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農業大學金融系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金融系到底怎麼樣?

2022-02-14 18:01:33 字數 3880 閱讀 1269

1樓:

我是農大去年剛剛畢業的,農大的學風很不錯,是黑龍江省四所211國家重點建設院校,也是唯一的省屬211重點院校,在黑龍江省雖然成就不及工大和工程,但是地位待遇甚至是高於工大和工程,至於金融專業,我有同學也是學這個專業的,它隸屬於經管學院,是農大本部最大的學院,新上任的院黨委書記蔡書記之前是我們資源與環境學院的,個人對其印象不錯,而且剛上任後聽經管的同學說力度還是比較明顯的,而金融會計也算是農大最大的系了,每年都是招收幾百人,個人認為專業比較一般,但是只要學得好在哪都一樣,無論你是哪個大學畢業的金融學,你有個註冊會計師證,你就是人才,當然,不得不說,農大的211這個頭銜很重要,至少在就業時很重要,越是含金量高的招聘會對這個要求越高,往往有時人家就是要求211重點院校畢業的,就是卡你這道坎。所以選擇農大這所學府還是不錯,當然,如果真的對於專業不滿意,在第一學期的期末只要綜評成績在專業前10%就可以選擇轉專業,這都是可以的,也算是個二次選擇機會。針對於你的另乙個問題,我就要說我們寢室就有2表b的甚至還有三表的,但是這根本沒有什麼的,至少在農大沒有人歧視你,有太多自費的同學學的都要比一表二表今來的人都要好,所以你不需要擔心這個。

但是不得不提醒你一點,在我們這屆曾出現過上公共基礎時將二表b和三表單獨上課的事情,所以你應該有個心理準備,而且確實像之前的同學說的,像你這種情況,得到福利待遇會相對少一些或者得到的難度會大一些,畢竟是花高額上的大學,經濟條件也會被預設為相對好一些,希望你能理解我說的意思,其它的就沒什麼了,我畢業了,很懷念我的大學生活,希望你能珍惜大學四年生活,過的充實,過得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農大是國家211重點院校,綜合實力在黑龍江省高校中還是前幾名的,找工作的時候211的牌子還是比較好用的。我就是東農畢業的。

東農的食堂很多,**適中,吃飯什麼的都挺方便的。周邊不算繁華,不過周邊的公交線路挺多,出門還算方便。本科生寢室大多都是八人寢,新寢室樓條件不錯,老寢室樓就要差一些。

但東農的大門很破,進門的時候不要太失望。農大周圍有化工廠,因此冬天的時候空氣不太好,但化工廠馬上就要搬走了,所以你們應該不太受影響。

東農的金融還可以,不過不是學校的重點學科。雖然每年招很多的學生,但綜合的說這個專業在東農也只能說是一般的專業。畢竟不是優勢學科嘛,但我在金融的同學說他們的就業率還是可以的。

第乙個學期結束以後,每個專業都會有轉系名額,依據是是學生第一學期的綜合評定成績(德育+智育+體育)。但你有名額並不意味著你就能轉系,還得你要去的那個學院和專業接收你才可以。

東農二表b學生很多。因此基本不受歧視。但助學金方面,與一表或二表的學生有一些略微的差異。

如果你家經濟條件還可以,這一點差距就基本可以忽略了。不過,二表b的學生在一些課程程上比一二表的學生要多一些學時。而且我們那時候一二表學生和二表b的學生寢室都是混在一起的,但現在一二表的學生和二表b的學生就不往乙個寢室分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祝你在農大的學習生活愉快!

3樓:汪汪的國度

東北農業大學的金融專業是很強大的,除了成棟學院就屬金融學院最大了,人很多,並且學二表b的也很多,就專業來講農大還是不錯的,就整體學校來講還是個211院校,211對你以後再找工作方面是很有幫助的,但是就業也要看你的專業知識過不過硬了,好好學沒問題的農大的老師還是不錯的 祝你好運!

4樓:薄念

應該不會被歧視吧,我也是今年的考生,也是二表報空啦,走農大二表b,會計學專業。聽說經濟管理學院挺好的。不要擔心啦,祝你大學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農大是唯一的省屬211重點院校學校的環境很好,在哈爾濱院校中有吃在農大的美譽,所以飲食不用擔心。農大的校風也不錯,自習室內學者如雲。金融系隸屬經管學院,是農大最大院,貌似也美女眾多。

至於二表b身份無需考慮,只要進入學校後認認真真學習,在各個方面不斷提公升自身能力。古人還雲:好漢不提當年勇。

記住大學是乙個重新讓你騰飛的地方就好!

南京農業大學金融系到底怎麼樣?

6樓:變美的果團

挺好的。

1、辦學歷史長。南京農業大學的金融學,源自上個世紀20年代。是江蘇省最早成立金融相關專業的高校。即使南農彼時尚在金陵大學治下,也可以算得上光輝歷史了。

2023年,南京農業大學就開始招收金融學專業的本科生。2023年,南京農業大學獲得金融學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南京農業大學開始招收農村金融專業博士生。

2023年,南京農業大學獲得金融學博士學位授權點。

2、2023年金融學專業列為江蘇省品牌專業,2023年會計學專業列為江蘇省特色專業,2023年金融學專業和會計學專業又成為江蘇省重點建設專業,2023年金融學專業入選首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3、金融學院目前擁有金融學博士、金融學碩士、會計學碩士、金融碩士(mf)、會計碩士(mpacc)等多層次的研究生培養體系,曾為中國農業銀行總行、中國人民銀行南京分行等舉辦金融學碩士班,為**有關部門、銀行、保險公司、**公司、會計師事務所等培養了眾多高層次的金融、會計和審計方面的專業人才。

4、金融學院現有專職教師及研究人員40多名,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導師10人,碩士生導師26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佔90.3%,擁有海外學習經歷教師佔32.2%。

學院擁有江蘇省「青藍工程」中青年學術帶頭人1人,江蘇省「333」工程培養物件1人、江蘇省「社科優青」1人、江蘇省「青藍工程」優秀青年骨幹教師1人,南京農業大學「鍾山學術新秀」培養物件3人,學院具有較高的教學水平和研究能力。

學院目前共有重點共建基地14家,包括中國銀行江蘇省分行、中國郵儲銀行南京分行、中國民生銀行、江蘇銀行、北京銀行南京分行、紫金農商銀行、淮安農商銀行、蘇寧銀行、蘇寧集團、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等。

5、金融學院教師依託江蘇省高校哲學社會重點研究基地——江蘇省農村金融發展研究中心、南京農業大學中國金融和區域經濟研究中心、南京農業大學財政金融研究所、南京農業大學農業保險研究所等研究平台開展研究工作。

本院教師主持國家社科**重大專案、國家社科**重點專案、國家自然科學**專案、國家社科**一般專案、教育部、農業部、世界銀行等國家級、省部級和國際合作課題90多項,在china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

nonlinear dynamics psychology and life sciences、land use policy、《管理世界》、《金融研究》、《會計研究》等國內外高水平專業期刊上發表研究**370餘篇,獲得省部級等各種獎勵30多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南農金融的,南農的金融和會計都是相當不錯的專業,據內部訊息今年南農,河海,理工,蘇大錄取的學生十分強勢,而經濟類專業必然是擠破了頭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得就不要在網上瞎說。金融可以說是南農最火的專業。比南農的農經。

生命科學。園林。動物醫學。

日語都要火。來了你保證錯不了。我就是南農的。

我對這一切都比較了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於其他專門的金融學校還是差點的,不過新生過來的時候會考試選出乙個精英班,要是能進那個班就好了。金融的學生的確是南農最強的,但是畢竟是農校,有些缺陷。

10樓:光影舞士

告訴你,南農的經濟類專業實力非常強,足以和國內最好的高校比肩高下,至於金融我不太清楚,不過經濟類的都沾邊,有前途的,好好努力。

11樓:浦奇本紫雲

好~~!南農經管類的都挺好,,在全國排名雖不是很前但是就業好!

12樓:南無呃呢陀佛

沒有興趣,學的不好的就說不好;有興趣,學的好的就說好!即使專業再好,也即使專業在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南農的經管院很好的,但分數也挺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火,就業很nb,就業特別好。

南京農業大學的綜合實力怎麼樣,南京農業大學怎麼樣?值得報考嗎?

南京農大是教育部直屬高校,雖然在我國百強學校中排名較後,但也算是進了百強,也是我國的211工程學校,所以還是不錯的。在這學校如果排名4 5十名還算是不錯的 採納我吧 南京農業大學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坐落於鍾靈毓秀 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是一所以農業科學和生...

新疆農業大學怎麼樣,新疆農業大學怎麼樣?您說一說呵呵多謝了

新疆農業大學前身為新疆八一農學院,1995年4月21日經原國家教委批准,更名為新疆農業大學。學校已建設成為以農業學科為優勢,以自然科學為主要學科領域,以應用學科為主要發展方向,以本科教育為主要辦學層次,農 理 工 經 管 文 法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教學型大學,成為了新疆培養高階農業科技與管理人才的基地。...

新疆農業大學怎麼樣,新疆農業大學怎麼樣?您說一說呵呵多謝了

乙個學期四個月,只有兩個月摘棉花,剩下學習。哪有知道君說的那麼差,圖書館也可以,環境也好,內部比醫科大好。剩下和普通學校一樣。新疆農業大學三批還是在總校吧 新疆農業大學怎麼樣?您說一說 呵呵 多謝了 5 新疆農業大學是自治區重點建設的一所農業高等院校,前身為新疆八一農學院,是經 和 軍委同意,由 將...