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圓的是什麼時候提出的第一次

2021-03-04 08:57:27 字數 560 閱讀 6214

1樓:莉羽藍翡翠

1.第一次提出:西元前六世紀 古希臘數學家畢達哥拉斯2.第一次證實:1519~2023年 葡萄牙人麥哲倫地圓說,是一種認為大地是球形的理論。

我國許多古籍之中都有地圓之說。先儒們經由觀察海水及洞庭湖水中高而地四垂,以及各省太陽出地時間不同等等現象,早就認識到大地是球體,由天包覆著。從春秋戰國時期的楚辭《天問篇》....

到《東環紀程》的記載中,都有地圓的主張。但地圓說不是古人常識,中國、中原、天地之中等概念均不是地球思維的產物。直到近現代,地圓說才在中國普及,「天圓地平,中國居中」的華夷世界觀全面坍塌。

西元前六世紀古希臘數學家畢達哥拉斯提出大地是球體這一概念。亞里斯多德總結出三個科學方法來證明大地是球形: 越往北走,北極星越高;越往南走,北極星越低,且可以看到一些在北方看不到的新的星星。

文藝復興時期,人文主義者發現了古希臘的這些學說,當時已有不少人相信地球是圓的,開闢新航路的探險家們就都懷著這樣的信念。1519~2023年,葡萄牙人麥哲倫的船隊完成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環球航行,它以無可辯駁的事實向全人類證明了地球是圓形的說法。這對科學的發展和人類對宇宙的認識都有著重大意義。

地球是圓的是什麼,地球是圓的是什麼含義?

是根據赤道來算的。赤道是地球上重力最小的地方。赤道是一根人為劃分的線,它是不真實存在的。緯度為0度。將地球平均分為兩個半球 南半球和北半球 赤道周長 40076千公尺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

地球什麼時候產生,地球是從什麼時候形成的。

首先,在大 初期把所有的物質都向四周炸開了。可能當時的最基本的物質就是氫原子和氫分子。經過了數十億年的積聚形成了,早期的星雲團。星雲團在經過100萬年的時間後,中心就會形成乙個密度最大 溫度最高的氣狀圓盤,這個圓盤在自身重力的不斷收縮下,溫度不短公升高,大約在1000萬攝氏度時開始發生核聚變反映,這...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是圓的嗎,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是圓的,宇宙中絕大部分星球都是圓的。這是因為星球是星際氣體雲引力凝聚形成的。在星球形成時,引力使物質收縮,並向著引力強的地方運動,並最終停留在引力等勢能面上。由於星球的引力中心位於星球核心,所以引力等勢能面為一個以星球核心為圓心的同心圓。所以,只要在星球形成初期,該星球表面為流體結構,則星球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