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向性動詞表將來時一定要用現在進行時表將來嗎

2021-04-15 17:34:59 字數 911 閱讀 8406

1樓:襟鰸巨集

不一定哦,有幾種都行啊

例如 be to do 表示,

並不是一定要用 進行時的

現在進行時表將來和將來時有何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進來行時表將來是用在表達某

源人的意bai圖, 打算, 安排的意思,常常du帶有一些感zhi情在裡

面,多dao表現一些不遠的將來,比方說(i'm going to the supermarket )常用句型就是be v-ing to 啦,翻譯的時候大多數翻譯成準備要幹嘛,有點像另乙個片語be about to~~~不過用第乙個片語的時候,語氣更生動,有種很期待的感情在裡面,而將來時運用的很廣泛,在表示方位轉移的時候是完全對等的,而且表示將來時的方法是有多種的,用will/shall..是基本的還有好幾種表現be going to 、be+v 不定式 或be about to ,都可以表示,現在時有時也可以表示將來時,要嚴格區分其區別我也無能為力啊,我一般根據語境去理解,根據語感等等~~~

3樓:營養快線

現在進行時表示的是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其結構為be+doing 例如:i am doing my housework. 我正在做家務。

將來版時表示的是即將發生權的事情但是還沒有發生。其結構為 will+動詞原型或者是be going to +動詞原型 例如:i will do my housework this afternoon.

或者是i am going do my housework this afternoon. 意思都是我今天下午打算做家務。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用一般進行時表將來時,這有乙個最常見的例子:

the train is arriving to the station. 火車到站了。

希望採納

不規則動詞表,英語不規則動詞表的詳細列表

高中英語不規則動詞表如下 不規則動詞,英語動詞按其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構成方式可分為規則動詞和不規則動詞。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由詞尾加 ed構成,如果有e,只加d,而不規則動詞的變化因詞而異。英語單詞中由動詞原形轉變為過去式和過去分詞時不按詞尾加 ed 之變化規則者叫做不規則動詞 irregul...

不規則動詞表,英語不規則動詞表的詳細列表

全部在這裡,你可以去看看。沒有時間細數,不超過250個。有沒有不規則動詞表附翻譯?高中英語不規則動詞表 高中英語不規則動詞表如下 不規則動詞,英語動詞按其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的構成方式可分為規則動詞和不規則動詞。規則動詞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由詞尾加 ed構成,如果有e,只加d,而不規則動詞的變化因詞而異。...

西班牙語變位動詞表,西班牙語變位動詞表15

介紹你一本書專門的動詞變位 西班牙語動詞 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 規範化風景 http fileden.files 2008 5 18 1917786 e8 a5 bf e8 af ad e5 9f ba e6 9c ac e5 8a a8 e8 af 8d e5 8f 98 e4 bd 8d e8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