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中的優點有哪些是先天具備的,哪些是後天培養的

2021-09-07 07:26:47 字數 585 閱讀 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並不贊同二樓的說法。

他的回答就是把精神分析法定位為一種陳述人性缺點的書。馬洛斯的書定位為一種陳述人性優點的書

我引用一樓的話:人性本談不上好壞優缺點。

可能好壞是大家從小到大得到的一種基本歸類。所以你才會這樣子想。

膽小你能說是好還是壞嗎?它要在不同德情景說才能得到她是好還是壞。而且人性本來從在就是為了人的生存。

2樓:花驛論壇

人性的弱點。去看精神分析法的書。

人性的優點。去看馬洛斯的書。

對於人性。目前心理學分成三大派

3樓:123456雲

人畢竟還是動物,在他們幼年時是很可愛的動物,他會學習,模仿,能記憶,會創造,會逗人開心.有氣質,有感情有情緒,有同情心,趨利避害,自尊,簡單,膽小.人性本談不上好壞優缺點,比如自私對他本人是好的對的因為人不為己天株地滅但是是不被人認可的.

比如貪婪的本性不加剋制不知對自己的危害就是不好的.比如浮躁則是對人對己都不好的.

但是人一出生就會有不同的父母親人和家族,以及家庭環境,所以古人早有言人之初,性本善.習相近性相遠.

狼的優點有哪些,狼有哪些優點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乙份責任。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狼的耐心總是令人驚奇,它們可以為乙個目標耗費相當長的時間而絲毫不覺厭煩。敏銳的觀察力 專一的目標 默契的配合 好奇心 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

優點整合灶的優點有哪些,整合灶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優點 吸菸率99.96 一鍵電加熱自清洗功能,時尚美觀外形,多 嵌入 電影打造智慧型整合灶 1 節省空間這要歸功於整合灶的 整合 這一功能,整合灶將油煙機 燃氣灶 消毒櫃 儲藏櫃整合在一起 2 吸油煙效果好整合灶的最大特點在於吸油煙效果好,目前市場上大部分的整合灶產品的吸油煙率能達到99 以上,因為...

thinkphp的優點有哪些

1 簡單易用。這玩意實在太簡單,太好用了,尤其對於中小專案來說,沒有複雜的各種復用元件,沒有特別複雜度配置過程。建立骨架很簡單。而且甚至可以不用寫模型類。而且可以很方便的控制注入等基本安全措施。各種複寫的方法也非常好用,比如ajax cookie等等 2 各種功能齊全。想要高大上?沒問題,t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