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的職責是什麼呢

2021-09-07 22:21:33 字數 5100 閱讀 3718

1樓:笑笑來著

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的職責

一、 在總經理的指導下,全面負責公司的人事、行政管理工作。

二、 負責組織對人力資源發展、勞動用工、勞動力利用程度指標計劃的擬訂、檢查、修訂及執行。

三、 負責制定公司人事管理制度。設計人事管理工作程式,研究、分析並提出改進工作意見和建議。

四、 負責對本部門工作目標的擬訂、執行及控制。

五、 負責合理配置勞動崗位控制勞動力總量。組織勞動定額編制,做好公司各部門及有關崗位定員定編工作,結合生產實際,合理控制勞動力總量及工資總額,及時組織定額的控制、分析、修訂、補充,確保勞動定額的合理性和準確性,杜絕勞動力的浪費。

六、 負責人事考核、考查工作。建立人事檔案資料庫,規範人才培養、考查選拔工作程式,組織定期戒不定期的人事考證、考核、考查的選拔工作。

七、 編制年、季、月度勞動力平衡計劃和工資計劃。抓好勞動力的合理流動和安排。制定勞動人事統計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人事勞資統計核算標準,定期編制勞資人事等有關的統計報表。

八、 負責做好公司員工勞動紀律管理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公司勞動紀律執**況,及時考核,負責辦理考勤、獎懲、差假、調動等管理工作。

九、 負責招聘、錄用、辭退工作,組織簽訂勞動合同,依法對員工實施管理。

十、 負責核定各崗位工資標準。做好勞動工資統計工作,負責對日常工資、加班工資的報批和稽核工作,辦理考勤、獎懲、差假、調動等工作。

十一、 負責對員工勞動保護用品定額和計劃管理工作。

十二、 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參與職工事故的調查處理,提出處理意見。

十三、 負責編制培訓大綱,抓好員工培訓工作。在抓員工基礎普及教育的同時,逐步推行崗前培訓與技能、業務的專業知識培訓,專業技術知識與綜合管理知識相結合的交替教育提高培訓模式及體系。

十四、 有權詢問檢查、督促各部門工作的執**況。

十五、 負責安排公司各類文稿的草擬、稽核工作,有權檢查督促崗位責任制在操作層的執**況,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整改意見,落實獎懲制度。

十六、 加強與各部門的溝通,有權協調各部門工作和人際關係。

十七、 有權利和義務向公司領導提出創新改革的意見和建議。

十八、 恪守保密原則,督促有關部門及辦公室工作人員加強檔案管理,嚴格會議制度,增強保密觀念,凡屬公司尚未正式公佈的決定、決議、指示等無權傳播。

十九、 審批各部門辦公用品的購置,負責辦公用品、保潔用品、勞保用品的採購、驗證、標識、儲存、保管、發放並對不合格品進行控制。

二十、 負責安排各種會務並做好記錄,編寫會議紀要和決議。

二十一、 負責人事行政行政後勤、保衛工作管理制度擬訂、檢查、監督、控制和執行。

二十二、 負責組織編制年、季、月度行政後勤、保衛工作計劃。

二十三、 負責員工生活費用管理和核算工作。建立健全員工生活費用成本核算制度,制定合理的生活費用標準,對盈虧超標準進行考核。

二十四、 負責做好公司經營用水、電管理工作。

二十五、 負責員工就餐的衛生管理工作。定期地詢問公司員工對就餐質與量的要求,以確保員工就餐的安全。

二十六、 做好公司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2樓:匿名使用者

2.1 職責

2.1.1 在總經理的領導下,負責全公司的行政管理工作,協助公司領導處理公司日常行政事務,協調各部門的行政工作。

2.1.2 負責公司總經理工作部的行政領導工作。

2.1.3 負責傳達總經理指令、檔案批示及公司行政會議重要決議,並檢查和督促貫徹執**況。

2.1.4 調查研究、掌握情況,及時向公司領導提供重要資訊、建議,當好參謀助手。

2.1.5 負責稽核公司重要檔案,擬辦往來公文。

2.1.6 負責公司戰略規劃管理工作。

2.1.7 負責公司法律事務工作的管理。

2.1.8 負責公司總務管理工作,包括接待、會務、通訊、土地、房產、計劃生育管理。

2.1.9 負責公司外事工作的管理。

2.1.10 負責公司標準化管理工作,負責公司管理體系檔案、記錄的控制和管理。

2.1.11 確保管理體系的方針和目標在本部門的貫徹實施,參加管理評審,嚴格按有關管理體系檔案做好本部門的工作。

2.1.12 負責公司的資訊交流和溝通。

2.1.13 負責公司綜合檔案管理工作。

2.1.14 負責公司班組建設管理工作。

2.1.15 負責安排和完成公司領導臨時佈置的任務。

辦公室主任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醫療器械廠的辦公室主任,看到你的問題,我把我的日常工作參考給你,大家彼此交流一下:

1、傳達總經辦決議、決定、指示,必要的時候還要以紀要的形式傳達下來,並督促、檢查其貫徹執**況。

2、協助總經理掌握企業狀況,定期的系統的向總經理提供資訊和工作建議。

3、重要公文的稽核、傳遞、督促與檢查。

4、負責保管公司的重要印章(行政章,董事/總經理印章等)和使用。

5、職責範圍內的程式檔案的制定、執行、修改,6、做好員工的業績考核,

7、做好外來賓客的接待工作。

先寫這幾條吧,這只是工作的一小半

4樓:況穎卿濮卯

1.根據公司發展規劃,編制出一套科學合理的管理方案。

2.認真履行公司“檢查小組”的工作職能,加大對各部門工作的指導和監督力度。

3.組織各部門定期進行績效考核。

4.緊緊圍繞公司全年的工作目標,當好參謀,提供優質服務。

5.加強對全員工的培訓,建立一支高素質的管理隊伍,確保部門工作目標的實現。

6.做好表率作用,全面推行降本節支工作。

7.組織人事科制訂合理的人員招聘計劃、培訓制度、工資體系。

8.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做好員工的思想工作,穩定人心控制人員流動。

9.對總務工作進行細分,全面提高後勤保障水平。

10.加強對門衛的管理,著重對公司財物、人員的安全及消防工作的管理。

11.強化iso900、14000的全面執行。

5樓:九賢溫棋

主要的職責是上傳下達,做好前與後勤工作的聯絡,招待好來客來訪工作。

辦公室主任的主要職責

6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傳達董事會決議、決定和指示,督促檢查其貫徹執**況;

2.全面負責董事會辦公室的各項工作;

3.協助總經理處理日常事務;

4.負責協調各部室、公司之間的工作,監督檢查其工作情況;

5.負責協助總經理掌握企業狀況,定期系統地向總經理提供資訊和工作建議;

6.負責職責範圍內程式檔案的制訂、執行,並及時提出修改建議;

7.負責綜合性檔案、工作計劃及機械公司工作總結等的擬定工作;

8.負責董事會等會議的組織和準備工作及計劃安排,確定會議時間、地點、與會人員和會議日程,併發出通知;

9.負責做好董事會辦公會等的會議記錄,必要時形成會議紀要並下發;

10.負責對董事會提出的問題進行調查、協調和處理;

11.負責按有關規定做好外來賓客的接待工作;

12.負責做好重要公文的審稿工作;

13.負責綜合性公文的傳遞、傳達、催辦與檢查;

14.負責稽核人力資源管理有關方案,及報表等;

15.負責董事會辦公室各項費用的有關方案的稽核;

16.負責監督全公司印章、總經理名章等的使用;

17.負責根據人員編制和崗位任職標準,及時調配人員;

18.負責根據工作需要向總經理提出人員任免、聘用、提拔、調動建議;

19.負責根據各公司生產計劃,確定勞動組織與定員;

20.負責組織有關人員審查各公司工資發放情況;

21.負責處理職工獎懲事宜;

22.負責做好工資計劃的稽核工作;

23.負責組織全公司各類人員的考評工作;

24.負責組織人事檔案的定期審查和整理工作;

25.負責對本部門人員工作業績進行考核;

26.負責全公司防火防盜及廠內治安保衛綜合治理工作;

27.負責按規定做好公務用車的排程與管理工作;參與車輛外修定點,並提供有關基礎資料;

28.負責與其它部門的工作協調;

29.負責完成公司總經理交辦的其它工作。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7樓:慕容曼華聊雁

一、辦公室主任的基本職能

概括的講,辦公室主任的主要職能就服務,為領導的科學決策和決策的正確執行服務。服從具體的講,其基本職能大體有四項,即參謀職能、承辦職能、管理職能和協調職能。

1、參謀職能。辦公室主任的參謀職能大多的圍繞領導決策進行的。主要表現在:

第一,在決策形成過程中,在幫助領導全面瞭解基層情況、確定工作方向和重點、範圍及程度上發揮參謀作用。第二,在決策實施過程中,在幫助領導及時瞭解工作進展情況、審時度勢、強化控制上發揮參謀作用。第三,在決策實施過程結束後,在幫助領導正確總結經驗、進行新的決策活動上發揮參謀作用。

2、承辦職能。辦公室主任的承辦職能大致來自三個方面。一是來自上級部門的。

主要是指上級領導部門交付的事項,如工作調研、資訊反饋、工作總結等,需要認真對待,按期完成。二是來自站領導的。對於站班子的決策,辦公室主任要帶領工作人員不折不扣地去落實,負有領導、組織、指揮和管理的責任是第一責任人。

三是來自站內各科室和班組的。站內職工需辦理有關事項或對站內的意見建議,按程式應先和辦公室取得聯絡,這就需要辦公室主任根據實際情況去處理。總之,辦公室主任對所負責的事項要高度負責。

一絲不苟,一辦到底,落到實處。

3、管理職能。管理職能主要是針對辦公室內部而言,集中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文書管理。

儘管站內檔案並不太多,但圍繞著公文的處理與保管而需要進行的撰稿、校對、印製、收發登記、立卷、歸檔等環節是必不可少的。辦公室主任負責對文書工作統一領導,統一組織安排,負責督促、檢查,把好質量關,防止濫抄亂送和形式主義。二是事務管理。

辦公室作為站內事務性辦事機構,辦公室主任作為這個機構的負責人,應該說是事無鉅細,都要認真操辦。如會議安排、領導用車、對處接待、辦公用具以及為站內職工提供生活服務的有關事項。使辦公室真正成不站內工作的樞紐。

4、協調職能。辦公室主任履行協調職能,主要是抓好縱向協調、橫向協調和內部協調。所謂縱向協調,即指致辭力於上下級之間關係流融洽,上令下行,下情上曉,上下緊密配合、步調一致辭的協調工作。

所謂橫向協調,即指致於票證、監控、財務等各科室融洽和諧的協調工作。

學院院團委辦公室主任的職責,學院院團委辦公室主任的職責

團委辦公室主任復職責 制1.協調上級開展工作,結合各部門的工作計畫及總結,並督促部門貫徹執行。向上級提交本學期的團委工作計畫及總結。2.協調上下級部門,完善團委制度建設,草擬各項規章制度。3.召集團委幹部會議,負責會議的記錄和考勤。4.負責團委的檔案管理工作,對團委各項活動計畫 總結及其它檔案資料進...

總經理的職責是?怎麼樣才能成為總經理?副總經理呢

總經理是裝逼的,副總是打雜的 作為副總經理,如何協助總經理做好公司日常經營工作?如何在此崗位上完成工作任務。具體措施不低於6條 佈署。安排。監督。檢查。完成。匯報。都是細節問題。根據日常工作任務或者兩人協商過後執行。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1 向總經理負責,協助總經理完成董事長下達的經營指標和工作任務。2...

剛上任的辦公室主任遇到點難題,請大家幫幫我

辦公室工作確實不好幹,辦公室工作就是要協調好這種關係,說實話真的不太好解決,我的辦法是主動和他們和解關係,不要認為自己降低了身份,主動和他們搞好關係的結果只能是他們聽話了,願意向你報告了。自己多去學些業務知識,你比她精那不管是上司同事都要找你,還不能把關係搞壞,要讓他們一步步地信任你支援你,這麼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