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專題活動分為幾部分,每部分名稱是什麼

2021-09-07 07:44:32 字數 2041 閱讀 1433

1樓:

「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專題活動分為五部分:

第一部分:遵守交規,安全出行;

第二部分:禁放煙花爆竹,安全用電;

第三部分:適度上網,拒絕沉迷;

第四部分:珍愛生命,野冰莫玩;

第五部分:其他安全,仍需謹慎。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其他方面的安全

1、不要輕信陌生人,陌生人敲門不要開防盜門。

2、外出旅遊或走親訪友,萬一迷路不要驚慌,要呆在原地等候父母回找或及時撥打110,請求警察叔叔的幫助。

3、**比賽、演出或電影時,排隊入場,對號入座,做文明觀眾。比賽或演出結束時,等大多數人走後再隨隊而出,不可在退場高峰時向外擁擠。

4、睡覺前要檢查煤氣閥門是否關好,防止煤氣中毒。

5、不得玩易燃易爆物品和有腐蝕性的化學藥品。

6、不偷不搶,不拉幫結夥,打架鬥毆。

7、加強自我保護意識。遇到敲詐勒索、攔路搶劫及時告訴父母或打**報警。不接受陌生人不被陌生人的甜言蜜語所迷惑,防止被拐騙、拐賣。

2樓:雙採萱

平安寒假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在寒假當中不玩煙花爆竹,不參與賭博性的遊戲。不參與違法亂紀的事情。

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專題活動分幾部分?每部分名稱是什麼?

3樓:

平安寒假安全教育專題活動分為五部分:

第一部分:遵守交規,安全出行;

第二部分:禁放煙花爆竹,安全用電;

第三部分:適度上網,拒絕沉迷;

第四部分:珍愛生命,野冰莫玩;

第五部分:其他安全,仍需謹慎。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一、注意交通安全

1、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跑鬧、玩耍。

2、橫穿公路要走斑馬線、人行天橋等,不得隨意橫穿。

3、不得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4、遵守公共秩序,排隊等車,車未停穩不得靠近車輛,上落車時不擁擠。

5、文明乘車,乘車時要繫好安全帶或抓牢扶手。不坐破舊車輛。

二、注意水的安全

1、不要到河邊、水庫、池塘、水井等危險的地方玩耍、釣魚等,到這些地方釣魚、捉魚等,必須有家長陪同。

2、如果要游泳,必須有家長帶領去衛生安全的游泳館,初學者必須帶上游泳圈。

3、不要去人工湖或者河面滑冰。

三、電的安全

1、要在家長的指導下逐步學會使用家用電器。

2、不要亂動、亂接電線、燈頭、插座等。

3、不要在標有「高壓危險」的地方玩耍。

4樓:現現啊啊啊

2部分,第1部分是家庭版

安全教育的目的是什麼?

5樓:你瞅啥

1、培養學生做合格、守法的公民。

2、教導學生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和他人。

3、學習更多的安全防範知識,學會自我救助。

安全教育是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環節。安全教育的目的是提高全員的安全意識,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止事故發生,實現安全生產。

安全教育是提高全員安全素質,實現安全生產的基礎。通過安全教育,提高企業各級生產管理人員和廣大職工搞好安全工作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增強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生產的科學知識,不斷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操作水平,增強自我防護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教育的目的就是讓廣大學生或工人團體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不能麻痺大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宣傳教育的最終目的是:

短期效果是通過培訓提高員工隱患識別及風險規避能力;

長遠效果是通過培訓改變員工安全意識,使其意識到自身不足,自主學習,從而提高個人安全意識及技能;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女孩子們知道安全隱患的種類以及預防措施

9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好學生在學校生活保證。

安全教育活動走丟了怎麼辦

活動目標 讓孩子提高保護意識。活動準備 手偶一支 回活動過程答 1 利用手偶為幼兒講述 在公共場所與大人走散 的故事。2 讓幼兒幫助小主人公想辦法找到爸爸媽媽。3 為幼兒講出正確的解決方法。1 不要慌張,也不要哭泣,站在原地等一會兒,也許爸爸媽媽會來這裡找你呢!2 如果等不到爸爸媽媽,可就近求助超市...

看完安全教育專題請講述面對火災我們該如何逃生自救同桌

怎樣包紮傷口 傷口經過清潔處理後,要做好包紮。包紮具有保護傷口 壓迫止血 減少感染 減輕疼痛 固定敷料和夾板等目的。包紮時,要做到快 準 輕 牢。快,即動作敏捷迅速 即部位準確 嚴密 輕,即動作輕柔,不要碰撞傷口 牢,即包紮牢靠,不可過緊,以免影響血液迴圈,也不能過鬆,以免紗布脫落。包紮傷口,不同部...

求關於 安全教育活動的號召,以生命可貴,安全第一為主題的文章

南航新疆公司始終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正確處理安全與效益 速度的關係。結合自身特點,把民航總局提出的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具體化,提出了五個預防,即 季節性預防 規律性預防 週期性預防 突發性預防和重點預防。許多 採訪時都會問新疆公司在安全管理上有何獨到之處?南航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