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為可數集嗎?為什麼

2021-09-06 21:02:09 字數 2562 閱讀 8643

1樓:渾沌的暗

uncountable!首先我們說這相當於考慮全體\mathbb\rightarrow\mathbb的個數。我們來考慮其中一部分即\mathbb\rightarrow\的個數。

這相當於\mathbb的冪集。這顯然是uncountable,從而\mathbb^}是uncountable!

2樓:匿名使用者

因阿列夫零×阿列夫零=阿列夫零,故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為可數集。

3樓:

的確不可數。

只考慮可數集十元集的笛卡爾積。

設a是乙個十元集。

b=a×a×a×a×……。

那麼集合b就是乙個0,1,2,3,4,5,6,7,8,9的序列。把集合b內的元素的每個數之間的「,」去掉,然後前面寫上「0.」,易得集合b與閉區間[0,1]是等勢的。

所以b是不可數的。

再者可數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應大於等於可數個的笛卡爾積(即區間[0,1]的勢),所以得可數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是不可數集。

推薦答案是錯的,摺疊回答才是正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那個阿列夫零×阿列夫零不是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是可數個可數集的並。

可數個可數集的並可數不用選擇公理也行。把它橫豎兩排,分別標a1a2……集合也標a1a2……於是a1a1,a1a2,a2a1,a3a1,a2a2,a1a3,a1a4,a2a3,a3a2,a4a1,a5a1,a4a2,a3a3……這樣的順序便就能把可數個可數集的並數完。類似有理數可數的證法。

當然,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這實際上不是可數集,而是不可數的。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不是將它對應到唯一分解。而是把可數個可數集乘起來。

將它對應到唯一分解只是對應到它的有限支撐,不是對應到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肯定可數。

事實上,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是不可數的。

a={自然數集}={0,1,2,3,4,5,6,7,8,9,10,……}

b=a×a×a×a×a×……(可數個a乘起來)

然後得到集合b=({0,0,0,0,0,……},{0,0,0,0,0,……}……)

集合b裡面的元素就是可數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

假設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可數,則該集合b裡面所有集合能與自然數全體一一對應。

0 {0,0,0,0,0,0,0,……}

1 {0,0,0,1,0,1,1,……}

2 {1,2,3,4,5,6,7,……}

3 {2,5,2,1,3,4,5,……}

4 {5,1,0,11,2,5,4,……}

5 {3,0,0,5,7,5,5,……}

……於是我們能創造乙個集合,裡面第乙個數與0的不同,第二個數與1的不同……於是有集合x={1,1,2,3,8,6,……},該集合與0不同,與1不同,與2也不同……,但是屬於集合b裡面的乙個元素。矛盾,所以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是不可數的。

(注:證明類似證實數集是不可數集,因為實數的小數部分位數是可數的,而且每位上有不同的選擇,可數個可數集的直積跟這一點很相似。)

可數集的子集為什麼是至多可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數集的來

子集肯定可數,源另外還有乙個特殊子集:空集所以可數集的子集至多可數

可數集的子集是至多可數的。 有限多個可數集的並集是可數的。 在承認可數選擇公理的前提下,可數多個可數集的並集是可數的。

有限多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是可數的。 對集合s,下面3種說法等價:

1、s至多可數,即存在s到自然數集的單射;

2、s為空集,或存在自然數集到s的滿射;

3、s為有限集或存在自然數集與s間的雙射。 值域為可數集的單射,其定義域至多可數。 定義域為可數集的滿射,其值域至多可數。

如何證明可數個可數集的並集是可數集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可數集是集bai合內的元du素的個數

是有限個的集zhi合;

dao這樣就好說了,即內

使在最不利的情況下(

容所有集合內的元素都不相同),

不妨把集合排一下順序,一次命名為1、2、3……n設第i個集合內的元素個數為ni,則n1+n2+……+nn的和一定是乙個有限的數

最後的並集的元素個數小於等於這個和,所以它也是乙個可數集。

證明有限多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是可數的。用數學歸納法證明。 5

7樓:來自龜山古剎撩人的袁術

由笛卡爾積定義知只需要證明集合個數為2時成立即可。利用a、b中元素下標i,j的和i+j為指標進行編號,即可構造一一對映。從而可以證明n=2成立。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限個自然數集的笛卡爾積能與自然數集一一對應。可數就是能和自然數一一對應。非負有理數(兩個自然數集的笛卡爾積)和自然數等勢(對應為0→0,1→1,2→1/2,3→2,4→1/3,5→2/3……)。

就說明有限個自然數集的笛卡爾積可數。所以有限多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是可數的。

另外,可數個元素個數不小於2的集合的笛卡爾積必然不可數,因為可數個(0,1)集合的笛卡爾積就已經能與二進位制實數一一對應。

什麼是可數無限集?跟不可數無限集的區別是什麼?所謂「可數」到

若集bai合a的元素可以用全體自然數來du標zhi記 元1,dao元2,元n,所有標記專數n組成自然數集n 黃屬小寧注 那麼就說a 是可數無限集 記為a n 可數,即是可列舉的意思。即這些元素是離散的。那跟不可數的區別不就很清楚了。例如,就是不可數無限集。而就是可數無限集。數學問題,可數集和有限集有...

可數集的子集為什麼是至多可數的,如何證明可數集關於任意對映的像集至多是可數集

可數集的來 子集肯定可數,源另外還有乙個特殊子集 空集所以可數集的子集至多可數 可數集的子集是至多可數的。有限多個可數集的並集是可數的。在承認可數選擇公理的前提下,可數多個可數集的並集是可數的。有限多個可數集的笛卡爾積是可數的。對集合s,下面3種說法等價 1 s至多可數,即存在s到自然數集的單射 2...

B是可數集,為什麼A和B的笛卡爾積集是無限集

假設集合a 集合b 則兩個集合的笛卡爾積為。可以擴充套件到多個集合的情況。類似的例子有,如果a表示某學校學生的集合,b表示該學校所有課程的集合,則a與b的笛卡爾積表示所有可能的選課情況。編輯本段 笛卡爾積的運算性質 由於有序對中x,y的位置是確定的,因此a b的記法也是確定的,不能寫成b a.笛卡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