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字在念什麼,什麼意思,三個雲字在念什麼,什麼意思?

2021-09-07 10:13:10 字數 2032 閱讀 140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三個「簡體的雲」,只有三個「繁體的雲」。讀音duì或zhuì,雲貌。三個雲字唸wu〔霧〕,兩個雲字唸du〔都〕。

這兩個字出自五龍山碧雲宮的大門口的一副對聯,其作者是《紅樓夢》後四十回的作者高鄂。這對聯中,上聯頭乙個字是三個雲字組成,乙個在上兩個在下。第二個字是兩個雲字並列。

接下來是「雲裡神仙府」。下聯頭乙個字是三個山字,同樣乙個在上,兩個在下。第二個字是兩個山字並列。

接下來是「山中羽士泉」。 三個雲字唸wu〔霧〕,兩個雲字唸du〔都〕。三個山字念la〔砬〕兩個山字念zi〔子〕。

連起來應該念wu du yun li shen xian fu ,la zi shan zhong yu si quan .有含義的。另有一說,①上聯第一字「云云雲」三個字根,為「品」字形結構組成乙個字,道家讀為(gu1 孤),②第二字「云云」兩個字根為並列結構組成乙個字,道家讀為(du4 肚);③下聯第一字「山山山」三個字根亦為「品」字形結構組成乙個字,道家讀為(ya1 椏),④第二字「山山」也是兩個字根並列結構組成乙個字,道家讀為(cha2 查)。

另椐別人說,有些古字典裡有這幾個字,注音依次為dui(對),shuang(雙),shi(市),shen(深) 屾 拼音: shēn, 筆畫: 6 部首:

山 五筆輸入法:mmh 基本解釋: 屾 shēn 二山並立,表示穩重。

常用於人名 筆畫數:6; 部首:山; 筆順編號:

252252 艮(土)也; 艮為山卦像:上艮下艮八純卦; 艮卦山外有山,山相連。不動,靜止,停止,克制,沉穩、穩定,止其所欲,重擔 坤、艮旺於四季也 《易經》第五十二卦 艮 艮為山 艮上艮下 艮:

艮其背,不獲其身,行其庭,不見其人,無咎。 彖曰:艮,止也。

時止則止,時行則行,動靜不失其時,其道光明。 艮 其止,止其所也。 上下敵應,不相與也。

是以不獲其身,行其庭 不見其人,無咎也。 象曰:兼山,艮;君子以思不出其位(三個山),讀shì 。

無義。據推測其義為:高山。

2樓:匿名使用者

該字讀音、釋義:①見《漢語大字典》4085頁掃瞄(部分)

3樓:建工界圖大大

三個雲字唸wu〔霧〕,兩個雲字唸du〔都〕。

三個雲字唸wu〔霧〕,兩個雲字唸du〔都〕。

這兩個字出自五龍山碧雲宮的大門口的一副對聯,其作者是《紅樓夢》後四十回的作者高鄂。這對聯中,上聯頭乙個字是三個雲字組成,乙個在上兩個在下。第二個字是兩個雲字並列。

接下來是「雲裡神仙府」。下聯頭乙個字是三個山字,同樣乙個在上,兩個在下。第二個字是兩個山字並列。

接下來是「山中羽士泉」。

三個雲字唸wu〔霧〕,兩個雲字唸du〔都〕.三個山字念la〔砬〕兩個山字念zi〔子〕.連起來應該念wu du yun li shen xian fu ,la zi shan zhong yu si quan .

有含義的.

參考資料

高鄂.《紅樓夢》.上海:上海古籍出版社,1988

三個雲是什麼字

4樓:愛

沒有三個「簡體的雲」,只有三個「繁體的雲」.

讀音duì或zhuì,雲貌

5樓:一念稱魔

沒有 dui zhui 都沒有

請問「念於惜」這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6樓:獨妹哥

釋義:bai念念不忘昔日之情

讀音:[niàdun yú xīzhi ]

造句:1、有種傷叫聲東擊西

dao;有種情叫觸版景生情;有種愛叫念於惜。

權2、妹妹天資聰穎,念於惜終日玩物喪志,我便仿效古人以自身為例,斷織勸學,妹妹恍然大悟,決定將心思放到學習上。

3、 限於長期以來對各種「漲價聽證會」的接觸和認知,公眾對「聽證會」多少產生了一些視覺疲勞感,常有味如唸於惜。

4、老王原想一箭雙鵰,盼能娶得美嬌娘,又能得到對方家產,只念於惜天不從人願,最後是人財兩空。

5、他多麼希望翻越這座大山,多麼希望親眼看看外面的世界,只念於惜天不從人願。

蟲字在一起念什麼字?是什麼意思,三個蟲字在一起念什麼字?是什麼意思?

1 蟲 ch ng 2 節肢動物的一類 昆蟲。益蟲。雕蟲小技 喻微不足道的技能 動物的通稱 大蟲 老虎 長蟲 蛇 介蟲 有介殼的蟲子 1 蟲吃牙 ch ng ch y 齲齒 q ch 的俗稱 2 蟲害 ch ng h i 蟲類對莊稼的危害 3 蟲膠 ch ng ji o 昆蟲分泌的膠汁所凝成的物質,...

雲字的意思是什麼,雲字什麼意思

雲釋義 1.說話,引文 人 亦 子曰詩 如此,這樣 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略 2.文言助詞,句首句中句末都用 誰之思?歲 暮矣,著記時也 3.水氣上公升遇冷凝聚成微小的水珠,成團地在空中飄浮 行 流水。蒸霞蔚。1 說話,引文 人 亦 子曰詩 如此,這樣 引用文句或談話時,表示結束或有所省...

帶雲字的網名字好聽的,帶雲字的網名三個字好聽的

女孩 雲筱玥 男孩 遙雲楓 不滿意我可以再幫你想哦 雲 字姓,想起個複姓的名字,在雲字後面加三個字,不知道什麼字好 乙個好來名字必須具備以下源幾點 1,符合生辰bai 八字要求,與八字不du相剋,最好補益八字 zhi排八字命盤dao,看五 況 2,生肖喜忌用字 3,定位好五行屬性用字 以康熙字典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