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膽用量大有什麼危害,雞膽怎樣吃最有較

2021-09-07 02:06:33 字數 2145 閱讀 5896

1樓:匿名使用者

膽汁會造成孩子的中毒! 不要亂用偏方給孩子! 另外新鮮的膽汁內很有可能會有雞體攜帶的細菌和支原體,會直接接種給孩子 速度停職!!!!

2樓:踏岸尋柳

【藥 名】:雞膽

【拼 音】:jidan

【來 源】:為雉科動物家雞的膽。

【功 效】:消炎,止咳,祛痰,解毒,明目。

【主 治】:治百日咳,慢性支氣管炎,小兒菌痢,砂淋,目赤流淚,耳後溼瘡,痔瘡。

【性味歸經】:苦,寒。①《別錄》:「微寒。」②《綱目》:「苦,微寒,無毒。」③《本草求原》:「苦,寒。」入肺、肝、膽三經

【用法用量】:內服:鮮雞膽1~3個取汁加糖服,亦可烘乾研粉或製成片劑,或製成口服液。

【拉丁名】:gallus gallus domesticusbrisson

【考 證】:出自《名醫別錄》;《蜀本草》:「雞膽,以烏雄為良。」

【各家論述】

1.《名醫別錄》:主療目不明,肌瘡。

2.《食療本草》:月蝕瘡繞耳根,以烏雌雞膽汁敷之,日三。

3.《日華子本草》:治疣目、耳瘡,日三敷。

4.《本草綱目》:燈心蘸點胎赤眼甚良,水化揉痔瘡亦效。

5.《陸川本草》:解病毒,治目不明,百日咳。

關於雞膽**咳嗽的偏方:

殺雞,取新鮮的雞膽(不新鮮的千萬別吃)不要弄破了,不要讓裡面的汁流掉,,用涼開水洗淨。在乙個小碗裡倒點白糖,將雞膽放在裡面滾一下,使表面沾上一些白糖,吃的時候不會那麼苦。用溫開水送服,像吃藥一樣吃下去。

乙個月吃1到2個,堅持一年。

不過,幾個月的小孩兒,每天吃乙個完整的,的確量大了些。

雞膽怎樣吃最有較

3樓:科普小行家

1、帶殼水煮蛋。加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56634熱溫度低,營養全面保留。

煮雞蛋: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慢火公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白變性程度最佳,也最容易消化。

而煮沸時間超過10分鐘的雞蛋,不但口感變老,維生素損失大,蛋白質也會變得難消化。

2、蒸蛋。加熱溫度較低,核黃素、葉黃素等水溶性維生素損失少。

雞蛋羹:不要在攪拌雞蛋的時候放入油或鹽,這樣易使蛋膠質受到破壞,蒸出來的蛋羹又粗又硬。也不要用力攪拌,略攪幾下,保證攪均勻就上鍋蒸。

另外,蒸蛋羹時加入少許牛奶,能讓其口感更滑嫩,營養含量也更高。

3、水煮荷包蛋。加熱溫度較低,水溶性維生素有少許損失。

煮荷包蛋:水沸時打入雞蛋,轉至小火煨熟。鹹味的荷包蛋中可以加入西紅柿、青菜等,甜味的還可以加上酒釀、紅棗、枸杞等配料。

4、煎荷包蛋。加熱溫度高,維生素a、d、e、k等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都有損失。

煎荷包蛋:最好用小火,油也要少。有的人喜歡把蛋清煎得焦脆,這樣不但會損失營養,還有可能產生致癌物。最好只煎一面,蛋清凝固即可。

4樓:王公子

雞膽,【功 效】:消炎,止咳,祛痰,解毒,明目。

【用法用量】內服:鮮雞膽1~3個取汁加糖服,亦可烘乾研粉或製成片劑,或製成雞膽口服液。外用:適量,取鮮雞膽汁點眼。如果對你有幫助,請」採納」

5樓:

1.雞膽苦口利於病。中醫以為,苦膽苦味,屬於寒性,多具有清熱、

瀉火、解毒的內作用。雞的容苦膽可用做消炎、明目、止咳、去痰。

2.不管是雞膽、魚膽,蛇膽,若非治病需要,平常隨便食用,恐怕非但沒有裨益,反有可能引起急性腎功能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直接生吃嗎?到了胃裡就都消化了。

雞膽可以生吞嗎?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7樓:百度使用者

雞膽 【藥名】:雞膽 【拼音】:jidan 【**】:

為雉科動物家雞的膽。 【功效】:消炎,止咳,祛痰,解毒,明目。

【主治】:治百日咳,慢性支氣管炎,小兒菌痢,砂淋,目赤流淚,耳後溼瘡,痔瘡。 【性味歸經】:

苦,寒。①《別錄》:「微寒。

」②《綱目》:「苦,微寒,無毒。」③《本草求原》:

「苦,寒。」入肺、肝、膽三經 【用法用量】:內服:

鮮雞膽1~3個取汁加糖服,亦可烘乾研粉或製成片劑,或製成口服液。

雞膽能吃嗎,請問雞膽可以吃嗎

雞肝 雞腎 雞心 雞膽 雞內金等均有良好的醫療保健作用。什麼膽都是有毒的,雞膽也不例外。至於為什麼有些人還常吃?我想,kdj也有害,為什麼有些人還常吃?是乙個道理吧 應該能吃吧.我就常吃 啊.我媽殺雞時總是逼著我把膽吃下去.說是對眼睛好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道理 的.我吃過無數次了.現在還沒被毒死.我...

雞膽生吃有什麼好處

有人喝生雞蛋,認為營養價值高,其實,這是不正確的。這得從雞蛋的成分談起。雞蛋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蛋白質是由多種氨基酸構成的。它的分子很大,要經過腸胃的消化,分解成細小的氨基酸以後才能被人體吸收。雞蛋經過蒸煮以後,原來結構很密的蛋白質鬆散了,這樣,腸胃就容易消化和吸收。其次,生雞蛋的蛋清裡含多量的抗生...

可以生吃雞膽嗎?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對啊 我小時候也吃過 現在想想就後怕 生吃 吞下去 當時家裡人非得讓我吃 不曉得是迷信嘛 生雞蛋可降火,但含有細菌之類的東西較多 吃雞膽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好處 消炎,止咳,祛痰,解毒,明目。壞處 吃多可能會傷害腸道。雞膽醫學作用 1.利膽作用 動物膽汁的重要作用是促進膽汁分泌,雞膽汁的主要成分鵝脫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