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2021-09-06 20:24:26 字數 5793 閱讀 9772

1樓:力震烏長鈺

南京農大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雖然在我國百強學校中排名較後,但也算是進了百強,也是我國的211工程學校,所以還是不錯的。在這學校如果排名4

5十名還算是不錯的~.

採納我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農業大學(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坐落於鍾靈毓秀、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農業科學和生命科學為優勢和特色,農、理、經、管、工、文、法學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之一,入選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111計畫、2011計畫、863計畫、973計畫、千人計畫,設有研究生院,是高水平行業特色大學優質資源共享聯盟成員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1]

南京農業大學前身可溯源至2023年三江師范學堂和2023年金陵大學。2023年,全國高校院系調整,以金陵大學農學院和南京大學農學院原國立**大學農學院為主體,以及浙江大學農學院部分系科,合併成立南京農學院。2023年被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

2023年更名為南京農業大學。[1]

截至2023年12月,學校設有19個學院(部)、62個本科專業、3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6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和15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擁有4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和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現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8500餘人。[1]校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建築面積74萬平方公尺,資產總值35億元,圖書資料收藏量超過235萬冊,擁有電子圖書1500餘萬冊。

[2]有7個學科在第四輪全國高校學科評估中進入a類,其中作物學、農業資源與環境、植物保護、農林經濟管理4個學科獲評a+,a+學科數並列全國高校第11位。

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3樓:不太確定的猴子

很好是211、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值得報考。

截至2023年9月,學校校區總面積9平方公里,建築面積74萬平方公尺,資產總值35億元;設有19個學院(部);開設63個本科專業;有30個碩士授權一級學科、15種專業學位授予權、17個博士授權一級學科和15個博士後流動站。

有4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3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學科(培育)學科;8個學科領域進入esi學科排名全球前1%;有66個國家及部省級科研平台;有教職員工2700餘人;有全日制本科生17000餘人,研究生11000餘人。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6月,建立研究生院,是全國56所具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

2023年4月,再次以優秀成績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

2023年,成為首批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2023年,教育部與農業部共建南京農業大學。

2023年,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行列。

2023年9月,入選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023年8月,被教育部評為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

4樓:吸貓的哈士奇

先表明一下自己的身份啦,我是南京農業大學2023年大一新生。本科專業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值得一提的是,南京農業大學有兩處校區

乙個是坐落於玄武區的衛崗校區,乙個是坐落於浦口區的工學院。衛崗校區擁有除了工學院的其他學院。

回答裡大多數都是介紹衛崗校區的,作為工學院的小萌新怎麼能不怒答一波工學院。先來一張和大門的合照霍霍。

1.校園環境

南農作為一所以農業和生命科學為優勢特色的綜合性大學,校園環境自然是沒得說的。學校的綠化做得非常好,無論你在學校的哪條路上行走,兩邊都有綠茵相伴。校園植物的品種也是十分豐富,每棵樹上都有科普的牌子。

2.創新學風

南農作為國家「雙一流」、「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十分重視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和學習。這種氛圍是可以在老師的教誨和同學之間的交流中深切感受到的。很多老師,優秀的學長學姐代表學校拿到了很多科技創新比賽的獎項。

3.課餘生活

課餘生活的豐富也是我深愛南農的一點。南農鼓勵自由,創新的學習環境,更強調學生的自我合理管理,並且在最大程度上給學生提供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使得學生的心靈得到健康的發展。

這是由我們學生自己組織,創辦的**晚會。

我參加的是英語協會,每週都會組織口語角,邀請外國留學生與我們一起交流,這是我們在學習書法。

5樓:不加糖也很甜

雖然才來南農一年,但是我感覺我對南農有很深的感觸。南京農業大學是乙個名副其實的211全國重點大學。它雖然名為農業大學,但它其實是乙個

合類院校,多學科協調發展,不管文科理科,都適合來報考南京農業大學哦!

南農歷史文化氣息濃厚

。南農北邊是紫金山,西面靠著明城牆,出了學校北門往前走一點就是中山陵,南農旁邊下馬坊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氤氳在這充滿文化氣息、古色古香的南農中,你無疑會在潛移默化中受到陶冶。

南農學術資源豐富。南京農業大學圖書館總建築面積很大,足夠容納很多學生在內學習。如果你學累了,圖書館內還建有1902資訊共享空間供你休息。

如果你是乙個愛在圖書館自習的小可愛,一定不能錯過這裡哦。

南農的學科建設也很優秀,擁有4個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和3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食品科學被列為國家重點學科,而且其中有幾門學科的錄取分數線還賊低,只要你能進南農就穩了,可以說考到這幾個絕對是賺了。

南農還有很多科研成果。2023年至2023年,學校獲得國家及部省級科技成果獎100餘項。學校還建有60多個科研平台,如果你是乙個愛科研的小可愛,一定能在這裡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夥伴的!

所以千萬不要被南農的農業這兩個字嚇到啊!千萬不要錯過這麼優秀的一所211大學啊!!!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6樓:彡皮

不會讓你失望的,值得

1.絕對的實力

。南農是國家「雙一流」、「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等等,頭銜眾多。大學排名中常常位於前50,超過了很多985高校,在國際頂尖的學術刊物《自然》《科學》上發表過多篇文章。

2.絕對的暖心。南農號稱「下馬坊皇家不被淹有空調發牛奶發月餅大學」,地勢高,不怕水,還可欣賞隔壁南理工的「海景」;空調全方位覆蓋;大北農校友給全校師生發牛奶;可愛的食品院同學給全校做月餅。

3.絕對的前衛。南農一年內不知道要登上多少次熱搜榜,女學生畢業典禮親校長、發牛奶、情人節玫瑰花型蔬菜、食堂的驢打滾青團讀個「錘子」大學等等,永遠走在時代的風口浪尖。

4.絕對的「誠樸勤仁」。誠懇、誠信、樸實、樸素、勤奮、勤勉、仁愛、仁義。

用短短四個字就凝練出南農優秀的品質和對師生的期許,「勤仁坡」更是位於南農校園的中心部位,時時刻刻告誡著南農全體師生,常年長青。

5.絕好的地理位置。北臨下馬坊遺址公園,中山陵是後花園,左手挽著南航,右手牽著南理工,面前還有一位兵哥哥。

出門一百公尺是地鐵口,10分鐘到新街口。西北南三大門,門門都是美食遍地開花。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儘管明天

到了要給我農打一波廣告的時候了!首先要說明:南京農業大學不是二本!不是二本!不是二本!

南農是一所名副其實的211院校,並且還擁有多個國家和省部級重點實驗室!

1.      南農的教學和科研力量

南農有5個學部,共計19個學院系統。由此可知,南農並非只簡簡單單地擁有農業和生命科學專業,而是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我校還擁有表演專業,是一些學校所不能比的。

南農建有作物遺傳與種質創新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肉品質量安全控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國家大豆改良中心等多個國家及部省級科研平台,學校老師科研水平都很高,很多老師都擁有海外科研學歷或經歷,能夠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都能夠引導學生向好的方向發展。

2.      南農的學風

南農的學風可謂是極佳的。雖然大學講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但學習仍是不可忽視的一點。南農的學子深諳這一點。

所以即使是週末,圖書館裡仍是有很多熱愛學習的同學。雖然是這樣,他們在其他的方面仍表現出色,比如拿下了igem的金獎,辯論賽的冠軍等等。而這些,都是學風優良的表現!

3.      南農的環境

南農環境優美,坐落於巍然的紫金山腳下,樓層均較低。有大量的綠化,**路是南農的一條主幹路,兩旁栽種著二球懸鈴木,夏日鬱鬱蔥蔥,遮陰遮陽。

南農最好的一點便是體現在下雨天,由於地勢和排水的優勢,每次下暴雨隔壁南理工被水「淹」的時候,南農總是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也只能看見涓涓流水向下流啊。

作為我農大三的學生,生活在南農絕對是一種絕佳的體驗。不僅能夠體會到老師的耐心與細緻,更能夠擁有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雖然硬體設施並不強,但軟條件強啊

綜上,我覺得南農是一所實力雄厚卻又低調的高校,尤其是在農業口中!

8樓:小透明

可能有些同學對於南京農業大學比較陌生,甚至都沒聽說過,我在高考填志願前也聞所未聞,但查閱資料後可以知道南農是國家211大學,也是國內農業類大學中名列前茅的一所較為綜合的大學。高考分數要求達到一本分數線以上三四十分方可報考,可以說是價效比比較高了,值得報考噢。

在進入南京農業大學大學就讀後,我的直觀感受就是美,真,踏實。首先,校園美是毫無疑問的,作為農業大學,校外試驗田是不可缺少的,關於農林一方面的專業院系的存在,我們學校的綠化、園林這方面做得挺好的,校園內隨處可見滿眼的綠色。

**大道上排列整齊地佇立著高大的懸鈴木,夏天時綠樹成蔭,帶來清涼的舒適,冬天時雪花紛飛,潔白的積雪落在校園內美極了。學校誠樸勤仁的校訓照在每個同學和老師的心裡,所以校風學風踏實質樸,好學上進,老師們兢兢業業,學生們好學進取。

接下來談談新生們最關心的話題啦,食堂和住宿條件,學校裡有大概八個食堂,還有民族食堂和清真食堂呢,飯菜口味都很好,**比較實惠。說到宿舍,一般是六人間,有的幸運兒會帶有陽台噢,校內南苑有兩個浴室,早上和下午都會人性化地開放。

學校的實際面積很大,有很多基地。雖然校園內的面積不大但很適合我們走去上課。地理位置極好,挨著中山陵風景區,地鐵站門口,交通便利

所以,南京農業大學是很值得報考的。

謝謝閱讀,希望對你有幫助哦。

南京農業大學轉專業,請問南京農業大學怎麼轉專業

南林的農業類專業都是重點學科。轉專業國家允許,並成為大學教務部門大一第二學期的定期工作。主要是大一最後考試,大一學習的都是基礎課,比較通用,不過千萬別掛科,只要你不跨批次和專業即可。至於難以問題與想去的專業人數有關,總體控制5 如果想開學時就轉,最好早去學校,聯絡看能否找到願意和你對換專業的,那樣2...

東北農業大學金融系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金融系到底怎麼樣?

我是農大去年剛剛畢業的,農大的學風很不錯,是黑龍江省四所211國家重點建設院校,也是唯一的省屬211重點院校,在黑龍江省雖然成就不及工大和工程,但是地位待遇甚至是高於工大和工程,至於金融專業,我有同學也是學這個專業的,它隸屬於經管學院,是農大本部最大的學院,新上任的院黨委書記蔡書記之前是我們資源與環...

南京農業大學新生在哪個校區啊,南京農業大學新生在哪個校區啊?

你好,南農就乙個小區 衛崗校區 本部 所有的黨政行政人員都在這裡,20個學院,18個在這裡,只有乙個工學院在南京浦口區,所以浦口稱不上校區 還有乙個漁業學院在無錫,但漁業學院只有研究生才回去無錫,本科生的漁業專業是歸動物科技學院代管的,所以,你說的新生,應該在南農衛崗1號這個本部吧。記得採納哦 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