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如果拿望遠鏡去看別人,就會拿放大鏡來看自己 2 世上沒有

2021-09-08 03:08:55 字數 859 閱讀 11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學生,水平有點差,望親諒解……

有的時候往往不是他人不夠好,而是我們自身的問題,就像乙個內部被蟲子侵蝕的蘋果還看著別的外表不紅潤的蘋果說著自己的好。有時候眼光放低點也是一種對自己的寬恕,自身的問題沒有解決還去管他人,否定他人,便是對自己的束縛,對自己的要求過低就只會在人生路上走歧途,並且走歧途都走不直……寬恕別人也是寬恕了自己,放眼天下,其實每個人都是有缺點的,而如果你就因為他人的乙個缺點而將他漠視掉,那難道說天下人都是你的仇家,而你才是最完美的人?諾,大家都有自己的偶像,因為偶像犯的錯誤而鄙視他,那麼你一開始就應該下決心不做他的粉絲,難道不是嗎?

請把望遠鏡換成鏡子吧,找找自己身上的缺點,也不是不好;再請將放大鏡換成萬花筒吧,為這麼完美的未來而努力吧!

額,寫不下去了,我只能寫這一段了,盡力了,親……

2樓:_才高八斗

拿望遠鏡看別人,拿放大鏡看自己,這句話表明的是怎麼樣正確評價別人和自己的態度問題。用望遠鏡看別人,就會本著總體、綜合的態度去看待乙個人,不因為他有一點缺點就完全否定別人,也不因為他有一點優點就感覺自己處處不如人。用放大鏡看自己,就是對自己的缺點充分認識,充分重視,並加以改正。

另外,這句話還包含有另外一層意思,那就是看別人要多看優點,看自己要多看缺點。「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正是對望遠鏡和放大鏡的最好詮釋。在生活中,兩面鏡子都很重要,關鍵是看怎麼用好這兩面鏡子。

「世間本來沒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想一想,連路都可以硬走出來,那麼面對人為的環境和處境,我們有什麼理由絕望那!

很多時候我們絕望與否,重要的不是處於順境或逆境,而是取決於對待順境或逆境的態度和方法。有的人無論順境、逆境都能進步,而有的人卻是任何時候都在墮落。

這個應該差不多了吧……

哈勃望遠鏡和fast望遠鏡哪個厲害

請樓主回答一下姚明和劉翔,薛丁格和達爾文,拿破崙和 誰更厲害。第一組是籃球運動員和田徑運動員,第二組是物理學家和生物學家,第三組是軍事家 政治家和政治家 外交家。顯然,沒有誰能給出答案,即便強行湊出結論,也只會貽笑大方。哈勃和fast也是一樣的,乙個是空間中工作在光學和遠紫外波段的2.4公尺口徑的望...

望遠鏡倍數問題,望遠鏡倍數是什麼

是倍的,物鏡鏡片直徑24mm 正確的引數表示方法 規格 10x40 視場角 6 30 1000公尺視界 114 1000公尺。出瞳距離 12公釐。出瞳直徑 4公釐。解析度 規格 10x40 說明望遠鏡的放大倍數或者叫倍率是10倍,望遠鏡的物鏡鏡片的直徑是40公釐。對於變倍望遠鏡,可能標為 10 40...

天文望遠鏡問題,天文望遠鏡?

你使用的是開拓者系列的入門鏡。使用增倍鏡時把倍率陡然增大了3倍,視場陡然變小了,是你觀察的目標從視場裡跑掉了。若想看得清楚,應該在白天先把尋星鏡除錯好。對準較遠的目標,先從倍率最低的h20開始,要使你目鏡裡的目標隨著倍率的增高 加增倍鏡配sr4目鏡 始終在你的視場中心。其它目鏡只要介面口徑一樣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