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什麼時候太陽照射到地球是垂直的

2021-09-07 02:18:06 字數 586 閱讀 6880

1樓:超級烈焰

北迴歸線是太陽光直射在地球上最北的界線。每年夏至日(6月22日左右)這一天這裡能受到太陽光的垂直照射。然後太陽直射點向南移動。

北半球北迴歸線(不包括北迴歸線)以南至南迴歸線(不包括南迴歸線)的區域每年太陽直射兩次,獲得的熱量最多,形成為熱帶。因此北迴歸線也是熱帶和北溫帶的分界線。北迴歸線在中國依次自西向東穿過雲南,廣西,廣東,臺灣等地。

北迴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能夠直射到的離赤道最遠的位置,是一條緯線,大約在北緯23.5度。

中國現在已有6座北迴歸線標誌塔,分別是臺灣嘉義、臺灣花蓮、廣東封開、廣東從化、汕頭、廣西桂平,中國是世界上北迴歸線標誌塔最多的國家。

——北迴歸線

2樓:科幻老怪

春分、秋分,太陽照射到地球(赤道)是垂直的,即只有春分、秋分太陽照射地球與地軸垂直,而過了春分秋分,太陽照射與地軸就越來越不垂直了,直至冬至、夏至,與地軸偏了23.5度。因為說的是地球,當然就用地軸來做參照系。

如果是地面,那麼在南北迴歸線之內,太陽照射天天都有與地面垂直的緯度。

3樓:傾赫斯特

不啊 光本身就是彎的啊

地球什麼時候產生,地球是從什麼時候形成的。

首先,在大 初期把所有的物質都向四周炸開了。可能當時的最基本的物質就是氫原子和氫分子。經過了數十億年的積聚形成了,早期的星雲團。星雲團在經過100萬年的時間後,中心就會形成乙個密度最大 溫度最高的氣狀圓盤,這個圓盤在自身重力的不斷收縮下,溫度不短公升高,大約在1000萬攝氏度時開始發生核聚變反映,這...

每年的招兵時間是什麼時候,每年徵兵具體什麼時候?

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1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季徵兵。即調整為7 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同步建立新兵 先訓後補 機制,新兵集中訓練後補入部隊。老兵退役時間仍為11月25日。即服兵役時間為兩年零三個月比原來多三個月。其實每年都差不多統一的。...

當年火星是什麼時候撞到地球的,火星什麼時候撞地球?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