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裡過去式,現在時,一般進行時是怎樣的

2021-09-13 13:45:29 字數 5467 閱讀 2469

1樓:多樂密

一、 一般現在時:

1.概念:經常、反**生的動作或行為及現在的某種狀況。

2.時間狀語: 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 once a week, on sundays,

3.基本結構:動詞 原形 (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動詞上要改為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4.否定形式:am/is/are+not;此時態的謂語動詞若為行為動詞,則在其前加don't,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5.一般疑問句:把be動詞放於句首;用助動詞do提問,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二、 一般過去時:

1.概念: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

2.時間狀語: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last(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etc.

3.基本結構:be動詞;行為動詞 的過去式

4.否定形式:was/were+not;在行為動詞前加did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5.一般疑問句:was或were放於句首;用助動詞do的過去式did 提問,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三、 現在進行時:

1.概念:表示現階段或說話時正在進行的動作及行為。

2.時間狀語:now, at this time, these days, etc.

3.基本結構:be+doing

4.否定形式:be+not+doing.

5.一般疑問句:把be放於句首.

三、 現在進行時:

1.概念:表示現階段或說話時正在進行的動作及行為。

2.時間狀語:now, at this time, these days, etc.

3.基本結構:am/is/are+doing

4.否定形式:am/is/are+not+doing.

5.一般疑問句:把be動詞放於句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過去主語所具備的能力和性格。

基本結構:

陳述:主語+謂語(動詞過去式)+句子其他成分主語+was/were+形容詞/名詞/介詞短語+過去時間否定:was/were+not

在動詞前加didn't,

一般疑問:did+主語+動詞+其他成分一般現在時表示通常性、規律性、習慣性的狀態或者動作(有時間規律發生的事件)的一種時間狀態。

肯定句:主語+v-s+其他成分

否定句:主語+don't/doesn't+v+其他成分一般疑問句:does+主語+v+其他成分

肯定回答:yes,主語+do/does

否定回答:no,主語+don't/doesn't特殊疑問句:特殊疑問詞+一般疑問句

一般將來時表示將來某一時刻的動作或狀態,或將來某一段時間內經常的動作或狀態。常常和表示將來的時間狀語連用。如:

tomorrow(明天), next week(下週 );in the future(將來)等。 一般將來時由助動詞shall(第一人稱),will(第

二、三人稱) 動詞原形構成。

3樓:糖粿莁

過去式 -ed

進行時 -ing

一般進行時第三人稱 -s或-es

主要是理解句子的意思在判斷該使用哪個時態

4樓:如煙歲月元元

英語的時態表現在謂語動詞上,一般過去時就是謂語動詞用過去式形式,表示已經發生的事情

i came here yesterday.

一般現在時就是謂語動詞現在式形式,陳述事實he likes reading.

現在進行時表示現在正發生的動作,動詞形式是be+v-ing形式i am answering your question.

希望能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在這裡給你解答問題。

詳細內容,請看看附件內容。

---------------------------------希望我給你的回答,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快樂。

英語中的一般現在時、正在進行時、一般過去式、一般將來時的區別

6樓:閃喆黃馨

is:表示正在進行的動作或者發生的事情

【am.表示永恆不變的定理

【助動詞

am,does】

現在進行時,did】

一般將來時,are,is.表示平時發生的事情2:1一般現在時,do:表示將來要發生的事情【will

do,were:表示過去發生的事情6

【was,are】

一般過去時

7樓:小孩紫

一般現在時:1.表示平時發生的事情 2.表示永恆不變的定理 【助動詞 am,is,are,do,does】

現在進行時:表示正在進行的動作或者發生的事情 【am,is,are】一般過去時:表示過去發生的事情6 【was,were,did】一般將來時:

表示將來要發生的事情 【will do,be going to do】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就是一般時態 除了第三人稱動詞要變成他的三單形式外就沒別的了 現在進行時就是表示正在做某事 要用be動詞加上動詞的ing形式表示 有些動詞是要雙寫的這個你要注意 一般過去式就是表示過去做了某事 這個是要用動詞的過去式表示的 一般將來時 通常有will 或者be going to 表示將要做某事 這四種時態都是只有動詞才用變化的

9樓:浮世祭銘

一般現在時表明是經常發生的動作和狀態,一般過去時表明過去發生或過去常發生,一般將來時表明將要發生或將經常發生,現在進行時表明表明此時或現階段正在做。正在進行時強調動作持續不和for連用,其它三種時態強調動作發生表示持續要與for連用

在英語裡現在時,過去時,將來時是什麼?

10樓:浪木

過去時,過去的某一時間段裡發生的事情

現在時,現在發生的事情

將來時,未來的某一時間段裡將要發生的事情

過去進行時,過去的某一時刻正在發生的事情

現在進行時,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將來進行時,未來某一時刻正在發生的事情

注意:進行時,表示的是強調某一時刻正在發生的事

過去式與現在進行時和一般將來時在英語的用法上是怎樣的!急!!!

11樓:開妙晴力皓

過去式;表示過去某一時刻或某一段時間內所發生的動作或情況,通常一般過去式帶有表示動作時間狀語的詞,片語或從句。一般過去時態: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所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

謂語動詞要用一般過去式

12樓:季妙芙蟻芷

過去:①was是is/am的過去式②were是are的過去式③went是go的過去式④did是do的過去式

現在:回be+動詞-ing

將來:基本結構:答am/is/are/goingto+do;will/shall

+do.

【因為有100字數限制只能答這麼多了】

13樓:帖鵬煊世舟

過去bai式:主

語+動詞

du過去式+賓語

:iwent

toschool

bybus.

現在進行zhi時:dao主專語屬+be動詞+賓語:iam

eating.

一般將來時:主語+be

going

to或will+賓語

:iam

going

toplay

basketball.i

will

play

basketball

14樓:鳳白安叢剛

過去式:發生在過去的事

主語+動詞過去式+其它

現在進行時:現在正在發生的事

主語+be

doing+其它

一般將來時:將來要發生的事

主語+be

going

to/willdo

過去式與現在進行時和一般將來時在英語的用法上是怎樣

15樓:二點五次控

過去式 表示 乙個

動作發生在過去並結束於過去,i went to your place yesterday。

現在進行時 乙個動作眼下正在發生,也可以表示短暫的將來,比如 he is coming ,他來了。

一般將來時 表達乙個將要發生的動作也可以表示對未來的推測。i will visit you if i've got chance.有機會我就去拜訪你。

我們英語書上的四大時態: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式,現在進行時,一般將來時這些裡面動詞變化是怎麼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

在一般現在時裡,動詞的特殊變換只有乙個,那就是三單。舉例如下:

i often read books on weekends.

they often read books on weekends.

he/she often reads books on weekends.

舉例如下:

i read a book yesterday.

he read a book yesterday.

he ran to the bus stop.

we enjoyed ourselves.

在現在進行時裡,動詞需要加-ing。若單詞最後乙個音節重讀則還應雙寫末尾字母。舉例如下:

look! he is swimming in the pool!

listen! they are singing in the music hall!

i am doing my homework.

在一般將來時裡,動詞形式為will+動詞原形。舉例如下:

he will soon finish an important project.

they will go on a picnic tomorrow.

望採納~

17樓:百度使用者

一般現在時可用單三,前面可以有amis,現在進行時是動詞帶有ing的,一般將來時是前面加will的,一般過去式就是前面可以加was.were,後面動詞大部分用ed,還可用原型

18樓:匿名使用者

do,does;did;be doing;will do

用過去式正在進行時和一般現在時寫英語作文要五年級的

my english teacher miss wang is my english teacher.she s very pretty.she is short and thin.she has two big eyes and a all mouth.her hairs are long.she...

過去式與現在進行時和一般將來時在英語的用法上是怎樣的!急

過去式 表示過去某一時刻或某一段時間內所發生的動作或情況,通常一般過去式帶有表示動作時間狀語的詞,片語或從句。一般過去時態 表示過去某一時間所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謂語動詞要用一般過去式 過去 was是is am的過去式 were是are的過去式 went是go的過去式 did是do的過去式 現在...

一般過去時,一般現在時,一般將來時,現在進行時的句子

一般過去時 he went to school yesterday一般現在時 he goes to school by bike一般將來時 he will go home tomorrow現在進行時 he is watching tv he went to school at seven yes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