+學校招收學碩,也就是日語語言文學專業的碩士,主要方向是語言,文學,文化,經濟,教育之類的;另外有一部分學校招收專碩,分為日語筆譯和日語口譯,這個目前開設的學校比較少,不超過10所學校有招這個專碩的,這個專碩學費很貴,主要就研究翻譯應用的。

所以大多數人都是要考學碩。日語研究生入學考試一般為政治,二外,兩門日語專業課,二外一般以英語為主,專業課則考的東西很多,古典文法,各種文學文化,較長的漢譯日、日譯漢,寫作基本都有涉及,所以非日語專業出身的更需要鍛鍊基本功,基礎是最重要的。國內目前比較好的學校只有東北師大不准跨專業報考,其他好的如北外、上外都不限制本科專業的。

提問。我想知道跨專業的話一般哪個比較好跨一點 包括以後就業也好就業。

我想諮詢日語往哪個專業比較好跨並且好就業。

跨專業的話,政治比較好考,你只要背過就肯定能過的。

提問。跨到政治專業 我實在不懂你再說什麼 我問的是跨到那個專業以及未來好就業。

你能不能快點。

好的,請您稍等一下。

建議選擇日漢互譯專業,以後可以轉成漢語,就業的話,相對於其它專業是好就業一些的。

日語專業考研選什麼專業好?

4樓:暴躁的

日語專業考研可選專業:日本文學、日語語言學、日本文化、日本社會、日語教育、日語翻譯等,除了翻譯專業外,其他專業都是按照學科本身劃定的,與社會職業無直接關係,碩士畢業工作的話,多從事的是中日外貿工作。這些專業中,只有日語翻譯專業是跟社會職業直接相關的,翻譯碩士畢業後從事外事工作的專業水準會完勝其他專業。

因為外事工作很多時候就是使用日語溝通及口譯和筆譯工作。考日語翻譯碩士話建議看看高譯考研的課程。

我是日語系的 老師建議跨專業考研 大家覺得哪個方向好點?

5樓:善良的帥帥濤

根據歷年申請成功的案例分析,日語專業的學生最好申請與本專業有相關性的言語學、教育學、文學或社會學專業。每年都會遇到不少學生,想要跨專業選擇經營、經濟等專業,但由於日本的大學院是學術研究機構,導師需要學生在具備一定專業知識的基礎上和他一起搞學術研究。

一考研的注意事項

(1)決定是考本校研究生還是外校研究生。相對而言外校的研究生比較難考,但是每年也有很大一部分優秀的學生考到更好的學校,當然學校越好,一般發展平台越大些,但是本校生的優勢是可以提前了解導師、聯絡導師,並且考研難度小很多。

(2)開始複習專業課。聯絡好導師就可以開始複習專業課了,問清楚是考哪個專業課二學習日語的注意事項

(1)例如,周圍共同學習者中有日語很好的人,他們總是在老師剛問問題同學還沒有來得及思考時就報出了答案,另外,也喜歡說一些老師沒教過的詞與句子來和老師對話,展現了自己深厚的日語功底,同時導致了周圍學生的羨慕或自卑。

(2)在初學一門語言時,要盡可能盡可能去聽它,熟悉它,先把耳朵叫醒,而不是先去考慮如何開口。記住,聽力永遠是口語的前提。

6樓:鈔麥商流

我還是覺得日語專業的最好是去日本讀研究生。

那樣的話回來更有發展前途。

比你在國內讀完的前景光明。

在國內跨專業的話得看你高中是文科還是理科了。

理科的話可以選擇國際**,經濟類的。

文科的話選擇**,法律,教育學,心理學等都不錯。

希望你成功。

7樓:季以丹卜豐

重慶大學貌似不招收日語語種的學生吧。所以你要考重慶大學的話必須要考201英語的,所以一定要把英語學好,日語沒用。除非你換乙個學校,日語是考研的公共語種之一,招收的學校也算比較多,重慶大學不行,就報考川大,川大比較難哦,新聞專業很牛x,還有武漢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復旦,這些學校都不錯。你是日語專業,肯定考研選擇日語吧,考研日語不難,一級的話稍微準備下就可以考70分了,好好準備準備80分沒問題,日語考研比英語要容易拿分很多,我們自學日語,過了二級的人考日語都能拿到60多分,所以考日語會比較有優勢。但日語就不一定了,因為考研英語的人比較多,題目很難,而且陷阱也很多,所以最好會日語的就用日語考。

8樓:廖熹茆堂

是的,日語只能作為一種工具,現在只會日語的人根本找不著工作所以跨專業考研是個很好的建議。

如果你數學還不錯的話,建議考國際**,這個跟日語結合將來就業非常吃香如果不想考數學,建議考國際關係、外交學、法碩、教育學、心理學、新聞學。

這些專業都是適合外語專業的人跨的,而且難度小,比你考本專業的研要容易得多。

我有個學日語的朋友,今年跨考清華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只學了8個月,很輕鬆就上了。

日語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本科日語跨專業考研有什麼建議嗎?

9樓:居家小小魚

日語考研能跨的專業有旅遊管理或漢語言文學等專業,選擇考研跨考專業時一定要考慮自身的數學水平,進而理性報考。

1、旅遊管理專業是隨著我國旅遊經濟的發展、旅遊產業的發育而建立的乙個新型學科。在中國,這門學科的產生只有二十多年的時間,但已成為管理學科體系中的乙個重要的學科部門。

旅遊管理已與工商管理並列,是管理學下的一級學科。該專業培養適應新形勢旅遊企事業單位需要的一線服務與管理類專門人才,具有旅遊管理專業知識,較好的思想道德品質和綜合素質,具備較強的綜合職業能力和發展基礎,能在各級旅遊行政管理部門、旅遊企事業單位從事旅遊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可適宜在黨政機關,包括報刊宣傳、新聞出版、影視文化、網際網路、對外交流其他企事業部門從事語言文字工作的專門人才。

本科日語跨專業考研有什麼建議嗎?

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

以你現在的心理,我個人覺得還是本專業考研會比較保險。我也是大二在讀,我也曾經糾結是不是要跨專業,但是,我問過前幾屆考研的學長學姐,他們說,跨專業考研不佔優勢,除非你是從大一剛進校就做好準備的那種。而且,你自己想考名校,專業還是行政管理,熱門專業,我個人分析是不靠譜的。其實你現在開始好好複習高數是可以...

跨專業考研對原專業有什麼要求,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

既然是大一,可以好好學習,年級排名靠前可以換專業。考研其實是不提倡跨考的。跨專業考研畢業後就業很鬧心。很多單位不認可。而且文科專業也是就業困難的範疇。所以不如趁早申請改專業。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1 跨專業考研要求 一 專業是否限制 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

跨專業考研專業有哪些,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

跨專業考研一般沒有專業限制,只有醫學和法律等相關的專業型碩士會有一定的報考專業限制。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中對於考研報名條件的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六條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